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小人儿13

太久了,全文都贴一下吧

小人儿1  小人儿(2)  小人儿(3) 小人儿(4) 小人儿5 小人儿(6) 小人儿7 小人儿8 小人儿(9)小人儿(10) 小人儿(11)【小人儿】12

(为了学习破案过程,在知网刷刑侦论文,专门讲案例的不大多。案例都很朴素,不精彩,只觉得他们好累。但是充满了靠谱的质感)


后来周巡终于穿了衣服。

何主任拿个小橡皮锤子往他身上关节敲来敲去,问他有没有不舒服。

那边关宏峰被灌了500ml的葡萄糖,听了一会心跳,没什么问题。

最后何主任勉强同意他们出去。

百忙之中,关宏峰还认真建议把刚才检查室里的监控给删了吧。何主任支支吾吾说他们还要研究一下周巡当场变化的视频。

周巡挥着手说,随便随便。

 

两人开着车,奔在路上。

关宏峰坐在副驾驶座上沉思。

周巡一边开车一边抽鼻涕,让关宏峰帮他把车斗里的纸巾拿出来。

关宏峰递给他,说:“着凉了?”再一想,可不是,一晚上在外面没穿衣服,突然就有点想笑。

周巡一边擤鼻涕一边问:“接下来怎么做?”

关宏峰拿拳头掩了一下嘴,说:“去医院看小周。”

周巡转头看了看,没发现他在笑,点头说好。

小周刚才穿着警服,故意大张旗鼓地送那个阿姨回家。路上两人的车就被撞了。

周巡先打电话问了赵茜,小周在哪里,人怎么样,肇事车辆怎么样,然后又给小汪打电话。

小汪他们在闵哥旁边的房间蹲着,怕有声音,接了电话又悄悄掐了,回微信,先请安说,师父你恢复啦。再说那边来过一个中年男人,跟闵哥闲扯了半天,问他钱能不能拿现金。闵哥说两千万的现金,体积太大了,去银行拿又扎眼,答应了拿三十万,其他转账。

周巡开车看不了微信,关宏峰在帮他看手机。

小汪说已经跟刘长永汇报了,申请调用一下三十万元现金。就算是微信打字,小汪还是喋喋不休地抱怨,刘长永居然问他能不能用银行的练习币先骗骗人。这种人精能用假钱糊弄的?

关宏峰照着周巡的口气安抚了一下,说你做的对,我回头批评他,你们继续潜伏。

 

 两人赶到医院里,看小周躺在急症室的留观床上,头上戴着止血头套,脖子上戴着个颈托。老刘在旁边给她削苹果。小周翻着白眼说:“刘队,您现在这么空么?”

老刘说:“有事他们会打电话给我的。来来来,吃口苹果。”

周巡心里火起,说:“老刘!你不在队里待着你跑这里来干嘛?那个老太婆呢?”

老刘脸色一沉,放下水果刀想发脾气。关宏峰已经绕到小周床边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小周笑着想坐起来,被关宏峰按回去了,她答:“脑子没事,脖子上有点伤,医生说做个磁共振看看颈椎,应该没事。”她一边说着一边还想扭一下脖子。

老刘赶紧扶住她的头。

周巡见没人理他,又冲小周嚷嚷:“犯人呢?”

“在,在急诊手术。”小周急忙说,“内脏出血了。”

老刘觉得女儿受委屈了,喊:“周巡!”

周巡哪里管他,转头往手术室里去。

关宏峰拍拍小周的肩膀,也跟着出去。

 

手术室门口,赵茜坐着,她看到周巡他们过来,站起来,说:“周队,关队。”

周巡问:“怎么样?”

“肝脏撞得稀碎。”赵茜说,“医生说先止血救命,然后看看能给她保下多少肝。”

“脑子呢?”周巡问,“还能说话么?”

“CT做过,脑子好像没事,但是人昏迷着。”赵茜说。

周巡点点头。赵茜左右看看,悄悄说:“周队,周舒桐的颈椎磁共振要排到后天才能做,您,要不,求求这里医生,今天给她做了?我们这个是工伤吧。”

周巡嘶了一声,点头说:“好,我去…..”又一想,说:“老刘在呢?轮得到我去走后门?”

赵茜一想也对,摸摸自己耳垂,叹气说:“这次也真危险,对方就直冲过来的,幸好是对着后座去的,周舒桐才没重伤。”

“肇事车呢?”周巡问。

“抓了,司机嗑了药,什么都问不出来。”赵茜说。

周巡哼了一声,交代赵茜看着点老阿姨和周舒桐,有事汇报,着急忙慌地又转身出去。

关宏峰一直默默跟在他身后,赵茜看他们要走,急忙挑着眉毛对关宏峰点了一下头,意思是关队您有什么吩咐的?即使她没做过关宏峰属下,也理所当然认为,最后得问一下关队。

关宏峰说:“这里交给你了。”

赵茜点头。

 

周巡在边上看了她一眼,一边往外走一边对关宏峰嗤笑,说:“怎么着,我说的不算,你说了才算?”

关宏峰看他一眼,点头说:“你说了算。”

周巡说:“我说了算?岂敢啊,你说行就行,你说不合适就不合适,你说算了就算了。”

关宏峰本来以为周巡不说他们之间的事情了,突然听他又提,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他心里盘算了一下,难道要说“对不起”?

周巡又说:“也难怪你控制欲这么强,这么多人哭着喊着想让你控制。”

关宏峰觉得这话诛心了,又不好搭话,戴着手套的手靠在窗台上轻轻敲了两下,岔开话题问:“闵哥那边你联系了么?”

 

周巡也觉得自己无聊,说:“联系了,闵哥说他们下午就过来。只是他说,那个联系他的人,只盯着现金有多少,转账的银行户头都没说。”

“要跑路,当然是现金最要紧。”关宏峰沉吟着,“继续盯着。”

 

于是小汪带人在闵哥旁边的房间蹲着,周巡和关宏峰带队藏在监视车里,堵着宾馆的前后门和消防梯。宾馆的前台和几个工作人员都替换成了警察。

 

周巡在监视车里打着哈欠,对关宏峰说我先睡会,你先盯着。关宏峰说好。

等周巡闭上眼睛,关宏峰又招他,说:“我控制你了么?”

“你倒是想。”周巡闭着眼睛说,然后头歪着就睡着了。

关宏峰继续说:“我不是因为你不肯让我控制,我才说不合适的。”我是因为被诬陷杀人,我还栽赃弟弟,把他藏家里才说不合适的。

周巡看着装睡不行,叹气说:“关队,咱俩还搞不搞对象了?”

“不搞。”

“那你说个屁啊?”

 

这时候,冒充前台的警察说:“鱼来了。”其实这人关宏峰也见了,带着一个密码箱,后面跟着两个人,一起进了宾馆。

关宏峰打开通讯说:“小汪,听着点,闵哥一发信号就说明看到货了,你们就冲进去摁人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穿上防弹衣。”关宏峰说着看了周巡一眼,周巡干笑了一下。

关宏峰关上通讯,对周巡说:“你不要进去,里面的毒品可能又让你变小了。”

周巡嗨了一声,说:“不要紧的。”

 

突然通讯里有人喊起来:“你们什么人?不是,警官,你们让我看看搜查证。我配合啊。啊呀,可是。……”

周巡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冒充保安的同事回复:“周队,十几个人进来说是警察缉毒,把我们都轰出去了。”

周巡问:“警察?哪个支队的?”

“不是,带头的是我们监视的嫌疑人,他们在冒充警察。”

关宏峰跳起来,拿起通讯器,说:“是黑吃喝,他们没有毒品,只是想抢现金。计划有变,小汪,直接摁住。周巡,你过来一下。”

周巡已经跳出车子去了,见他叫,回头问:“什么?”

咔嚓一声,关宏峰一个手铐把周巡拷在方向盘上,然后拿着通讯器跳出车子,转身往宾馆里走,一边走一边说:“闵哥,你撤。小汪注意安全,一队堵住他们的车,二队三队收网,一个都不要漏。”

那边忙着骂娘掏钥匙的周巡,这才发现自己的手铐钥匙被关宏峰摸走了。

下一章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小人儿14


 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

评论(19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