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白夜追凶][峰巡]我们是否认识(2)

    我们是否认识(1)


 

    第二天的时候,周巡没看到关宏峰来报道。

 

     他也没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过了8点半看还没有来人,就先去法医室,想看看最新的尸检结果。

 

     结果到了法医室门口,隔着玻璃门听到有两个人在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有个男人的声音说:“在这种地方,我可真是有点胆子小了,你说我能干什么呀?”

 

     往常气势压人的法医高亚楠,居然跟个小姑娘一样在咯咯的笑!

 

     周巡一时好奇心大起,靠着门上的玻璃窗往里面望,正看到那个男人靠很近,一起跟高亚楠看着电脑上的图片,手搭在高亚楠的腰上。

 

     周巡有点促狭地敲了敲门,里面两个人赶紧分开。

 

     那男人转过头来的时候,周巡倒是愣了愣:“关宏峰?”

 

     高亚楠说:“进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周巡已经推门进来了,再看了一眼那人,发现他脸上没有疤。

 

      周巡心里又想:“当然不能是他啊,机器人总不会跟人调情。”他突然脑子一转:“关宏宇?”

 

      关宏宇哎哟了一声说:“我们见过?”他顿了顿,恍然大悟说:“你就是周巡?”

 

      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手撑着桌子,转了转脖子说:“正好,我本来想去找你。你昨天跟我那个哥哥说了什么?”他一边说一边顺手从桌子上拿了张纸说,“你怎么就能有本事,把你的要求排在我的要求之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周巡有点发怔:“什么要求?”

 

     “要求他跟着你学刑侦。我本来是要求他去跟着韩松阁教授,他也答应了。昨天回家来说他想跟着你学习。我的,”关宏宇指了指自己,“我的要求,居然被排到了你的、要求后面,这事我真是想不通。你到底跟他说了什么?用了逻辑陷阱吗?”

 

     高亚楠大概也知道,那个哥哥是谁。她嗔怪的看了关宏宇一眼:“周巡他哪里懂这些东西?再说你不是关宏峰的master吗?你强行要求他不就行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关宏宇转头,认真地对高亚楠说:“我从来没有对他用过master系统,我所有的要求,都由他自己来判断和决定。”

 

     高亚楠笑着看他:“你还真把它当真人了?”

 

     关宏宇没搭腔,他有一点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,对周巡说:“就算他完全是靠情绪和逻辑判断,我在他的情感系统里面也是亲人级别,比你高啊。那你到底昨天对他说了什么话?”

 

    周巡有点不开心,暗暗的还有点小得意,他对关宏宇说:“我哪知道?你干嘛不问他去?”

 

     关宏宇一手拿着纸笔,一手拉着周巡说:“你等会儿,你等会儿!你想想看,昨天到底说了哪几句话?”

 

周巡对这种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有点抵触,反手推了一下。关宏宇挡了一下。

 

周巡敏感地发现,他会格斗,而且不弱。周巡口气倒是好了一点说:“机器人工程师还有这身手?不错啊。”

 

高亚楠说:“难得你也会夸人,他原来当兵的。”

 

周巡问:“当兵也分文职武职啊,你是第五军的?”

 

第五军是信息战部队,传说很多人工智能的工程师,都是第五军出来的,只是周巡觉得关宏宇的身手不像是单纯的文职。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关宏宇不置可否的在那边拿着纸,说:“你帮我想想吧,到底说的哪几句话?这对研究他的思维模式有意义。”

 

周巡于是靠在那里,把昨天他们两个人的对话一五一十的复述了一下。

 

关宏宇听到那句话,问:“他说我不靠谱?”

 

高亚楠在边上扑哧一声笑了出来!周巡挑了挑眉毛,点点头。

 

 

关宏宇后来对着纸上的那几句话思忖了半天,也没有看出什么特别来!

 

周巡问:“那你还是让他去韩松阁教授那里学习?”

 

关宏宇说:“他说了要跟你学呀,我哥说什么就是什么。今天让他去信息局自己打介绍信去了。”

 

 

周巡从法医室里出来的时候,迎头就看到关宏峰。他手里拿着把伞,还滴答着水。看那样子,外面应该是下了挺大的雨。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周巡对他点头示意了一下,说:“哎,你来了。既然来了,总该有个称呼,我叫你什么呀?小关,小峰。”

 

     关宏峰没理他,手里拿着一个信封,说:“申请旁观实习刑侦工作的介绍信,我交给你还是交给顾局长?”

 

     周巡说:“给老刘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正经过的老刘听了,拿了介绍信看了一看,抬头说:“哦,机器人?”他手一伸说:“你的master系统密钥呢?”

 

    关宏锋和周巡都不由愣了愣。

 

一般而言,进公检法系统的机器人,都要用master系统布置一些强制性的原则条件。比如不得泄露某案件的秘密,不得接触某事物,不得记录某些行为。

 

平常局里面来来去去几个圆筒状的机器人,老刘给他们强制命令的时候,周巡也没觉得什么不对。

 

但是今天,周巡一开始就没想到这事儿,一看关宏峰的表情,看他眼睛往下垂了一下,又有点无措又有点隐忍的样子。

 

周巡想起来,昨天关宏宇说,关宏峰从来没有被用过master系统。

 

周巡再一回头看老刘理所当然的的表情,一股无名之火就从肚子里窜了上来。他说:“老刘,你也别太过分了啊。人家只是来旁观学习的,你张口就要当人家master,你算个毛啊。”

 

莫名其妙躺着中了一枪的老刘也是火起,说:“周巡你就知道在外面连撕带咬的,队里的事情从来不管!你不知道这个事情是原则性的?今天没有这个master密钥的话,这个机器人就别想呆在这里。”

 

然后长丰支队的正副队长,就在大厅里对吵起来。虽然大家也司空见惯了,但总得跟顾局汇报一下。

 

后来顾局叫人把关宏峰叫了上去。

 

关宏峰站在顾局办公室的门口,他盯着门把手看了一会儿,从衣袋里拿出手套,戴上,然后开门进去。

 

顾局看他进来,慢慢站起来,沉默了良久,说:“小关啊。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顾老师。”

 

顾局点了点头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然后拿手指着自己的面颊说:“怎么这个疤还没弄掉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换个皮肤太贵了,宏宇说凑合着用。”

 

顾局笑着问:“你来,想做什么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我想跟着周巡学习。”

 

顾局问:“还有呢?”

 

关宏峰沉默了许久,抬头对顾局笑了笑。

 

 

后来顾局把刘长永叫了上去,说信息局已经对关宏峰设定过master系统,他看看那些原则命令没有问题,就把他留下来吧。然后顾局在实习申请上签了字。

 

刘长永本来也只是对周巡有意见,没怎么再为难关宏峰。

 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3)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
 


评论(24)

热度(2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