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(1)

周巡还在打瞌睡,迷迷糊糊听着施广陵在说什么电子化。他已经瞌睡的快把头杵到桌子上去了,旁边开会的几个人在看他。

 

施广陵咳嗽了一声,周巡还是不动,旁边的赵馨诚轻轻推了他一下。

 

周巡有点迷茫的抬起头,施广陵才说:“这次,全部档案电子化备份的事情,从你们长丰开始试点。周巡你记得点。”

 

周巡刚才根本没听,说不是早就电子化备份了?

 

施广陵说,是以前30年的档案全部扫描备份。

 

周巡跳起来说:“要了命了,哪来的人手干这种闲事?”

 

赵馨诚赶紧拉着他说:“不是要你派人,信息局会派人过来,你让档案室配合一下就行了。”

 

周巡哦了一声。

 

施广陵看他眼圈黑成了炭,摇摇头说:“知道你累,今天怎么不是老刘来?”

 

周巡揉着眼睛说:“连老刘都已经熬了两个通宵了,他说再来开会,他得发脑溢血。”

 

听会的人都笑了,施广陵也很无奈,挑了几个长丰相关的事情先讲了,就放他回去睡觉。周巡在笔记本上意思意思记了点东西:信息局关宏峰,早上8点报道。

 

第二天,活蹦乱跳的周巡按时上了班。

 

他一进大办公室,就看到转角的空办公桌上,坐了一个人,正在翻看着什么。那人的手边摞着几个档案盒。

 

周巡走近去,那人也没有抬头。

 

周巡把手按在档案盒上,问:“你哪位?”

 

那人抬头,右面颊上有一个弧形的疤。

 

他看了周巡一眼,似乎是想了想,才对周巡微微一笑,说:“你好!我叫关宏峰。”

 

周巡想起来了:“信息局的?”

 

“是。”关宏峰说:“您是周巡支队长。”周巡发现他用的是陈述句,关宏峰继续说:“本来我应该找您报道,但是汪苗警官已经联系了档案室,让我先干活,他说他会知会您的。”

 

周巡点点头,又问:“你干嘛不在档案室?这么多档案拿到外面来不合适。”

 

关宏峰说档案室太暗了,扫描的精度差,汪苗警官已经帮我做好了借阅手续。

 

周巡愣了愣,说:“用档案室的扫描仪,跟室内光线有什么关系?而且你坐在这里怎么扫描,用眼睛?”

 

关宏峰居然真的点了点头,说:“是的,用眼睛。”他盯着周巡说:“我是信息局的新型机器人。”

 

市面上,高度仿真的人形机器人,不是没有,只是又贵又不实用,非常少。除了某些变态有钱人的伴侣机器人之外,周巡还真没有见过这么像人的实用型机器人!

 

周巡上下打量了他两眼,说:“你这么贵重的一个机器人,就是为了做纸质档案电子化备份的?”

 

关宏峰居然笑了笑,说:“当然不是,宏宇让我来学习一下案件,顺便帮信息局做一下电子备份。”

 

“宏宇?”

“我弟弟。”

 

“也是一个机器人?”

 

“不是,关宏宇,就是我的主理工程师,只是他说,不准把他叫老了,让我叫他弟弟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周巡听了嗤笑一声,说:“这个人怎么这么乱七八糟的?”

 

关宏峰也温和地笑了笑,说:“我同意。”

 

“你还会开玩笑?”周巡倒是有些好奇

 

关宏峰说:“这个不算玩笑吧,我确实同意你对他的评价。”

 

周巡又问他:“那你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我是个实验品,宏宇说他其实没什么确定目标。目前是打算让我协助刑侦侦破工作。”他低头看了看档案,说:“我正在学习。理论上我知道,人类控制自身情绪或者欲望的能力,是有差异的。只是,现在看起来这种差异实在太大了。”

 

周巡点头说:“你是说有些坏人实在是太坏了,简直就像个动物?”

 

关宏峰沉默了一下说,说:“是的。”

 

周巡又嗤笑一声,说:“一个机器人讲话这么绕弯子,真不知道你那个主理工程师是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
 

 

到中午的时候,整个警局都知道,那个温文儒雅的新人,居然是个仿真机器人。

 

几个警察小姑娘在窃窃私语,说长得其实挺帅的,就是可惜不会笑,面瘫。

 

周巡在边上喝着水,说:“他会笑啊。”看那几个小姑娘不相信地转头看他,周巡只能补充了一点:“就是笑得不明显!”

 

到下午的时候,关宏峰已经差不多把近十年的纸质档案全部扫描完毕。

 

汪苗还带着人,一盒一盒的往上面运档案盒。

 

关宏峰对他说,我得休息一下了。

 

那天周巡难得空闲一点,在大办公室里进进出出,检查一下事务,正听到关宏,峰说这句话,又笑起来:“说你可真有意思,居然还得休息。”

 

关宏峰起身往办公室后门走,说:“我去晒晒太阳。”

 

办公室后门有个小草坪,几个警员正在抽烟。

 

周巡也顺势跟着关宏峰到外面来抽烟。

 

他拿了根烟点上,看到关宏峰闭着眼睛,对着太阳微微仰头。周巡一边吐着烟圈,一边问他:“你还是太阳能充电呢?”

 

关宏峰闭着眼睛说:“这么点光能不够维持我的主程序,只是宏宇那时候给我加了一组情绪管理程序。工程组说这没有什么意义,从主程序里删除了。宏宇就把那些情绪代码,加到了光能驱动的小程序里面。”

 

周巡说:“看出来了,你还真是有人类情绪的。只要不晒太阳,就没情绪吗?还是会情绪低落?这也挺妙的,很多人类不晒太阳就会情绪低落。”

 

关洪峰居然叹了口气,说宏宇这人有些地方不靠谱,现在关于我情绪这个事情有点复杂。

 

“怎么复杂?”

 

“我能不说么?”关洪峰说,“每次处理这个问题,都让我电势不平衡。”

 

“电势不平衡?”

 

“反应降低,活动倾向减弱,运行速度慢。”关宏峰解释。

 

周巡还是一脸迷茫。

 

关宏峰又解释:“有点像你们的,烦。”

 

周巡哈哈大笑起来,被自己的烟给呛住了,咳嗽了一声,又对着关宏峰笑说:“你,你真是机器人?哎?你脱衣服让我看看啊。”他手往关宏峰的围巾上拉过来。

 

关宏峰退了一步,说:“里面也是全仿真的,你看不出什么来。”

 

周巡也就是开玩笑的,暗无天日地干了这么多天活,居然一个机器人让他挺开心的,。

 

他继续呵呵笑着抽烟。

 

关宏峰站在周巡旁边闭着眼睛晒太阳。

 

周巡又说:“哎,这围巾可太难看了,跟衣服完全不搭呀。”

 

关宏峰看了他一眼,有点犹豫的把那条紫色的围巾摘下来,叠好,握在手里面。

 

两个人就顿在那里,周巡居然有点尴尬了,没话找话的说:“你不是要学刑侦吗?干脆跟着我吧,明天来找我报道。”

 

关宏峰想了想,点了点头。

 


我们是否认识(2)


 

 


评论(34)

热度(48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