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5)


很多人的理解里,黑客都是程序员兼职的,是程序员的副业。

但其实,程序员是大队大队的建设者,虽然能力有高低,但都需要合作、建设、堵塞漏洞。而黑客的主职是寻找漏洞,加以破坏。他们一般不需要合作,也不需要建设。

很少有人能在两种行为方式里都做到顶尖。所以,顶级黑客不大可能是程序员,而高端程序员都是痛恨黑客的。只是大家都知道,作为网络生态的一部分,需要两者小心翼翼地保持攻守和足够的漠视。

那个被winter用液氮冻死在主机房的程序员,打破了这种平衡。

几个程序员在网络上发起了一个中二气十足的活动,“复仇者联盟”。很快,席卷全球的程序员绞杀黑客暗网的行动,让网络警察笑得嘴都合不拢。

不止人海战术的攻击,几个程序员暴力拆除了暗网的基本框架,服务器被定位,邮件被追踪。连程序员的看家AI们都陆续参战。

暗网一时之间被扒得连底裤都不剩。

各种传说中的黑客个人资料被全网传阅,大家发现,好多黑客都是两百斤的大胖子,个人体质堪忧。

但是,仍然,找不到Winter。

 

那场世界大战的时候,关宏宇躲在家里,他坐在关宏峰身边。

关宏峰仰躺在椅子上,双眼望着天花板。他现在眼睛是纯黑色的,皮肤上流淌着电磁波的光影。

他正在网络上,帮关宏宇左突右挡,伪造地址,诱导跟踪,重建框架。

巨大的信息流里,几个AI注意到了他。

 

关宏峰闭上了眼睛,关宏宇紧张地看着他。关宏峰的额头上全是汗水。

关宏宇拉过一个键盘,打开屏幕上一个黑色的信息框,飞快地浏览关宏峰经过的路径,实在太快了,他只來得及一个个复制地址,粘帖到消息框里。

他们已经追踪到了这个地址。

 

关宏峰又睁开眼睛,他咬着牙,喊了一声:“宏宇!”

关宏宇拿起手机,说: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他左手握着关宏峰的手,右手打电话,说:“崔虎,黑到津港的电网里,帮我停电15秒。快点!”

崔虎那边慢吞吞问:“干,干什么?好端端破坏电网,要是,要是,被,被抓到,是,是要坐牢的。”

他嘴慢,但是手很快,键盘上手指如飞,已经进入了电网的防火墙。他对着键盘犹豫了一会,对着手机说:“你,你到,到底是要干嘛?”

关宏宇没有回答,只是闭了一下眼睛,说:“快。”

崔虎的手指按下了那个回车键。

 

关宏宇头顶的电灯闪了一下,熄灭了。

整个城市的灯火瞬间暗淡了下去。

月光在那个刹那,从新执掌了夜空。

月色如洗,万籁俱寂。

 

关宏峰喘息起来,他痛苦地痉挛着,死死抱住关宏宇的胳膊。

关宏宇跪在椅子边上,用力抱住他,说:“没事,没事,没事,只有十五秒,我在的,我在的。哥,我在的。”

关宏峰的头抵在关宏宇的下巴颏里,剧烈地喘息着。

关宏宇换了个姿势,搂着他的脖子,脸贴着他的耳朵说:“忍一忍,忍一忍,对不起,对不起,都怪我,都怪我。”

 

灯光打开了。

 

浑身是汗的关宏峰躺倒在椅子上,眼睛又变成纯黑色,他瞪着天花板,仿佛死了一样。

关宏宇抱着关宏峰的脖子,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。

 

关宏峰趁着那一个停电的间隙,从新伪装了ip地址,把几个追踪而来的AI引到了西印度群岛的洗钱公司的地址。

 

此事告一段落。

暗网依然会存在。

虽然程序员们劈山裂海没有找到Winter,成就了一个新的黑客传奇。但那个稳准巧的停电,让网络警察们注意到了津港。

津港各个地区的刑警支队,都接到了协查Winter的通告。

 

关宏峰躺在椅子上,双眼无神地看着天花板,对关宏宇说:“你真的,没有杀人?”

“我没有!”关宏宇说,“绝对没有。”

“去华尔街更改自动交易程序呢?”关宏峰又问。

“我,”关宏宇欲言又止,“我,我只是想看看他们炒股的内线消息。”

“还有呢?!”关宏峰坐起来,大声质问他。

“我,我清空了那几个有联络的人的电脑。”关宏宇说,“我保证,我最多最多就只做到这里,我连他们电脑都没有炸,不是我炸的,我没那个本事连硬件都能黑。”

关宏峰看着天花板:“黑了那几个电脑的硬件,让风扇停转。关闭机房的门,泄露液氮,所有的指令,都是从你的邮件地址发出去的。”

“不是我。”关宏宇说。

关宏峰看他,停了许久,说: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
关宏峰现在面前坐着吃面的周巡。

 

关宏峰用支付宝付了帐。周巡很自然地在门口等着他,把车门打开。

关宏峰说:“我打车回去就行。”

“那怎么行,好歹你请的客。走,走。”周巡说。

 

到了家楼下,周巡说要上去坐坐。关宏峰有点奇怪,就算他高度仿真人类情感,对这种礼节也是不能理解。

他有点犹豫地带着周巡到楼上。

电梯门一打开,关宏宇站在楼道里,他靠着电梯边上的垃圾桶在抽烟,楼道里烟雾缭绕。

他看到关宏峰,松了口气问:“怎么现在才回来?这么黑了。”说话的时候,楼道的声控灯灭了。

关宏宇急忙拍了一下手,灯又亮了。

关宏峰走出电梯说:“你倒不怕烟雾报警器?”

周巡跟着走出来说:“哎呦,等着啊,这可真是亲生的。”

关宏宇冷不防后面还有个人,顿了顿,看到是周巡,说:“周队长今天不用加班啊?”

“今天全靠你哥,结了个案子。”周巡跟着关宏峰就要往家里进,手搭在关宏峰的肩膀上,说:“哎,老关,你说......”

关宏宇跟在后面拉着周巡的胳膊说:“太晚了,你回去睡吧。”

周巡一个翻腕,从关宏宇手里滑了出来,已经跟着关宏峰进去了,说:“吃面吃得口渴。你家有水么?”

关宏峰进了客厅,脱围巾,说:“我给你倒一杯。”

关宏宇进门,抱着胳膊倚在门框上,没关门,看着周巡。

周巡浑不在意地在他们屋子里四处看,说:“哎?老关,你家里还有电脑?你用得着电脑?”

关宏宇说:“我用的。”

关宏峰端着水杯出来,给周巡,说:“没有茶叶,宏宇不喝茶。”

关宏宇说:“我只喝酒。”

周巡笑着说:“其实酒也行啊。”

关宏宇说:“等会你还得开车回去,喝酒可怎么行?”

周巡端着水杯继续游走,嘴里乱开玩笑说:“那就不走了呗。哎,你们只有一个床?”

 

关宏宇揉着眉头。

 

关宏峰笑笑说:“这床他睡,我在书房充电。”

周巡哦了一声,一边喝着水,一边含糊不清地问:“那你们两人上网都是一个ip地址?”

 

关宏宇放下胳膊。

 

关宏峰说:“不是,我的上网端口是信息局特指的。”

 

周巡笑着说:“讲究,高深,我这个文盲不懂这些。”

 

关宏宇说:“您可真不是文盲。”


【峰巡】 我们是否认识(1)

[白夜追凶][峰巡]我们是否认识(2)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3)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4)

下一章

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6)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13)

热度(20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