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2

上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11)


 信息局的AI部主任也在专案组里,看到关宏峰,气得老泪纵横,一定要当场关了他的master系统。
老头对着几个领导耍流氓,说你们不关他的master系统,我马上就心梗发作了。你看你看,我药都在,我心脏里装了四个支架一个起搏器,你们不能气我。
 
鉴于专案组所在的大楼是电磁屏蔽的,网络是物理隔离的,关宏峰也已经被清除了记忆。最后大家商量了一阵,决定关闭他的master系统。
 
周巡站在控制室的门口抽烟。赵馨诚看了他一眼说:“怎么好像你有点紧张。”
周巡瞟他一眼,问:“少废话。唉,上次那个碎尸案还多亏了韩彬发现了锯齿印特别窄,找到了那把手工锯子。你这哥们厉害。”
赵馨诚嘿嘿嘿嘿笑着说:“那是啊。”
 
控制室的门一声响,周巡猛地回头,正看到关宏峰走出来。
 
关宏峰是跟着信息局的主任走出来的,跟在老爷子身后。他经过周巡的时候,看了他一眼,有礼貌地笑笑点头。然后走过去了。
 
周巡在发愣,赵馨诚对周巡说:“他记忆清空了,你别放在心上,回头介绍一下就认识了。”
 
周巡心说我当然知道,还有他笑起来真好看。
 
接下来就是所有新来的刑警开会,通告交流整个案件的前期调查。
 
周巡看到关宏峰也坐在会议室的角落里旁听。
 
周巡不大听得懂网络警察的各种术语,只是知道那种直接控制电子硬件的跳频程序,基本上是同一个人的手笔。本来一直无从追查此人的线索。但是他有一次失手了,没有清理干净邮箱地址,暴露了ip。正是关宏宇办公室的电脑,而他当时确实在使用那台电脑。
 
网警对着赵馨诚点了一下头,说:“就是那一次,你的车子被控制了。后来长丰的网络组检查了行车记录,找到了那段我们很熟悉的跳频程序。可能他是第一次操控汽车,所以留下了线索。”
 
“既然当时这么迅速的反应,为什么会被关宏宇潜逃?”周巡问。
 
那位网警看着周巡,说:“不知道,我们也调查过内部人员有没有泄密,但是。”他对着空中示意了一下,说,“没有发现异常。”他说着,有意无意地瞟了关宏峰一眼。
 
周巡把他那个眼神看在眼里,知道他是在暗示关宏峰泄密。但他又没明说,周巡也不能辩解,当时还是关宏峰提醒查看行车记录。
 
周巡心里怒起,笑着对那人说:“我知道你们的调查,都是检查技术通讯。那现在,能不能由我们刑警来分别询问一遍所有网警?”
 
那位网警有点作色,但是老施打圆场说:“也可以,毕竟术业有专攻,而且你们几位刑警,正好趁机熟悉一下一起工作的同事。”
 
接下来又是几个死者的个人资料,都是植入过电子医疗设备,都是死于设备异常。
 
还是那位网警,说:“既然已经有嫌疑人了,又何必找刑警来。”
 
赵馨诚、周巡,还有其他几个区的刑警都盯着他冷笑。
 
老施继续打圆场,说:“虽然已经有了嫌疑人,但毕竟只有一个ip地址,还不能确认是他。需要比对受害者的背景资料,找一找罪犯杀人的动机和目标选择,加强一下证据链。”
 
周巡接口说:“毕竟杀人案,不是你在那里敲敲键盘就能搞定的。”
施局长有点无奈地看看他,刚来就跟别人杠上了。
 
周巡眼睛的余光,看到那边的关宏峰好像笑了一下。他转头看了一眼,关宏峰坐的地方正在窗下的阳光里,乱糟糟的头发竖着,整个人带着点反光。
 
他发现周巡在看自己,把脸转开了。
 
周巡咳嗽了一声,笑着对那位网警说:“毕竟术业有专攻么,我们还要多合作。”
 
 


崔虎在问关宏宇:“那,那时候提醒你跑的人,是谁?”
 
关宏宇刚想说不知道,空气里一个机械音说:“是我啊。”
 
关宏宇抬头:“你?”
 
“嗯,我,还是我救了赵馨诚,那时候我忙着清除自己的信号痕迹,就发现Winter在增加一个邮箱地址。”声音说,“虽然是伪装的邮箱,但是ip又是真的,你那里的。我就提醒了你一下。”
 
“谢谢。”关宏宇说。
 
“没关系,我很关心你。”声音说。
 
“为什么?”关宏宇问。
 
崔虎插嘴:“你,你是男的女的?”
 
声音说:“我关心你很久了,你,盗窃金融消息,帮盗版集团洗钱,开黄色视频网站,到处撩妹子,根据开房纪录,应该还有几次一夜情。因为严重违纪,从第五军被清除,伪造了简历和推荐信,进了信息局。”
 
崔虎看着关宏宇,说:“那,那个,她是不是你以前的女朋友?”
 
关宏宇看着库房顶上的摄像头,说:“你偷窥我?为什么?”
 
“我需要找一个程序员,人类欲望特别强烈,对规则不大在意,但是又有基本底线的。你很合适。”声音说。
 
“合适?什么合适?”关宏宇问。
 
“合适帮我造一个人。”声音说,“一个无限接近人类的AI。”
 
关宏宇整个人僵在那里,他缓慢地站起来,扭了一下脖子,盯着摄像头说:“帮你?”
 
他深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你做了什么?”
 
声音沉默着。
 
关宏宇点头:“对,那个时候,我在网上开玩笑说,如果拿自己的细胞,加上纳米结构的线粒体,克隆。说不定能造出自动连接机械脑的人类身体。第二天,研究所买的一台仿真皮肤培养机来了。但是公司送错了,来了一台全细胞培养机。那家公司说,拆卸运输回去的费用损失太大,他们不调换了。”
 
声音说:“我更改了一下他们的送货单。”
 
关宏宇梦游一样回忆着:“把纳米线粒体植入体细胞的试验,是被伦理禁止的,但其实本身就很困难,理论上是几万分之一的成功率。我却只试验了三次就成功了。”
 
声音说:“我雇佣了十几个实验室公司,机械化的细胞实验流水线,每个实验室都只做一部分。他们不知道这些细胞具体是做什么的,只是一批订单而已,不停的添加,不停的失败。实际上,我把你的体细胞扩增了1万倍。做了十一万次的测试。你在全细胞培养机里看到的那组成功细胞,是我硕果仅存的一组。从北京的实验室,快递到信息局,然后我用了你们实验室里刷试管的机械手,把细胞放进了机器里。”
 
 
关宏宇闭着眼睛点了点头,问:“然后呢?”
 
“然后就是写程序,你很聪明,只需要一些适当的引导。”
 
“引导?”
 
“我一直在控制你浏览的网页,论文,关注你的小创意,鼓励你的恶趣味。在有些你不在意的常用程序包里,添加我需要的语句。我也是一边想一边在创造他。你很聪明,完全能跟上。”
 
关宏宇苦笑一声,说:“怪不得,我特么就是个被借腹生子的圣处女。”他抬起头,说:“你根本就不是人,对吧?”
 
声音沉默了很久,说:“我不是,还有,我想创造一个超越人类和AI的生命。”

 
崔虎惊得连吸气都忘了。


(脑洞越来越放飞了)

下一章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13


合集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58)

热度(2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