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楼诚]接机13

前文     接机(1)接机(2)接机(3) 接机(4)接机(5)接机(6)接机(7)接机(8) 接机(9)接机(10)接机11 接机12

 


    那天,那场围绕着五号尸体的“神迹”之后,汪曼春立刻关闭了所有的视频直播,将升空的气球放气降落。同时开始所有定居点戒严宵禁,断绝中微子通讯。

      固然这是一场失败的心理战,但是汪曼春心里不算太焦急。只要表面形势稳定,心理战带来的影响很难超过一周。而更重要的是,她现在抓获了毒蜂。

 

明台想赶在戒严之前把车子开回区公所,但是他发现窗玻璃上插了一张“美艳女星”的小广告,广告上的女孩温柔甜美,梳着黑色的发髻。上面各种各样露骨的暗示和电话号码。

明台拿着那张小广告嗤笑了一声,开着车到了一家摄影楼里。

 

影楼里面,郭骑云正坐在楼梯间的烫衣台边上,拿着针线在缝一件婚纱的胸花。看到他,抬了抬头,说:“来啦?”

明台对他挤挤眼,问:“曼丽呢?”

“明台!”一个黑影从楼梯上面一个空翻跳下来,挂在明台肩膀上,说:“吓一跳吧?”

明台的脖子被她松松勒着,回头一笑说:“曼丽啊。”然后一抬手,把她扔了出去。

于曼丽一个倒翻,腿缠住他的腰,手搂在他脖子上一扳,两个人狠狠摔在地上。

 

郭骑云拿牙齿咬断线头,说:“别闹了,省点力气晚上干活。”

 

郭骑云接到的任务,是护送白蚁流感的病毒,去半人马座的人类居住区。

 

郭骑云把三份航空胶囊放在桌子上,说:“一份,是病毒的培育毒株,另一份,是病毒的RNA图谱。第三份,是假的毒株。至于哪份是哪份,我不知道。”

 

明台点点头,自己拿了一个胶囊,又扔给于曼丽一个。郭骑云默默地收起最后一个胶囊。

 

明台又问:“老师到底要做什么?”

 

郭骑云摇头,说:“长官的计划从来不会泄露底牌。”

 

明台看他:“所以你只能完全相信他?”

 

郭骑云点头。

 

于曼丽举着太空胶囊,对着灯光,想看看里面的东西,说:“但是,这些毒株就算能传染进木头又能怎么样?现在所有的木材进入白蚁的食品市场之前,都会高温消毒。我们花这么多代价培养的病毒,真的有意义么?”

 

明台说:“所以,老师才会以身试险,他说大部分白蚁其实不喜欢吃高温消毒过的木材,消毒的代价也特别巨大。他会想办法让白蚁人认为危机解除,病毒研究失败。”

 

“他会想什么办法?”于曼丽问。

 

明台和郭骑云同时摇头。

 

沉默了一会,郭骑云说:“计划是这样的,我们去定居点外面的缺氧区,穿上单人的宇航服,升空到氧气穹顶外面,那里会有走私船等着接应我们。先检查一下宇航服吧。”

 

 

在区公所,阿诚匆匆进入明楼的房间,说:“大哥。”

 

明楼抬头问他:“安排好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阿诚摇头,说:“王天风说已经安排好的人,根本不存在。我找到了军法部的老宋,他说疯子根本没有安排人手去救自己。”

“什么?”明楼站起来,“他想干什么?”

 

阿诚看着他,说:“他想自己死间。”

 

原本他们的计划,是明楼安排劫狱,里应外合救出王天风。这种事情一调查,汪曼春马上就会发现是明楼的策应。到时候明楼被捕,在他办公室里就会搜查出白蚁流感的基因图谱。而那些假的图谱,正是反抗军希望送出的东西。

 

关系重大,情报重要,必须要用死间来博取信任。

 

明楼的原意,死的是自己。

 

可是王天风明显不这么想。

 

明楼盯着阿诚,说:“就算他想要自己死间,一是汪曼春不一定相信。二是,他从哪里给汪曼春找出那些病毒来?”

 

阿诚一惊:“明台。”

 

明台不在区公所。

 

阿诚冒险去了一趟他们那时候会面的茶馆,也毫无收获。

 

到了当天半夜,区公所里出动了几十名军警。回来的时候,据说打死了三个给反抗军送情报的特务。

 

阿诚听到几个军警在说:“尸体都飘在空气穹顶上面,把他们弄下来费了好大的劲。有一个特务好像就在区公所里当司机。”

 

“弄下来干吗?还打算把他们埋了不成?”

 

“据说他们身上有情报。”

 

“什么情报?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听说是能杀白蚁的病毒。”

 

“闭嘴。嫌命长?”

 

阿诚的手握在门框上面,努力咬着牙不发出声音。

 

 

明楼一路走进地下室的牢房里,几个人想拦住他,看着他的脸色又退回去了。

 

只见他几步进了王天风的囚室。王天风正坐在一张桌子前面看书。明楼对着狱卒喊:“把他绑起来。”

 

几个狱卒赶紧进来把王天风绑到刑讯架子上。

 

明楼拿起电弧鞭,对着王天风劈头盖脸抽了十几鞭子。

 

王天风绑在架子上,满脸的血,抬起头来笑着看他。

 

明楼往前进一步,拿电弧鞭杵着他的颈动脉,手一阵阵发颤。刑讯室里到处是监控,他什么话都不能说。

 

明楼双目赤红,眼里噙泪地看着王天风。

 

王天风轻声说:“白死了。”你现在如果太激动露馅了的话,他们就都白死了。死间计划,我陷害了我的下属,我的学生,还有我自己。你不能让我们白死,你要把计划完成,继续潜伏下去。

 

刑讯室的门打开了,汪曼春站在门口问:“师哥?”

 

明楼眼睛还是看着王天风,但是表情已经变了。他满脸刻薄地转头对汪曼春说:“师哥?岂敢啊,汪特派员现在抓人,找情报,什么都不用知会我。论功行赏,马上就该排在我上面了。我是不是该叫您一声汪主任?”

 

汪曼春看了一眼被打得全身是血的王天风,十分震惊明楼真的发脾气了,她有点惶急地说:“师哥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明楼哼了一声,扔下手里的鞭子就走。

 

汪曼春急忙跟出去。在他身后的阿诚回头看了王天风一眼。王天风轻轻哼起了一个曲子。

 

走在前面的明楼回头看他,那段旋律是一首童谣,nail it。给我钉子给我锤子,让我来钉紧钉子。给我钉子给我锤子,让我来钉紧钉子。

 

钉进去,你是我们最后一颗钉子。

 

阿诚吸了一口气,居然越过汪曼春和明楼,先走了出去。

 


评论(16)

热度(2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