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接机15



  曲率信息也并不容易就能发布,虫洞和暗物质的阻隔,恒星的公转,能够发布信息的时间只有那么几个节点。

 

    地球,上海,已经是上海第一通讯处处长的夜莺,正在检查日常工作。

 

虽然从明楼和汪曼春的时间,他们只是出去了几个星期,但在地球上,时间已经过了1年多。这一年里,梁仲春接管了特科,夜莺帮他完成了曲率飞船的新算法。于是梁仲春开的小走私公司,靠着新飞船的速度,在几个星系里左右穿梭,大赚特赚。连带着,夜莺也拿了很多钱,也能安排自己的亲戚朋友在那些走私飞船上干活。

 

阿灵顿新星昨天发来了量子短通信,提示马上会有曲率信息加密过来。信息其实是一周前发出的,一个短的提醒,然后跟着是真正的内容,两者之间相差18个小时。

 

夜莺打开了远程同步,她的身影出现在一个大厅里,这里是喜马拉雅山脉上的通讯大厅。天眼系统已经打开,方圆1百公里万籁俱寂。

 

通讯大厅里,除了几个人类工作人员是真实的,其他都是远程的影子,夜莺知道里面有白蚁人的疾控人员和安全局,但是为首主持的那个白蚁人,夜莺不认识。

 

真正的内容被曲率信息传送了过来,夜莺带着手下,飞快地解码阅读。起头是繁复的问候礼节和赞美白蚁之神的祷告词。大厅里的白蚁人都笑起来,偏远定居点的白蚁人,在他们看来,也是又土又迷信的乡下人。

 

接下来是讲述了明楼对汪曼春的指控,诸多证据证明南田阳子死于汪曼春的策划,请求地球特科后续调查。

 

又讲了汪曼春对于五号尸体的处理。她把五号,这个人类起义军的灵魂人物,尸体悬挂在空气穹顶之上,确实是打击了定居点人类的反抗之心。但是之后突然出现了很多巡游在星云中的鱼,造成大片混乱,甚至有了神迹的传说。现在并不能确定这是意外还是汪曼春的安排。

 

然后是再次加密的白蚁病毒基因图谱,这个图谱依然是汪曼春找到的,验定真伪就尤其重要了。

 

夜莺知道,如果南田阳子还在,她会立刻越级释放汪曼春,明楼还能不能自由活动,都是个问题。

 

但现在,南田阳子死了,而明楼才是特科的主任。他的处置虽然过于简单粗暴,也没有什么人反对。因为白蚁人的重点是那个图谱。

 

夜莺把图谱一点一点解密出来。她突然想起五号被流放前对她说的话:“有没有我不重要,有没有我们,也不重要。这些事情总会有人做,也总会有人做好的。”

 

“我们就只能等么?”夜莺问他。

 

“不等,继续做,错了,失败了,都没有关系,不择手段地继续往前。”五号说,“你来做。”

 

解密的图谱最后,带了一个小小的祈祷符,大家以为又只是乡下人的迷信。

 

夜莺却知道,这个祈祷符的意思是,“行动”。

 

她悄悄按下了一个按钮,唤醒了天眼系统中沉睡的电脑病毒。

 

 

明楼在阿灵顿新星的定居点区公所里。

 

他走进自己的房间。房间里面还有一个佣人的小隔间,里面坐着一个人。他是明楼从地球过来时,带来的扈从,长相憨厚,没有什么存在感。

 

明楼看看他,那人紧张地站起来,对着明楼讨好地笑了笑。

 

明楼把手里的一张照片递给他。那人拿着照片端详了一会,苦着脸说:“明哥,变是能变,你们这么大的事情,让我来,万一被戳穿了,其实吧,能不撒谎最好不要......”

 

明楼不由笑了,说:“一个撒谎精来教我别撒谎?”

 

“可不是。”那人说,“你看看我冒充你的后果。”他对着照片又看了看,脸上的皮肤突然游动起来,肌肉被重塑,眼睛的颜色也变得更加深黑。他变成了照片里的人,五号。

 

他是那天在机场冒充明长官,试图绑架的斯克鲁人,擅长变形和欺诈。阿诚把他拘捕之后,一直带在身边。

 

明楼说:“我的要求只是,维持这个脸72小时。如果成功,我会给你报酬。”

 

对方也没有问报酬是什么,只是问:“如果不成功呢?”

 

明楼笑笑,说:“你说呢?”

 

“如果我自首然后举报你呢?”

 

“可以。”明楼说。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”对方问。

 

“现在区公所的军警都听我指挥,驻地长官的心思都在白蚁病毒身上。你觉得,区区一个撒谎成性的斯克鲁人,能举报我么?”

 

“我逃走呢?”

 

“那你只能从曲率飞船的机场逃走,你当然能变形,但是你的肋骨,过安检机的时候,还是会露馅。”斯克鲁人的肋骨要狭窄而多一对。

明楼继续说,“其实,你可以问问,酬劳是什么?”

 

“你说吧。”

 

“斯克鲁星。”明楼说。

 

斯克鲁人来自于一个远离太阳系的偏远行星,那边的人有自己的语言和社会体系,只是善于变形,但其实没有欺诈的习惯。自从他们的星球被白蚁人和人类殖民之后,斯克鲁人自愿非自愿地接受了“文明”,星球成了白蚁人的居住区,而大量斯克鲁人只能背井离乡,成了低等公民。

 

“我把斯克鲁星还给你们。”明楼说。

 

 

区公所地下室的监牢里,汪曼春坐在冰凉的床板上,手里把玩着一块坚硬的木头。那是南田阳子临行前送给她的,木头里面是用白蚁咬出来的立体迷宫。永别的礼物。

 

门开了,有人进来。汪曼春抬头,说:“哈维先生?”

 

“汪小姐。”哈维说。

 

汪曼春看着哈维,说:“我想知道,明楼拘捕我的罪名是什么?”

 

“谋杀南田阳子小姐。”

 

汪曼春震惊地说不出话来,许久才反应过来,大喊说:“一派胡言!”

 

哈维沉吟着说:“汪小姐。虽然我认为明楼先生只是对定居点的人类过于同情,这个其实我能理解,他依然是个忠诚能干的人。但是,他最近的作为,让我觉得有点,担心。”

 

汪曼春盯着他看。

 

哈维手里拿着一个注射式的间谍窃听器:“我愿意放您出去,只要您同意我全天候监听您的一切行动。”

 

汪曼春把袖子拉高,胳膊伸出去。

 

 

阿诚从地下室的监牢门口离开,地下室的感应门被一串强磁链子强行扣上了。

 

正在给汪曼春注射窃听器的哈维听到警报声,他和几个军警抬头看看楼梯。灯光突然熄灭了。

 

阿诚远远地按下了一个遥控器。区公所地下室里传来沉闷的爆炸声。

 

地下室的通气口,大批的白蚁夺窗飞出。几个人类拿着刺鼻的杀虫喷雾和火焰枪等在那里。一只白蚁都没有逃走。

 

定居点的人类教堂里,正在布道的白蚁人神父,被冲上来的一堆人喷了一瓶子杀虫剂。

 

火光冲天的区公所外面,一个女人擦了擦脸上烧伤的皮肤,退回到黑影里,汪曼春。 


(忙着跑剧情,好像忘了谈恋爱。)

评论(8)

热度(1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