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小人儿(3)


上一章

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小人儿(2)


周巡坐在地上,有点茫然地抬头看关宏峰。

关宏峰欲言又止地对他看看,又觉得自己刚才反应大了点。

周巡还没穿衣服,关宏峰从柜子里拿了套睡衣和一件新的内裤给他。

周巡想站起来接,但是下面的小兄弟太精神了,他弯着腰不敢站起来。

关宏峰把衣服扔给他,尽量平淡地说:“一大早的精神挺好啊。”

“不是。”周巡说,声音都哑了。

“正常。”关宏峰说着要出去,听到后面周巡又哑着嗓子说:“不是,这不正常。我不正常。”

关宏峰转头看看他,周巡还坐在地上,满脸充血的红,看起来很难受,他也觉得不大对,说:“先起来,等会我带你去医院看看,那个药太厉害。”

“不是,不是。”周巡抬头看他,咬着牙,说:“不是。”

他这话说得没头没脑。关宏峰想上前把他扶起来,周巡像被什么蛰了一样往后退。

关宏峰用力拉住他胳膊,另一只手上去摸他额头,说:“你等一下,先躺着,我去拿体温计。”


关宏峰拿着体温计和水再进房间的时候,看周巡半躺着,穿着睡裤,但是没穿上衣。

关宏峰的目光,从那个肌肉结实的胸口肩背飞快地挪开,他看着周巡的脸,说:“先测个体温。”

周巡的神态比刚才自然点了,脸也不红了。他没接体温计,拿了关宏峰手里的水杯,一边喝一边说:“没事,测什么呀,支队好多事,回头看看汪儿他们昨天怎么样了。哎,老关,我衣服呢?”
他飞快喝完了水,就爬起来想往外走。
关宏峰拦了他一下,从包里拿了一个昨天从医院带来的尿样瓶子,给他说:“去上厕所,早上的尿留着,待会我带你去医院抽血。先别去支队,你得休息。”
周巡连尿样瓶子都不肯拿,耍赖一样推着关宏峰的胳膊说:“这不是好了么?”
“你就当,自己是观察新型毒品的小白鼠。”关宏峰觉得自己居然用上了哄孩子的口气。
“不去。”周巡继续耍赖,半个人都快靠上去推关宏峰,“我要去队里。”

关宏峰在他身体贴上来之前,哗啦一下散开,让开路,说:“那你把尿样留着,我送去医院和鉴证中心。”

周巡在卫生间里洗漱,二话没说地用了关宏峰的刮胡刀和牙刷。

关宏峰站在卫生间门口看着他。

周巡赤着膊,拿梳子在压自己龇毛咧鬃的头发,一边梳一边说:“这药也真是怪,能让人变大变小的。”

“你变回来的时候什么感觉?”

“啊?”

“心跳?呼吸?神智?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?”关宏峰问。他对着镜子里,周巡的眼睛,又问,“而且你刚才为什么会在……?”为什么会在我身上。关宏峰突然记起自己迷迷糊糊中的听到的那声“早安。”

“啊?”周巡十分镇定地把梳子放下,无意识地把梳子往牙刷杯里放,放了两下没放进去,说,“啊,没什么特别的感觉。”
就刚才脑子发昏,觉得你的嘴唇挺好看的,放大了看起来更好看。然后,然后就凑近了点。脑子发昏这种事情有什么好说的。
周巡心里在乱七八糟地自言自语,一抬头,看关宏峰还对着镜子里的自己,他背上一僵,头都不敢转过去,定了定神,转头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啊。”关宏峰也好像回了回神,说:“吃饭吧。”

周巡穿好了自己的衣服,两个人对面喝牛奶吃点面包,气氛好像有点僵。
周巡其实不喜欢吃面包牛奶,于是把面包撕成一条条慢慢地嚼。
关宏峰看了一会,想起来周巡不爱吃烤干的面包,想说我给你煮个鸡蛋。再又想昨天关宏宇好像把最后一个鸡蛋吃掉了。周巡撕面包的样子看起来,手指好长,睫毛好长。

关宏峰顿了一下,难以置信地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在想什么。正迎上抬起头来的周巡的目光。

两个人就顿在那里,四目相对。
“我。”周巡把剩下的半片面包全塞进嘴里,“我吃饱了。”他站起来。
“啊。”关宏峰起身收拾他的盘子,想起来自己没吃完。也只能稀里糊涂把剩下的面包和牛奶都收拾了,扔进厨房水槽里。
他对着水槽里的水流,觉得心跳一阵阵快起来。

周巡在问:“走了?去支队?”

“等一下。”关宏峰说着转身,结果周巡就在身后,两个人一下子撞个满怀。
周巡伸手揽住他。
不松手。

关宏峰突然确定了,早上的时候,周巡在说“早安。”然后亲了自己的嘴唇。

“你?”关宏峰说,周巡还抱着自己。
关宏峰在想,自己知道吗?周巡。以前。自己故意不知道么?以前呢,什么时候发生的?可能他知道,可能他一直知道。可,现在是最不适合知道的时候。
现在是,自己从皮到骨,都刻满了不可言说秘密的时候。

周巡还在用力抱着他,怕他跑了一样用力。
然后周巡抬起左手摸着他的头发,侧边的牙齿用力咬着一角下唇,表情凶狠,但是声音蠕蠕着说:“关,关老师。”

关宏峰突然捧住他的脸,亲了上去。

下一章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小人儿(4)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17)

热度(2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