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急诊传唤,跑下去的时候,急诊医生一脸谄媚地递给我病历,绿色的卡,绿色通道,意思就是病人一分钱都没有,以后能不能收到钱看缘分。我叹着气问什么情况,是个癫痫病人,有点智力问题,21岁的男性,癫痫发作了摔伤了脸。

我安慰了他两句,让他不要动,有点痛,忍一下。他握着拳头没出声。

旁边床上一个醉酒的人在大喊:“我要死了~~~~,警察!武警!医生!主席!快来救我!!!!!弄死那两个人,我杀了他们我去坐牢!!!!”

我那个病人没说话,要缝很长的伤口,我轻声问他:“你家里人呢?”

“不要我了。”

“你爸妈呢?”

“不要我了,我是个智障。”

旁边那个醉鬼来了一堆家里人,很夸张地四处打电话,说叫人来医院,带上刀。那个醉鬼又换了个语调,一边唱一边让医生救他。

我帮那个小孩缝完伤口,拿纱布擦干净血,问他谁送你来的。

说:“警察,警察对我很好。医生谢谢你。”

我说,哦。

回到抢救室,我说算了我不收钱了,护士说,你记上,你记上,万一社保良心发现,把钱给我们结了,也不是他出钱。”

我问社保不来结呢。

护士说:“那才叫正常啊。”

怒气冲冲的记账。

边上那酒鬼一家还在闹。护士把隔离帘子给他们拉上了。我说真拿刀来怎么办?

护士鄙视地切了一下说,我借他们个胆子。



评论(39)

热度(3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