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今天路过急诊,看他们在抢救病人,除颤。以前见过没注意,但是前一向,我们科室除颤仪培训,康复的主任说除颤的时候人会跳起来,被从急诊调过来的护士鄙视了,说病人不会动。


我今天细看了两眼,好像,会动啊,只是不会从床上弹起来。抢救室的小白看我戳那里,示意我走开。


那病人好像胸痛了一晚上,早上来看医生,在大厅排队的时候,大厅的护士长发现这人脸色不对,拖到急诊室拉心电图,人还站在床边打算躺下去呢,直接昏厥了。


几个护士医生已经哐哐哐按了一会,心跳有一点了,上除颤仪。暂时好像救回来了。等心内科来。


病人家属在边上哭成一团,急诊的几个人也不好太喜形于色,只能暗落落地表扬和自我表扬。


小白跟我说,电击的原理,是用电刺激心脏的肌肉动起来,对吧。骨骼肌也会被刺激啊,当然会动。


小玲说不会动。


低能量不明显,她可能抢救少,没注意。


从来没有抢救过的人蹲地划圈圈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