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昨天晚上来了一个三岁小孩,闭着眼睛不肯睁,爸妈说下午就这样,睡了一觉还没好。


扒开眼皮,眼球破了。什么东西穿通过去了,眼球里面都是血。。。。。。


三岁,值班的麻醉医生说已经三台急诊手术了,这个孩子他没把握。其实我也没把握,不知道什么东西穿通的,如果视网膜伤了,我也做不了。


我让他们先抱着孩子去拍CT,什么都不能给她吃。要做麻醉。


小孩妈妈坐在我旁边一言不发盯着我。


我开始打电话,上一级的一院、二院、中医院,更上一级的儿童医院,其他医院。


孩子太小,外伤没把握,麻醉急诊太多,明天吧。明天吧。明天吧。


我理解,我也接不了这个孩子的手术。


孩子妈妈死死抓着我的手。


又一个电话,一个同学帮我找到了某医院的眼科值班医生。对方听完我的描述,沉默了一下去打电话,我叹口气,等着他拒绝。


“你让他们过来吧,我们大主任说他也过来,万一伤到视网膜,看看能不能一起处理了。免得孩子麻醉两次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我差点哭了。。是,是,好的,好的,好的。


(我今天打电话问了,小孩的手术做下来,晶体和角膜穿透了,但是没有异物,没有感染,视网膜没伤,她以后需要再做一次手术植入人工晶体,视力会差很多,但是眼睛保住了,没有瞎)





评论(77)

热度(7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