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5

上一章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4


那天晚上,韩彬给赵馨诚带了点换洗衣服来,在大门口的电子门/禁前面等着。
赵馨诚一路小跑地到了门口,用手里的门卡开了门。他笑嘻嘻看着韩彬说:“哎呦,还是你想着我。”
韩彬把手里的袋子给他,说:“里面怎么样?”他拿手给赵馨诚抓了一下头发,说:“连理发都不能出去?”
赵馨诚低着头让他摸着头发,说:“懒得出去,我跟你讲,那天我们,哎呀,要保密,不过啊……”
赵馨诚正说得热闹,突然一转头,说:“关宏峰?”
关宏峰正站在他身后,看着宣传栏里的报纸,听到叫,转头问:“啊?”
“你怎么出来的?”
“我跟着你啊。”
赵馨诚看看手里的门卡,左右看看,说:“快回去,别给人看见。”
他赶紧跟韩彬又说了几句,末了再加一句:“你在就好了。”然后转头示意关宏峰跟着自己进去。
 
关宏峰跟在他身后,转头对着韩彬挑了一下眉毛。
 
韩彬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走进大楼里。
 
进了大楼,关宏峰对着楼道边的镜子理了理头发。赵馨诚嗤笑说:“你怎么越来越像周巡了?”
 
“说我什么呢?”周巡在后面说,拉着关宏峰问:“刚才哪里去了?”
 
关宏峰哦了一声,没说话。他突然呆了一下。
 
周巡顺着他的眼神转头看了看,见高亚楠拿着一个文件夹过来。她眼睛在关宏峰脸上停留了一会,叹口气,把文件夹给周巡,说:“那几个死于医疗电子器材的人,全部的尸/检报告,原件交给施局了,备份给你。”
 
周巡拿着文件夹问:“亚楠你有眼药水么?这几天老熬夜,你看你看。”他指着自己眼睛。
 
高亚楠给他翻了一下眼皮,说:“沙眼。”再抬头看看关宏峰。
关宏峰一直盯着她看。
高亚楠走过去,伸手摸摸他脸问:“宏宇不在,你怎么样?”她翻了一下关宏峰的眼皮,转头对周巡说:“怎么他也眼睛红,别以为他是个机器人就随便用,他的身体保养起来比人麻烦。”
她从衣兜里拿出瓶眼药水,给关宏峰滴了一滴。
关宏峰伸手抓住她的手。
高亚楠莫名其妙看他一眼,想起了什么,说:“来,嘴张开,我给你看看牙齿。”
她伸手捏着关宏峰的下巴,让他张嘴。
关宏峰往后退了一步。
周巡在边上笑着拦了一下,说:“别动手动脚的。”
高亚楠抽了抽鼻子,问:“哪来的酒味?”
“没啊。”周巡说,“你嗅觉异常了?”
高亚楠愣了一下,突然顿了顿,皱着眉头用力咽了口口水。关宏峰赶紧低头问她:“你怎么了?”
高亚楠猛地一抬头,仔细地看了他一眼。
 
周巡看高亚楠走了,关宏峰转身看着她。
 
周巡看着关宏峰的脸色,笑着问:“哎?你记得她?”
 
关宏峰反应了一下,说:“不记得,我记忆被清空了。”
 
“关宏宇的女朋友。”周巡说,笑着说,“你是照着关宏宇仿制的,也许,他喜欢的人,你也喜欢呢。”
 
关宏峰转头看他,牙有点咬紧,脸轻轻斜着,冷笑了一下。
 
 
韩彬开着车,绕着围墙开到了一个没有路灯的僻静地方。
 
等了一会,韩彬看到围墙上的摄像头的红点熄灭了。他开车门出去,贴着墙角的阴影慢慢走着,直到看到一个人爬在墙上。
 
“过来。”韩彬轻声说。
 
墙上的人犹豫了一下。
 
韩彬张开胳膊,示意他跳下来,“关宏宇已经混进去了,你得赶紧出来。”
 
那人有点笨拙地往下跳,韩彬一把揽住他。
 
那人是关宏峰,他满脸的汗,用力控制着自己沉重的呼吸声。刚才跟着赵馨诚进去的是关宏宇。


韩彬安慰地抱着他的背,拍了两下,然后转头背起他。
 
关宏峰整个人瑟瑟发抖地抓着韩彬的肩膀,问:“他,怎么样?”
 
“他很好,没人怀疑。”韩彬一边背着他走,一边说。
 
他们身后的围墙上,摄像头又重新亮了起来。

韩彬把关宏峰塞进后座里,打开车顶灯。
 
灯光让关宏峰镇定了一点。他抬头看韩彬。韩彬在车外,手按着车顶,看着他,问:“每次这样惊恐发作的时候,你看到了什么?”
 
关宏峰喘着气看他,说:“我的记忆,不合逻辑的记忆。”
 
韩彬没戴眼镜,车顶灯的亮光在他的瞳孔里聚起一点光亮。他笑了笑,露出点牙齿。
 
第二天一早,周巡出差去江州,要调查那个“水果店老板”。到车站的时候,手机接到一个邮件,他打开,发现是施局发给他的,说派遣关宏峰作为他的技术支持,一同前去。
周巡本来想打个电话再确认一下,又想着要打到安全线路里让人转接,实在麻烦。正踌躇着,一抬头,看到关宏峰拎着个袋子向他走过来,对他抬了一下下巴。
周巡就笑起来,把手机揣口袋里,伸手过去帮关宏峰拿袋子,说:“怎么想起让你来?”
“我们主任的意思。”关宏峰说。
“不错。”周巡说,“老头想得挺周到,等着啊,我给你去买票。”
关宏峰看着他的背影。耳朵里,是刘音的声音,说:“那边警察局/受到的所有音波武器,我都已经分析和追踪到了,你为什么还要去呢?”
关宏峰说:“去看看人。”
“什么人?”
“人。”关宏峰说,“Winter不像你一样,能理解人类的思维,但是他还是在和人类合作。只靠着网络,他做不到那么多事情。但人和程序比起来,人类会有他自己的舒适区域和心理安全区。那个水果店老板,如果有其他人类同伙,就可能在他的附近。”
关宏峰顿了顿,问:“宏宇怎么样?”
 
“那里信息保卫很多,我能进去,但是怕留下痕迹。至少目前他没有要求支援。”
 
“好。”关宏峰抬头,看到周巡在招手让他过去。

周巡和关宏峰在火车的卧铺房间里。周巡吃着泡面,看关宏峰躺在床上,盖着被子,看书,问:“你看的啥?”

关宏峰说:“艳情金瓶梅。”

“啥?”

关宏峰把手里的书翻过来给他看,真的是火车站卖的那种小杂志,封面写着《艳情金瓶梅》,配着各种一言难尽的图片。

“你干嘛看这个?”周巡拧一瓶水喝。

关宏峰指着自己的头说:“上网端口被封了,我现在只能用电脑上网,脑子闲下来有点不安。”

周巡愣了愣,说:“我倒是疏忽了。”他想想自己行李里,不可能带书。手里的手机又是专案组特制的安全手机,上网很不方便。他看看关宏峰还在认真看着那杂志,说:“早说啊,我给你带本像样的来。”

关宏峰说:“挺有意思的。”

周巡笑起来:“怎么有意思?”

关宏峰说:“这个故事,无儿无女的老年富商,娶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做妾,然后又成了夫人,女孩无微不至地照顾他。后来老富商去世,女孩也随之失踪。大家都说,她是来报恩的狐狸精。”

周巡说:“什么鬼。”

关宏峰点头说:“年轻女性,继承财产之后失踪。如果是我的话,会建议,从那几个有继承权的侄子开始调查,还要调查这位女性的感情生活,这肯定要想到谋杀。”

喝了一半水的周巡顿了顿,赶紧把水咽下去,大笑着伸手去拿书,说:“你这么看书就真的有意思了。”

关宏峰任他把书拿走。

周巡看着书,坐到关宏峰床边上,说:“还有这个,捕快暗恋女孩十年,女孩被杀,捕快痛不欲生,发誓要抓到凶手。你说这两个人男未婚女未嫁,为什么要暗恋啊。从不合理的情感关系上讲,这个捕快的嫌疑其实挺大的。”

关宏峰点头说是的。他侧头看着周巡额头的刘海,在阅读灯的光亮下,显得有些柔软。

周巡还想说什么,转头看到关宏峰在看他。

两人对视了一下。

周巡突然就咳嗽了一声,他挠着头,把书递给关宏峰,站起来说,我出去一下。

关宏峰拿着书,说:“全列禁烟的。”

已经把烟捏在手里的周巡啊了一声,梦游一样转过来,又坐到关宏峰床边。然后又站起来说:“我,不是,不抽烟。我去餐车看看。要不我去给你找两张报纸。”

然后他出了包厢门,还被门的滑轨给绊了一下。

 

在专案组的大楼里,关宏宇面无表情地坐在办公桌后面查看技术组的数据解析文件。那些是已经过效的解码程序。主任拿来让关宏峰看看,希望能找到点新发现。

关宏宇看不出什么新发现,他的腿在桌子下面不由抖了一会。发现有人在靠近,急忙停住。

“小峰。”主任的声音。

关宏宇端着表情,抬头看他。

“跟我过来一下。”主任说。

进了主任的电磁屏蔽房间,里面开着大型的计算机。正在运算着什么。

主任坐在当中的椅子里,说:“我给你看点东西。他们技术组没有发现的。”

他把一个屏幕转给关宏宇看,里面是一屏幕的代码。

关宏宇扫了几眼,拿手指在键盘上敲了两下,继续看,过了一会,他抬头看着主任,等着他发话。

主任说:“那个指向关宏宇的证据。邮箱信息,掩饰过的ip地址,残留的数据扰动。而我发现在底层,还有一个被删除过的数据流,是你,关宏峰的上网端口。发出这些数据的人是你,不是可怜的关宏宇。”

关宏宇坐下,他刚才当然也看明白了,但是他不说话,他眼睛垂着,看着地板。然后扭了一下脖子。

主任说:“只要我把这些数据公布出去,关宏宇就能回来,而你,会被销毁掉。”

关宏宇抬头看他,眼睛不对焦地越过主任,看着他背后的大屏幕:“他……我的记忆被清除了。”

他突然眼睛一抬,对着主任说:“这段数据我恢复过无数次,我没有看到过这段隐藏程序,主任您是怎么找到的?”

主任好脾气地笑笑,把那几页的程序打包到一个U盘里,放到关宏宇手里。

关宏宇抬头看他。

主任看他:“有个人想帮你。你想见见他么?”

下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6
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18)

热度(1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