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来一个老病人,带着儿子来看眼睛,小孩眼球震颤,圆锥角膜。智力还行。我约了个时间给他做角膜交联


那个妈妈怀孕的时候开始在我这里看眼睛,红斑狼疮,怀孕的时候狼疮并发虹膜睫状体炎。很严重,同时肾功能也差了,视网膜水肿。我当时就说你何必呢?


她穿得很漂亮,化妆,人极活泼,说人生在世,总想留个后代,活得短就更想留了。


后来我看着她生孩子,孩子再来检查,发现眼睛不好,老公外遇,打她,她一身伤地带孩子来看眼睛。再后来离婚,孩子给她。



她看着儿子戴着散光眼镜在走廊里溜达,突然说:“我那时候一定要生孩子,就是怕他跟我离婚。”



她说前夫马上结婚了,马上生了,孩子很健康,马上紧锣密鼓地要二胎。


我没说什么,心里那句五六年前的话说了也没用。“你何必呢。”。。。。。


(下面评论,看到几个妹子在说感情啊,爱啊,孩子不是维系婚姻的工具之类。

都对,没错。但是这事其实跟感情没什么关系,他们一开始夫妻关系其实是好的,但那个前夫的目标很明确,要生孩子,要健康的孩子。不能生就离,孩子不健康也要离。在身体健康面前,感情算什么。

他不会说这么赤裸,甚至当时劝她不要生了,我们收养。

但是她本人能在日常生活里体会到这些不明说的原则。保持婚姻,她就能保持更好的生活和治疗。所以她不想离婚就必须生。毕竟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。


两个人所有的交流都不会明说,而且有感情、母爱,父母期待,社会压力这样的外部装饰品。但是,姑娘们,体会一下,除了健康就是钱。我不相信其他那些外部装饰品。)当然,那个把孩子“生下来看看”。看到不好就扭头走人,坚决不要的男人,占所有错误的九成

评论(38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