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23

上一章我们是否认识22(其他前文链接在文末)

  韩彬在远远地观察Winter和周巡,看他们两个人在城市里漫无目标地游荡。

 

     刘音躲在她的三进制逃生舱里,关宏峰也在,关宏宇偶尔上来和他们聊一会天。

 

     老耿主任的安全邮箱里收到了一份电子贺卡,上面莫名其妙写了“恭喜发财,身体健康”,然后上面放了一大堆的电子烟花。因为老耿现在一直待在电磁屏蔽室里,免得Winter把他的心脏起搏器爆掉,于是关宏宇把贺卡打印出来给他看。

 

老耿戴着老花眼镜在看书,《卡特兰养殖技术》,看看那张纸,说这是啥,垃圾邮件你也给我看?关宏宇也不能说是你儿子刘音给你的,再说这审美确实差了点。

 

    这时候赵馨诚给韩彬打了个电话,没头没尾的说你有空帮我看看我爸妈,还有你对你爸好点,他老是觉得自己看不明白你,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不陪你玩的缘故。

     韩彬问:“出什么事情了?”

     

“我能有什么事情。”赵馨诚笑哈哈的说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韩彬挂了电话,又用刘音的三进制通讯器联系了关宏宇。其实他也可以直接找刘音,但是因为怂恿刘音统治世界未遂,韩彬也难得迂回了一下,问关宏宇:“赵馨诚那边有什么事情?”

 

     关宏宇说:“这几天好像整个工作组要解散了,来了一票来历不明,等级不详,牛逼轰轰的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跟馨诚有关系么?”

 

     “本来没有,但是他们要通缉周巡,你们家赵馨诚跟他们吵起来了,说他们诬赖好人,还说他是周巡的割头朋友,他拿性命保证周巡不可能参与某个事件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什么事件?”

 

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关宏宇说,“我是可疑证人,又不是内部人员。”

 

     刘音插嘴:“其实我知道。”

 

     韩彬问:“是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“我不告诉你。“刘音说,“有本事你找Winter去问。”

 

     关宏宇嗤笑起来。

 

     关宏峰问刘音:“为什么要通缉周巡?”

 

     “zs省的导弹发射基地,少了一枚核弹。”刘音闲闲地说,“整个电脑系统没有任何警报,后来居然是手工清点纸质材料的时候才发现少了一枚的。只能是怀疑某国间谍,网络战争和核战争。ZS省和津港接近,奇迹般纵横网络的Winter马上就被注意了。赵馨诚和周巡的等级,连被诬陷都排不到,他们只是被怀疑,都可能有生命危险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Winter做的?“关宏峰问,“那枚核弹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对,但是我不知道他要做什么,那枚核弹随随便便在暗网上挂牌出售,连竞拍程序都是明码的。已经被追回了,也没有多远,就是在ZS省港口外的公海上面。“

 

     “那就说明,“韩彬沉吟着,“他不是要核弹,他要的是这个事件的后果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什么后果?让周巡走投无路?“关宏峰问。

 

       韩彬和刘音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关宏宇呃了一声,说:“哥,你也太看得起周巡了。要他走投无路,用得着核弹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关宏峰整理了一下思路,说:“你说的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刘音突然说:“韩彬。我不知道,你对于你希望的,更高级别的统治,到底是怎么想的,这就是你想要的?肆意妄为的能力和无所控制的权力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韩彬跟他们说话的时候,还站在一个大楼的楼顶,拿着红外望远镜看着远处的Winter,Winter和周巡正被几个警察拦在马路边上。韩彬微笑了一下说:“您对自己能力的控制和界限感,令我感动。但是亲爱的,也许现在的世界,需要的并不是这些美德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大马路上,因为已经半夜了,没有多少人,警察问闲逛的周巡和Winter要身份证。Winter说没带,但是熟练地报出了身份证号,警察用身份证系统检查的时候,很正常的看到两人的照片和非常普通的身份证。于是交代了一下请回家吧,这里交通管制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正说着,一列装甲车队隆隆而来,那些军绿迷彩的重型车辆,载重明显十分过分了,超宽的履带碾压过市内的柏油马路,平整的马路卡啦啦,卡啦啦地碎了一地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周巡卧槽了一声,问这么重的东西这么不用火车,怎么能从市里经过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维持秩序的警察没理他,只是让他们快走。

 

    Winter于是拉着周巡赶紧走,说:“你看不出来么?那些车子上的东西要尽快转移,市内马路的损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,火车站当然要用,估计已经被清空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他们在转移什么东西?“周巡问。

 

     “核弹。“Winter的语气很平淡,“ZS省山区的导弹发射井已经不够安全了,需要撤离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核弹?为什么不安全?ZS省有核弹发射井?“周巡一脸懵逼,”我怎么觉得这事?跟你有关系么?“

 

    Winter笑起来:“有啊,而且你因为这个事情,大概连警察都做不了了。“

 

 

      关宏峰说:“刘音,我要抢回我的身体。“

 

      刘音说:“你觉得他太胡闹了?“

 

      关宏峰说:“是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刘音怯怯地建议:“我能再观察一下他想做什么么?”

 

     “已经超过安全区域太远了。“关宏峰说,“我不能同意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谁的安全区域?“刘音问,”你的,还是周巡的?只是因为周巡的安全?“

 

      “他想毁灭人类。“关宏峰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他不想。“刘音说,“他对核弹没兴趣,我也没兴趣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你觉得他对什么有兴趣?“韩彬的望远镜看着远处的两人,“我觉得是核弹井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核弹井。“刘音的声音有点兴奋,“最高等级的防震抗爆,卫星屏蔽,一整座山的加固掩体,最好的电力,最完备的隔离,人迹罕至的山区。他太聪明了。这是最好的服务器选址。”

 

     关宏峰转头盯着刘音:“连你也想要?”

 

     刘音说:“你不想要么?”

 

 

周巡对着Winter问:“老关呢?他现在到底在哪里?”


前文【峰巡】 我们是否认识(1)

[白夜追凶][峰巡]我们是否认识(2)

 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3)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4)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5)

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6)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7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8)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9)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10)

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11)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2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3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4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5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6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7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8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9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20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21

     我们是否认识22


合集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

评论(15)
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