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接机14

 (给 @mimi剑雨秋霜 的生贺,本来想完结的,有难度,容我再看看)


 明楼在区公所的走廊里疾走,阿诚拉了他一把,示意他不要失态。明楼摇头,继续走。

 

明台的尸体汪曼春还没有看到,但这是迟早的事情,或许可以把尸体在真空里的水肿变形考虑进去,确认身份还可以拖延几个小时,但是所有的行动时间只有那么一小段,要快。要马上解决汪曼春,马上把疯子铺排的那场大戏唱起来,疯子用了四条人命来暖场,包括他自己。

 

明楼冲进区公所,对所长哈维说:“请允许我调用您的军警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哈维问。

 

明楼说:“逮捕汪特派员。”

 

 

汪曼春虽然被明楼刚才的一阵斥责弄得极为沮丧,但还是打起精神审问王天风,因为已经被明楼打得极惨,王天风只是奄奄一息地对抗了几下。汪曼春再把毒蜂“叛变”的信息发布,还有照片“人证”给他看过之后,王天风马上口气软下来,交代了白蚁病毒的基因图谱在那个死亡的女队员身上。

 

汪曼春正要命令法医去检查尸体,地牢外面就响起来喧哗声。阿诚带着军警进来。汪曼春厉声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阿诚手一挥,几队人上来把汪曼春的手下控制住,汪曼春也被扣上了手铐。

 

汪曼春没怎么反抗,眯着眼睛看看阿诚,问:“这是我师哥的意思?”

 

阿诚看着她。

 

汪曼春摇头说:“病毒的图谱已经近在眼前了,他这是何必。这个功劳他就是想要,我会给他的。”

 

“您的心意我会转达,图谱在哪里?”阿诚问。

 

汪曼春苦笑了一下,再苦笑一下,嘲讽地摇头说:“我想知道逮捕我的理由是什么?”

 

阿诚暗暗握紧袖子里的匕首。

 

“在那个女特工的尸体上。”旁边的王天风说,“我教的学生,她可能把芯片吞下去了,你得切开来看看。”

 

阿诚袖子里的匕首差点拔出来。他盯着王天风看了看,对军警手一挥,说:“请送汪特派员回房间。”

 

明楼在区公所里,对着哈维和十几个远程会议里的定居点长官通报,汪特派员的可疑间谍行为。

 

汪曼春的老师是战功赫赫的南田洋子,也是她最强有力的推荐人和忠诚保证人。已经死了。而明楼现在有大量的证据证明,是汪曼春策划暗杀了南田洋子。

 

定居点长官们对一个人类的特派员并不是很在意,只是说交给地球特科吧,重点是询问,白蚁病毒的基因图谱,是否真的找到了。

 

明楼手里拿着阿诚从于曼丽胃里面取出来的芯片,对着白蚁人们说:“在这里。但是现在,我觉得需要慎重,因为这个图谱是汪曼春一力找到的,如果她的忠诚度可疑,这个事情本身都值得商榷。”

 

“你是说图谱可能是假的?”

 

“我很怀疑。”明楼点头。

 

长官们窃窃私语。明楼把芯片推到哈维面前,表情是:“您来决定。”

 

哈维说:“阿灵顿新星没有生物研究所,我会两份,一份派人送去最近的柳宿星生物研究所。另一份送到地球的总议会。”

 

“去柳宿星至少三个月,你不能直接用曲率通讯传输么?只是个小信息的图谱。”有人质问。

 

“如果图谱传输过程中泄露了呢?如果图谱是真的呢?”哈维说,“如果突然四处都是这种病毒,我们会不会被重责?”

 

“哈维先生。”明楼说:“容我说一句,去柳宿星,三个月,验证真伪,可能也需要三个月,再加上来去地球,议会商讨的时间,保守点说,可能需要一年。现在整个白蚁社会处在恐慌之中,带来的经济损失,恐怕……”

 

哈维说:“这不是我们几个定居点的人需要考虑的问题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就只能待在这种定居点里等着退休。”旁边有人讥讽道。

 

有人开了口,就有几个人跟上指责哈维太过谨小慎微。最后会议表决下来,决定用远距离的曲率通讯,把图谱传输去柳宿星的生物研究所。

 

曲率通讯更快,但容易被窃取,这是哈维的说法,但,其实大家都知道,他对于星际联络的回避态度,不止这个原因。

 

当年白蚁人决定使用宗教统治外星开拓团的人类,最主要的原因,就是信息和交通。在以光年计量的空间里,如臂使指的统治是不存在的。只有模糊而强大的宗教能维持一种违反人性的秩序。

 

教义说,和地球的联络是有神性的,无实物的信息联络,是亵神。

 

虽然白蚁人们都知道这样的宗教,基础就是愚蠢。但是时间久了,如此高密度的仪式化,连带着白蚁人都会被影响。

 

哈维在回避,而更多的白蚁人在故意争取这种“破除迷信”的机会,以显示自己是白蚁人,不是愚蠢的人类。

 

明楼喝了口水,微笑着看着会议桌的四周。他现在头痛欲裂,耳鸣地几乎要晕倒。明台的死状他不敢去看,刚才打过疯子的胳膊,因为过于用力,已经开始抽痛。他喝水,把胃里翻涌上来的血腥气咽回去。

他心里默念着:“新的世界将会到来,圣言会消灭爬虫。”

这是新的地下宗教,“人类圣经”。其实词全是明台写的,只是王天风用来煽动起义的小把戏。但现在,几千个定居点,几千万的人类在背诵这些中二台词:“新的世界将会到来,圣言会消灭爬虫。”

 

圣徒已经牺牲。

 

血已经浸染。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