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假意真心(4)

(那边卡文了,回头掘土中)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假意真心(1)

       假意真心(2) 

假意真心(3)



王志革劫持了老刘,而周巡要去追踪王志革发送的那封邮件的接收者。

周巡转头看看关宏峰。
关宏峰微不可见地点点头。

——“你来?”
——“行。”

周巡把现场指挥权交给了顾局,低声在他耳边说:“您让老关管吧?”顾局是个坐镇的人,处理不了这样短刀见血的事情。
顾局说,也只有这样了。

周巡再转头看看关宏峰,他脸上的青肿还在。

所有人的目光已经看向关宏峰。周巡在那些目光里穿过,那些目光交织出的信任和依赖感让他有点恍惚,本来就该是这样,你来控场,我来追踪。

只是,周巡在走出大厅的时候又看了他一眼,只是,今天关宏宇到底是为什么会过来的?

越是往外走,周巡心里越是烦躁,仿佛离开那人的周围十米,他的脑子才终于转起来。

不对,现场不能交给他,他是关宏宇的内线,他们明显是有联系。现场交给他会怎么样?老刘死了也许对他更有好处。王志革要的是关宏宇的案卷,关宏峰和他有关系么?

不会,绝不会。

周巡稳了稳情绪,这种压倒性的判断,让他不必去动用混乱不堪的大脑。
不会的,他绝不会让老刘死,他绝不会和王志革有关系。

但是,关宏宇呢?

细细的动乱在周巡的脑子里继续左冲右突。

关宏宇会和王志革有关系么?老关会被关宏宇骗了么?

周巡坐在车子里,发动引擎,再一次回头看看警局。
灯火通明,老关在里面。

他突然觉得,安心。虽然这种安心仿佛悬空在奔涌的流沙之上,顷刻之间就会覆灭。
周巡依然无比安心地驶出了支队的大门。


这次追踪经历了一次短兵相接,周巡被安腾袭击,生死一线的时候,周巡杀掉了安腾。

他喘着气,坐在地上。他听到电话铃声从尸体上传来。

周巡草了一声,小心地把安腾翻过来。

2.13案件,那张证人的照片他反反复复看过无数次。

就是眼前这个人。
死了。

一个可供定罪的证人死了,或者,一个可供翻案的证人死了。

周巡看着安腾的脸,说:“老关,你他妈怎么这么不顺呢?”


后续支援的人、法医都过来了。周巡带着安腾的尸体回了支队。
小汪告诉他,王志革已经解决了,当场击毙,也没法问口供。

小汪说了一句:“这孙子后面还一大堆同伙呢,唉,可惜了。”

周巡看了他一眼,说:“老刘和小周没事就算不错了。你以为老关容易啊。”

小汪觉得自己的意思被师父曲解了,说:“不是。师父。哎师父我没这个意思,哎,师父你在想什么呢?”

周巡一本子拍在小汪背上,说:“去,去。去法医室盯着点尸检。我在想什么?”


两个人正闹着,周巡看到关宏峰站在台阶外面看着他。

周巡走过去,问:“没事吧?”

关宏峰点点头,说:“倒是听说你差点死了。”

周巡讪笑,捋着头发,说:“我哪那么容易死。”

关宏峰伸手,拉过周巡的手指,看了看虎口上面青紫的擦痕,那是和安腾夺枪时候留下的。

关宏峰又抬头看他一眼,放开手。

周巡捏着自己的手指顿了顿,转头看到小汪推着担架车过来,赶紧转头问关宏峰:“这人你认识么?”

关宏峰长久地盯着那具面色青黑的尸体,周巡盯着关宏峰的脸看。

关宏峰摇头,说:“不认识。”

周巡对他说:“我看见关宏宇了,别跟我说你不知道啊,王志革和关宏宇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关宏峰看着他。

周巡想说:“你不能上关宏宇的当。”他没说。

老关的脑子会上当么?他上当只能是他想上当。
只能是因为关宏宇。
那我呢?

打住。
周巡觉得自己一天到晚拿自己跟关宏宇较劲这毛病,是越来越严重了。
关宏宇算什么。

关宏宇当然算什么,他是关宏峰的弟弟。

周巡有点胸闷。

第二天,周巡确认关宏峰出门之后,带着人和家伙,到他家里搜查。

小汪和小高苦着脸陪他溜门撬锁,技术队的几个人挤眉弄眼地劝他算了,别进去了,进去了也别搜,搜了我们是不是也快点走。
这可是关队家里。

周巡看看他们这种积威之下的猥琐态度,十分地恨铁不成钢,他说:“就你们怕得罪人?”
我也怕。

最后还是进去了,几个技术员一脸“我是被逼的”表情在检查室内的东西。

周巡细细地检查卧室的床,卫生间的牙刷、毛巾,厨房的杯子,碗筷,垃圾桶里食物的包装。

一个人的东西,一个人的量。

周巡走出卧室,又调回头看了看床单和枕头上的那一圈小熊。

他脑子里不可遏制地想了想,老关穿着海绵宝宝睡衣,躺在一圈小熊里的场面。

他只能打开柜子看了看老关的睡衣,确认一下有没有海绵宝宝。好像只有格子的睡衣。

周巡开了冰箱,看了看那一大堆的酱料,和切成块装在食物袋子里的菜,还有那天的烧鸡。

老关是会做饭的,手艺不错。周巡知道,他还吃过。老关以前冰箱里也很多东西。

但是,周巡看了看那袋子里的烧鸡。那天他突然来这里转转,当时饭菜在桌子上放着。

几盒的外卖,还有烧鸡。

关宏峰很少吃这么多。周巡在想以前在单位食堂里,关宏峰吃午饭的时候,大排和鸡腿经常被他抢了,号称是下属要多多犒劳才能努力干活。

关宏峰也没加菜,只是吃着蔬菜问他:“你怎么不去抢老刘的?”

周巡说:“嗨,我才不去,对着他我饭都吃不下。”

“对着我就多吃两个鸡腿?”关宏峰问。


周巡心里想着事情,啃着一块烧鸡去看看鱼缸。

关宏峰说,烧鸡是给老虎留的。

周巡看着鱼缸里安静的老虎,你喜欢吃这个么?

周巡扔一块烧鸡肉进鱼缸里。

老虎不吃。

周巡眯着眼睛看它。

老虎无声地回望着他。


小高在客厅里,说能查的指纹都查了,只有一个人的。

电脑还没查过。

小高点了一下电脑。

屏幕里顿时出现了一个监控画面,所有在室内的人一一露脸,十分清晰。摄像头看来是高清的。

小高和小汪默默后退。

周巡看了看高清摄像头下面的自己的脸,甩头理了理刘海,心想,三天没空洗头了,油。


(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)

评论(36)

热度(2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