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7

赵馨诚说:“彬,我们走吧。”

韩彬对着关宏峰一伸手,说:“希望下次能好好交流一下。”

关宏峰伸手跟他握了一握。

韩彬握着他的手,又说了一句:“冒昧问一句,我记得,信息局的AI是出售的吧?”

 

周巡暴跳起来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关宏峰对韩彬点头说:“型号成熟的AI,是可以买卖的。但我还是试验品。”

韩彬依然握着他的手,问:“那我,换个问法,你有没有兴趣到我的律师事务所里来实习?”

周巡说:“他是刑侦方向的,去你那干吗?打离婚官司?”

“有刑事案。”韩彬松开关宏峰的手,笑了笑,说。

 

关宏峰有点懵懂地点了点头。

 

赵馨诚看他一眼,对周巡耸耸肩。

 

然后,韩彬和赵馨诚一前一后走了。

 

周巡皱着眉头看他们,转头又看关宏峰,说:“别放在心上。”

关宏峰“嗯?”了一声,问,“什么别放在心上?”

周巡气得笑了笑,说:“没有最好。”


他又问:“哎?你们信息局那么多机器人,不是号称都有有人格的?就这么可以买卖?”

关宏峰说:“一般只会卖纯空白的AI神经系统。已经定型的AI,基本是雇佣关系,也要看他的工程师肯不肯卖。宏宇肯定不肯的。”

周巡点点头:“总觉得怪怪的。那像你这样的到底多少钱?”

关宏峰回头看他:“嗯?不知道,我是试验品。”

“类似的,新款的。”周巡继续启发。

关宏峰想了想,说:“三千万左右吧。”

周巡咳嗽了一下,说:“我,随便问问。”

 

他们勘察完现场回支队。

尸体已经送去法医室进一步检查。

周巡和关宏峰去法医室。


一进门,发现只有小徐一个人在铅板门后面,吭哧吭哧推着C臂机在给尸体拍X光。

周巡问:“高亚楠呢?”

小徐说海港支队有一个案子的致死原因很复杂,他们请高老师去看看。

“那就只有你来解剖?”周巡问。

再宠辱不惊的小徐,听这话也受不了了:“周队?我,只,只有我怎么了?”

周巡急忙顺毛说:“你很好,你很好。你继续。”


他偷偷转头对关宏峰说:“他太慢了。”周巡看看手表打了个哈欠。

关宏峰笑着说:“根据既往的法医记录,小徐独立解剖全尸的最快记录是八个小时。”

周巡又打了个哈欠,“就是啊,还想着赶紧找到点线索,省得要去大海捞针地看视频,这么多监控。”


关宏峰看看他,问:“你昨晚没睡?”


周巡晃晃头,说:“睡了三小时。”


关宏峰转头,看小徐认认真真把尸体衣服一个个扣子解开来,慢慢放平四肢。


关宏峰脱了外套,从旁边套了一件一次性手术衣,拿了一副手套,对小徐说:“我来帮你吧,能快点。”


他飞快地检查了死者的皮肤和表面伤,说:“肛/裂严重,直肠下段角化明显。”他抬头对小徐说:“你到这边来。”


意思是两人换个位置。


然后关宏峰拿着手术刀,飞快地切开死者的颈部皮肤,分离动静脉,气管,会厌软骨、淋巴结,说:“甲状软骨骨折,气道塌陷。”


抬头看一眼发呆的小徐,说:“记下来,虽然我可以给你直接打印,但还是要手写记录。”


小徐急忙点头拿记录纸。


周巡在边上看得有趣,笑着看关宏峰。


关宏峰继续低头说:“左侧颈总动脉内膜横断。”

“左侧肩胛骨以及胸锁关节线状骨裂。”

旁边小徐抱着本本子紧张地做着记录。


关宏峰在死者的胸口做了一个巨大的Y形切口,打开了胸腔,说:“左侧3-9肋,肋骨骨折,皮下积血。肺表面出血点。”

小徐记录得手忙脚乱。


周巡在边上捂着嘴笑,说:“可以啊,老关。”


关宏峰转头看他一眼,说:“大概需要三个小时,你可以坐着睡一会。”


周巡坐下来,手撑着脸,看着手术台上的关宏峰,慢慢有点睡意朦胧起来。

 

周巡醒的时候,发现椅子前面背站着一个人,周巡说:“老关。”那人转过头,说:“是我。”


周巡才发现他脸上没疤:“关宏宇?”再一抬头,看到高亚楠和关宏峰两人在解剖台上,死者的内脏被一一排列在标本台上,小徐正在拍照。


关宏宇继续看着手术台上的人,没说话。周巡倒是莫名觉得想说几句话,又没什么好说的,只能没话找话地问:“没被吓到?女朋友做法医?”


关宏宇微笑着看着解剖台上的人,摇摇头,说:“很帅啊。”


“哦。那就好。”周巡喝水。他突然想到点什么,问:“你上次说,想让老关去跟着韩松阁?你认识他?”


关宏宇转头看他,说:“接触过,我哥做刑侦相关测试的时候请教过韩教授。”


“那他儿子你认识么?那个叫韩彬的。”


关宏宇说:“不认识,听说过。他好像很醉心犯罪心理。问这个干吗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周巡说。


这时候,高亚楠走下台来,摘手套摘口罩帽子,额头上都是汗。

关宏宇急忙给她捧上杯水。

关宏峰也下来了,周巡看看也没有其他杯子了,把自己喝的一杯水递过去,说:“辛苦辛苦。”


高亚楠在边上说:“死者的指甲里有两个人的皮屑,混杂的基因材料,没什么价值,但是,里面还有少量的竹子纤维。”


关宏峰说:“这就说明竹子上,很可能留着凶手的生物材料。”


高亚楠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。


周巡急忙打电话给物证中心,让他们先检查那些锯回来的竹子,又打电话对小汪交代了下一步的排查目标,监控调取。


周巡转头看看关宏峰,见他打开了手上的充电器,又拿着高亚楠的手机充电器在充电。

他有点好笑地揽着关宏峰的肩膀。



高亚楠对着关宏宇抬了一下下巴,说:“我去换个衣服。”关宏宇赶紧跳起来拿外套,对关宏峰说:“我陪她去吃中饭,你一起来。”

关宏峰想说好,被周巡拉住,说:“当灯泡要秃头的。”

关宏峰不解地问:“什么?”

关宏宇拉着他另外一个胳膊,对周巡说:“要不你一起来?”

高亚楠已经换好衣服出来,正听到这话,说:“一起吃去吧,四个人吃饭还可以点几个菜,反正回来都要加班的。”

 

坐支队门口的小饭店里,周巡拿着菜单先问关宏峰能吃什么。

关宏宇代他答:“高热量,高脂肪的,辣的更好。”

高亚楠说:“你怎么不先问我吃什么?”

周巡说:“嗨,你要吃什么我还不知道。”

关宏宇说:“哎哎,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

 

高亚楠笑着看他们,抬眼看关宏峰在看她,笑笑问:“怎么样?”

关宏峰点头说:“第一次解剖。为什么他们对尸体都很恐惧,而你没有?”

“我有。”高亚楠说,“只是能控制好。”

“怎么控制的?”关宏峰问。

高亚楠摇摇头:“忘了,慢慢就控制住了。”

 

 另一边,周巡看着菜单,对关宏宇说:“跟你说个事啊,今天,有个人问你哥卖多少钱。”

关宏宇认真看看他,脖子扭了一下,问:“谁?”

“那个韩彬。”

关宏宇抬头看看关宏峰。

关宏峰听到他们的话,点头说:“他是问了。我刚才查阅了他的论文,十分有见地。”

关宏宇说:“他对你很感兴趣?”

关宏峰点头,然后说:“我对他也很感兴趣。”

周巡在边上看着菜单,猛地抬眼看他。

高亚楠忍着笑对关宏峰说:“这个词不是这么用的。”

关宏峰啊了一声,问: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 前文

【峰巡】 我们是否认识(1)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3)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4)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5)

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6)


下一章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8

总集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

评论(34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