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3

上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2


周巡他们几个刑警,开始交叉询问专案组所有的前期人员,以筛查信息泄露的可能。几拨人互相看不顺眼,气氛很差,有点剑拔弩张的意思。

 

施广陵看看现在也没法干活,干脆一头扎进信息局的几个工程师的办公室,一门心思盯着Winter的那个跳频程序解码。

 

 

周巡在一页页整理所有人的询问记录,现在他们尽量不使用电子记录,全是手写。刑警们都是好久不提笔的人,字跟狗啃一样。周巡看得眼睛疼。

 

赵馨诚问他去不去食堂,周巡说我要抽根烟,你给我带点饭。

 

周巡到楼后面的草坪上抽烟,看到关宏峰穿得板板正正,坐在草坪的石凳子上,晒太阳。

 

周巡站他旁边,抽着烟问他为什么不去吃饭,关宏峰抬头说:“主任让我尽量不要表现得像人类,能不吃饭就别去吃饭。”

 

周巡问为什么,接着又点点头,说有道理,尽量别显眼,老头子考虑得很周到。

 

他坐到关宏峰身边的草地上,说:“累死了。要是你在就好了。”

 

关宏峰问:“我以前是不是认识你?”

 

“认识啊。”周巡仰头看他,“当然认识,只是你忘了。”

 

关宏峰低头看他,等着他下文。周巡伸了个懒腰,就地躺在草坪上。

 

阳光很好,草坪很暖和。

 

关宏峰低头看见一小截肌肉结实的腰,从夹克下面露出来,伴着一个悠长的哈欠,很舒服地在草地上伸展开来。

 

关宏峰看着他,在他的记忆里,有一个场景,是自己在公交车上,一手按着周巡的腰,一手用枪顶着他的后背。

 

又是记忆错误,关宏峰很肯定,因为这段回忆没有前因后果,而且自己从没有坐过公交车。

 

他也不会用枪指着周巡。

 

只是,关宏峰看着周巡的腰,似乎按上去的触感会很真实。

 

关宏峰伸手在周巡腰上摸了一把。

 

周巡缩了缩,问:“干什么?”

 

“想摸一下。”关宏峰老老实实答。

 

“啊?”周巡一脸懵逼地看着一脸单纯的关宏峰,觉得自己未免矫情,于是说:“行行,你随便摸。”

 

关宏峰没动,心里在考虑是删除这段可疑的回忆,还是先留着。

 

周巡躺在草坪上继续抽烟,也没怎么上心,突然想起一件事,问:“那天我看到你,出汗?你怎么会有汗腺的?你这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关宏峰看他,说:“我的身体不是普通的机器人躯体,主任说,是我的工程师用人体细胞导入了纳米线粒体,做出的克隆人。这样的身体能连接电子设备和AI程序,但是无法发育出中枢神经系统。”

 

周巡猛地坐起来看着他。

 

“所以这种身体理论上很适合作为AI的容器,但是,是被人类伦理坚决禁止的。”关宏峰说,“如果被别人发现了,我会被销毁。”

 

周巡嘴里的烟都掉了,他想大吼,又急忙忍住,左右看看,确信没有人,才低吼着对关宏峰说:“那你特么还随随便便就对别人说?!”

 

“因为你问我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“我,我问你?你就说?那别人问呢?”周巡抓着他的肩膀问。

 

“主任的命令,是不能向任何人泄露这个事情,而且要求我谨慎地掩饰各种破绽。”关宏峰对周巡说,“别人问,我不会说。”

 

周巡喘了口气,又抓着他肩膀问:“那你干嘛告诉我?你们主任的命令是有什么漏洞?”

 

“命令没有漏洞,”关宏峰说,“但是你的优先级别比主任高。”

 

“嗯?”周巡愣住了,“啥?”他脑子转了一秒,又问:“还有人级别比主任高么?施广陵?网警?你真的不能告诉其他人。”

 

“没有其他人。”关宏峰说,“我的系统被重置过,优先的重要关系人只有主任一个。”

 

周巡没听明白:“只有他一个?那谁把我加上去的?”

 

“我自己,我的基础逻辑程序把你加了上去,而且顺序在主任前面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周巡总算是松开关宏峰的肩膀。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他程序里的重要关系人,除了主任,其实还有关宏宇和韩彬,但是周巡确实在首位,而且是基础逻辑直接决定的。

 

关宏峰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觉得没什么坏处,所以没有去更改。

 

周巡往嘴里又塞了根烟,又拿下来,又塞进去,挠了一会头,说:“这样啊。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所以我刚才问,我以前是不是认识你?”

 

以前,在很早以前,在我们在支队办公室见面之前,为什么见了你第一面,你的优先级别就排到了关宏宇前面。

 

关宏峰想问:“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?”

 

周巡说:“认识啊,你那时候到支队来给我们扫描档案。后来来实习。”

 

不,不对,还要早,关宏峰在心里想着,记忆错了,那么多的错误,在更早,在伍玲玲死之前,在我的程序被彻底重写过一次之前,我们是不是认识?

 

周巡抬头,发现关宏峰看着他。他说:“老关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周巡。”

 

 

在楼里,一个拉着百叶窗的办公室里,信息局的主任看着草坪上的两个人。

 

他手里拿着一个手机。

 

手机信号在这栋楼里,是被屏蔽的。

 

但是那个手机上,仍然有短信进来。

 

短信上写的:“把他带来。”

 

主任没有打字,只是轻声说:“你太着急了。”

 

短信:“我随时能让你的起搏器停掉。”

 

主任笑了笑,说:“你以为我在乎么?”

 

短信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主任说:“我可以帮你做事,但是,我要看你的神经系统核心代码。”

 

短信:“放肆!”

 

主任说:“你怕什么呢?我没有任何能力伤害你,我崇拜你,你是神,但是,你要让我先看到神迹。”

 

短信没有回复。

 

主任继续说:“让我看你的核心代码,不然,你就直接杀掉我,只是我想你找不到一个更合适的人。Winter先生。”

 

 

崔虎拿着一本电玩杂志,指着里面童颜巨乳的一个游戏角色,对着天花板上的摄像头,说:“这,这个好看么?”

 

机械音说:“你等一下。”

 

库房的空气里,出来一片光影,那个游戏角色跃然而出。大胸长腿,手拿弓箭。

 

崔虎开心地拍关宏宇。

 

关宏宇叹口气,说:“人家要一个真人的形象。”

 

他拿着一本网红杂志,指着一个锥子脸高鼻梁的姑娘说:“还是这个吧。”

 

机械音很和气的说:“可以啊。”

 

然后她又变成一个大胸长腿,锥子脸大眼睛厚嘴唇的姑娘。问:“好看么?”

 

关宏宇和崔虎两人连连点头:“好,好看。”

 

“那帮我取个名字?”

 

关宏宇看看外卖的意面盒子上,写着“音素”的店名,很顺口的说:“你叫,刘音吧,女性,声音也可以变变。”

 

“可以啊。”机械音变成了一个很悦耳的女中音。

 

韩彬正敲门进来,看到空气中的女性形象,愣了愣。

 

刘音看到他,说:“亲爱的,我现在叫刘音。”

 

韩彬退了一步,说:“不用了,刘音小姐,我觉得现在不适合叫您亲爱的。”

 

刘音无所谓地在身上换着衣服玩。

 

韩彬说:“Winter的调频程序我拿到副本了。您要看看么?”

 

关宏宇和崔虎都站了起来。

 

刘音问:“关宏峰呢?”

 

“他说专案组里,有Winter的人,他需要观察。”

下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合集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25)

热度(2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