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认错人12

    接下来又过了半年,周巡当然找过关宏峰,他听说西城支队的人也在翻天挖地地找,没有消息,关宏峰像一滴水一样消失在海里。

 

    后来海港支队那边出了一桩狗血大案,一对正在车震的男女被人杀了。周巡好几次上网,就看到无孔不入的网络媒体,把海港支队的队长赵馨诚挤兑得红头涨脸。要不就是描述支队长强词夺理,无能又霸道。

 

    周巡看得连连摇头,打电话慰问了一下老同学赵馨诚。结果赵馨诚的情绪没怎么受影响,还开开心心说哥们这次说不定要立个大功。周巡问什么大功,又说还在查,不过过两天大概你们也得来。

 

     果然,下午,市局就通知全市协查,怀疑是一个持续时间很久的连环杀人案,要求各个支队查找符合条件的未破命案。整理清洁的凶杀现场,冷静的作案人,偷情的受害男女。

 

     津港有一个五年前的案子,符合条件。西城支队听说也有一件。三起案件并案处理。

 

     周巡当晚就带着小汪和赵茜去了海港,正好在停车场碰见带着周舒桐来的任迪。任迪现在是西城支队的正队长。

 

     周舒桐和赵茜赶紧叙叙旧,周舒桐说茜儿你发型不错,赵茜酸溜溜说,听说你都能出外勤了。

 

     周巡跟任迪打了声招呼,赵馨诚就带着人迎过来了,一众便衣男子长腿黑衣,猎猎带风,打群架一样。

 

周巡嘁了一声,说赵大队长打算带着人马,武力解决这案子?

 

赵馨诚说哪能呢,要靠脑子解决。

 

周巡问:“你有么?”

 

赵馨诚也好脾气,顺着他自嘲:“我脑子是不多呀。”他搓着手说:“可我外挂了一个。”他往旁边比了比手,“我请了个顾问。”

 

因为刚才的迎宾男团太扎眼,周巡没注意到旁边有辆车子开进来,里面的人出来,站在所有人余光之外,倚着车门,看着他们。

 

周巡转过头。

 

所有的声音戛然而止,光影变得细碎而摇晃,周巡觉得口干舌燥,呼吸困难。

 

关宏峰。

 

两人默默对视着。关宏峰的目光垂了垂,周巡的拳头默默捏了起来。

 

“都认识吧?”赵馨诚还没发现目前的气氛诡异,笑嘻嘻想去拍任迪肩膀,又犹豫着缩回手。结果他手还没缩回来,任迪冲上去往关宏峰膝盖上踹了一脚说:“你他妈死哪儿去了?”

 

关宏峰跳着脚往后躲,说:“冷静冷静。”

 

周巡一怔。

 

关宏峰捂着膝盖对任迪笑着说:“这么久不见我,你就这个态度?”

 

任迪叹口气,摇头说:“行,活着就好,关宏宇呢?”

 

“举报有奖么?”关宏峰说。任迪冷笑了一下。

 

周舒桐欢呼着:“关队~!”她举着手扑过去,本来她们老这么调戏关宏峰,在他躲开的时候,刹车停下。结果她还没来得及停下,关宏峰结结实实把她抱住了,说: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

举座皆惊。

 

周巡胸口一股憋着的气直接咽了回去,这人变了,大概受刺激太多了。

 

接下来的分析会议,关宏峰坐在大家中间,摸着下巴分析案情。凶手并不是为了钱财或者情杀,也不存在仇恨。只有津港市那起案件中的死者,凶手没有为他整理衣物,透露出一种不想触碰的厌恶感。

 

凶手和这位死者生前,有过接触。这起案件,可能就是这起连环杀人案的第一案。

 

关宏峰讲话的平静语气,让周巡恍惚想起,在那个小小的客厅里,关宏峰喝着牛奶,帮他分析案情的样子。他不由对着关宏峰笑了笑。

 

一直木着脸垂着目光的关宏峰,却好像感觉到了周巡的笑,突然看了他一眼,又飞快地移开目光。

 

关宏峰分析完毕,三个支队的人都开始分批调查和干活。周巡想跟他说句话,结果他说回去睡觉了。周舒桐很自然地伸手说:“关队,车钥匙给我,我帮您把车开出来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关宏峰倒是吓了一跳。

 

周舒桐莫名其妙,说:“晚上的车库太暗了,您老是倒不出来。一直我帮您开出来啊。”

 

“不用,不用,不用。”关宏峰说,“以前是脑子用多了,晚上转不动。现在休息够了,好用着呢。”

 

他手里扔着车钥匙,一跳一跳地从楼梯往地下车库走。周巡悄悄跟了上去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