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关周】日常 幼儿园

就读幼儿园大班的关饕餮小朋友,被叫家长,而且老师很客气地表示,最好父母一起来。接电话的关宏宇莫名其妙。

 

到了幼儿园,他才知道,老师让他也来,确实是好意。对方的父母爷爷奶奶一帮人都来了,气势汹汹,要求关饕餮及其父母一起跟他们家宝贝孙子道歉,而且要深刻挖掘原因。

 

关饕餮大小姐不知道怎么做到的,命令那个小男孩站到操场上淋雨,她没有说可以,就不准进来。于是大冬天的,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男孩在毛毛细雨里,一边哭一边站着,淋得棉衣都湿透了。

 

关宏宇看看一脸平静靠着高亚楠的关饕餮,再看看对面比关饕餮高一个头,还在哭的小男孩。

 

男孩的爸爸怒冲冲地说:“这是精神控制,精神控制你们知道伐?戕害小朋友的心灵。”

 

高亚楠莫名其妙地看了看他。

 

“这小姑娘肯定是班里的老大,有打手。”奶奶说。

 

旁边老师倒是说了句话:“平平奶奶,你们家平平是班里个子最高的,没人打他。”

 

老师说个子最高,关宏宇记得高亚楠说过,他们班里个子最高的小男孩,老是打人咬人,家长群里一天到晚为这个吵架。但是因为关饕餮好像没被欺负过,关宏宇没在意。

 

关饕餮什么也不说,关宏宇和高亚楠只能一个个跟人家道歉,表示回去会好好管教。

 

回家路上,夫妻俩看着后座闹着要吃奶油泡芙的女儿,面面相觑了一会,高亚楠突然说:“她这是像你还是像我?”

 

关宏宇朝自己指了指,却说:“不像我。”

 

 

关宏峰打开门,被突然来访的一家三口给吓了一跳,问出什么事了?

 

关饕餮大喊一声:“大伯!”然后从关宏宇怀里往大伯身上扑,大伯没去接她,关宏宇只能像抱着条活蹦乱跳的大鲤鱼一样,用力托住女儿。

 

关宏峰对关饕餮说:“刚尸检过,我还没洗澡。”

 

可怜的爸爸想阻止大伯的可怕话题,但是关饕餮问:“巨人观的尸体么?”

 

可怜的爸爸想阻止女儿可怕的话题,但是妈妈在旁边说:“尸蜡吧?这味道。”

 

“是,一袋子尸油,味道有点重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可怜的爸爸想抱着女儿撤离,但是女儿被另外一双手接管了。关饕餮欢呼着扑过去说:“周巡。”

 

“叫叔叔。”高亚楠说。

 

“叫周巡挺好啊。”周巡抱着关饕餮问,“怎么了?”

 

关饕餮用力抱着周巡的脖子,在他耳朵边上说:“他们生气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生气?”周巡也小小声地问她。

 

关饕餮更小声地贴着他耳朵嘟嘟囔囔说了一串话,周巡其实没听清,对着高亚楠夫妇摊手示意“咋回事?”

 

关宏峰已经把他们让进来,高亚楠把今天的事情讲了讲,又问:“谁教她的,她自己做不到。”

 

周巡说:“我只教过她可以踹男生小鸡鸡。”关宏宇说:“我也教过,她没踹。”

 

高亚楠看着关宏峰,关宏峰沉默了一下。

 

他上次对关饕餮说过:“谈判的时候,首先要阻隔对方和外界的联系,让他相信你有绝对的控制力,你说了算。”周巡那时候还说:“扯什么,她懂么?”

 

关饕餮窝在周巡怀里,说:“我告诉他,你再抓糖糖的辫子我就踹你小鸡鸡,糖糖和我大声唱儿歌,老师听不到你哭。”

 

关宏峰回忆,那天自己好像还说过:“用环境压迫他。”

 

关饕餮继续吃着奶油泡芙对爸爸妈妈说:“我说悠悠也不喜欢你,阿良也被你咬过,小贝的爸爸也教她踹你小鸡鸡。他们都不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最关键的一点,给他一条侥幸的出路。”关宏峰的谈判课程知识点,“同时还要堵死其他的路。”

 

周巡拿着毛巾给饕餮大小姐擦手,饕餮说:“我说你去外面站着,我就不踹你,你也不用想踹我,我没有小鸡鸡。”

 

“在他犹豫的时候,给他一点鼓励,一点好的承诺。”

 

关饕餮继续说:“你淋了雨,可以跟老师说我是坏孩子,你是好孩子,你没有打人,你爸爸妈妈会表扬你的。”她舔着拇指上的奶油,总结说,“然后他就出去了。”

 

一场完美的匪徒对峙谈判。

 

关宏宇目瞪口呆地看着哥哥:“你他妈教这个干嘛?”

 

哥哥难得有点心虚,说:“她要我讲故事。”

 

“这叫故事?”

 

“行吧。”高亚楠捂着脸说:“总比真踹坏了人家小鸡鸡好点。”

 

“不能踹么?”关饕餮犹豫地问,“我本来真的想踹的。”

 

“对的,谈判的前提,是你要有暴力解决的准备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“你闭嘴!”其他三个大人怒喝。

评论(43)

热度(806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