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脑洞12

    青灰的城堡,前面有深深的护城河,锈迹斑斑的铁条悬索,木质的吊桥四周,有几个红底黑字的木牌子,上面站着几只长嘴的渡鸦,木板上字体凄厉,似乎是什么警示语。

菲利克斯不认识,问阿诚这是什么意思?阿诚也不认识这些词,靠着法语底子,半猜半读地说:“私人场所,不允许拍照。周五庄园开放,请提前预约,有露天温泉,自带毛巾。有木屋什么什么洗澡?提供什么什么树枝?”


 


“什么呀?”菲利克斯说。


 


后面的人又推了他一下,说:“安静。”


 


他们进了城堡,昏暗的大厅里点着蜡烛,窗户都用厚厚的窗帘遮住。


 


走过长长的走廊,到了一个房间里,那里倒是开着窗,清冷的空气呼呼灌进来。


 


菲利克斯看到长条的木桌上面,摆满着食物和酒,桌子两边坐着七八个人,膀大腰圆,都穿着T恤,非常像大热天露天聚会的样子。虽然确实是夏天,但是阿诚看他们的穿着都不由地觉得冷。


 


他们抬头见到来人。坐在主人位子上的那人,是个大胡子。带着他们进来的那个蛇族人,走过去对他耳语了几句。伸手让他看了看自己的胳膊,刚才巨龙卓耿的龙息把他的手烫伤了。


 


大胡子抬头看看阿诚,点点头,又吩咐了几句,几个人就上来,想要带阿诚出去。


 


阿诚手疾眼快,从桌子上抢了一把叉子,扎着自己的颈动脉,说:“我猜一下,你大概已经知道了,龙族的女王要我活着,这个面子你得给,所以把我拉出去关到明天就结束了。那如果我不走呢?”


 


他给自己下了一个连带咒语,如果对方想要硬把叉子抢下来,只会真的扎进去。这是蛇族的咒语,所以在座的人都明白他的意思。他们面面相觑,交头接耳还在说什么。


 


菲利克斯一伸手,穿过咒语的防护,把阿诚手里的叉子拿了出来。他默默盯了阿诚一眼,转身把叉子放到桌子上,说:“今天还不至于动刀动枪的。”


 


他解开西装扣子,坐下,对着主位的大胡子说:“埃里克森先生,我是由中国蛇族的明镜议长派遣来的。她很有兴趣和你们重新联络。”


 


他说的是英语,明镜两个字说得含混,阿诚还是听得猛然一惊。


 


那个叫埃里克森的大胡子笑起来,说:“看来中国的蛇族人,真的很有兴趣和我们重新联络啊。前几天是汪曼春小姐的使者,今天是明镜议长的使者,再过几天,会是谁呢?”


 


阿诚的眉毛一挑。


 


菲利克斯慢慢问:“汪曼春?”


 


埃里克森说:“这位使者,你知道我们北欧的蛇族,为什么和本土断绝联系的?”


 


菲利克斯不动。


 


埃里克森说:“因为我们生存环境恶劣,冷、食物匮乏,还有和龙族持续几百年的战斗。为了有更多更强壮的后代,我们让幼年男性自相残杀,胜出者可以强奸女性,无限制繁育后代。于是我们成了孽种,该杀。只是你们杀不掉我们。所以只能断联。再然后呢?现在为什么又要联络我们?因为政治?因为权力?因为你们有了新的野心?”

菲利克斯微笑了一下,没有接口。


在中国,明镜的办公室里,一个女人拿着一页报告,推开秘书的阻拦,走到明镜办公桌前,把纸放在桌子上,说我没想到你居然真的会让一个男人进议会。


她是汪曼春的妈妈。


明镜坐在椅子上,看着她,说,时代不一样了。


“可蛇族的本性不会变。”汪议员说:“嗜血,贪婪,繁殖的欲望,只要放开一个例外。女性蛇族就会万劫不复。你以为我不知道那些阶级、贵族、高层的理论都是胡扯、洗脑、欺骗?你以为我不知道放一个明楼进议会,就能安抚那个几万男性组成的炸药桶?”


她把双手撑在桌子上,盯着明镜的眼睛:“然后呢?会怎么样?他们会暴乱!!别忘了,你妈妈是怎么死的?”


她直起身,把手里的报告悬在明镜桌子边的碎纸机上面,说:“我知道你对我的人品有质疑。但至少这件事,我不是为了私利。”


碎纸机咔咔切着那几张纸。明镜盯着它们,那是建议明楼进议会的议题报告。


明镜最终也没有阻止她。

(这几天只能拿着手机码几个字。土鳖如我没去过欧洲,本文之前和之后和欧洲相关的场景细节,要感谢@mimi剑雨秋霜  @helene  @櫻桃糖漿 

评论(10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