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贴身照料(2)

关宏峰带着周巡到了家里,带着周巡坐到沙发上,拉他夹克上的拉链,帮他往下脱。
周巡一边配合地脱衣服,一边问:“干嘛?”
“身上都是石灰,换一件,裤子也是。”关宏峰把他的衣服朝外面折起来,免得上面的石灰落到地板上,又扔给他一套睡衣,问:“自己能换么?”
周巡一边脱牛仔裤,一边说:“又不是断手断脚了。”

关宏峰就去卫生间里放了点热水,端着脸盆毛巾出来,看周巡已经换好了睡衣,牛仔裤堆在沙发边的地板上。
他把牛仔裤也收拾好,把热水盆放在茶几上,往周巡脖子上围了一块毛巾。
周巡问干啥。
关宏峰拿干毛巾擦他头发上的石灰粉,说:“洗头。”
“怎么洗?”周巡问。
关宏峰说你躺沙发上。
周巡于是躺沙发上,头挂在沙发靠手外面,关宏峰给他慢慢冲了头发,又换了水来,用洗发水洗一遍。
他满手泡沫地给周巡抓头发。周巡哼哼了两声,说:“哎呦,这回我可赚大了。洗头小哥手艺可以啊,哪儿学的技术呀?”
关宏峰说:“医院。”
“啊?”
“医院里学的,给我妈洗头。”

周巡就有点讪讪的,想强行说句话:“那,那我。”最后憋出一句:“谢谢啊,关队。”

周巡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关宏峰倒是顿住了,最后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:“不客气。”

又冲了一遍水,周巡想坐起来。
关宏峰按着他肩膀,说你等会,这样水还是会淋到眼睛里,我给你吹吹干。
周巡说:“不用不用,擦擦就行。”
“吹风机就这儿呢。”关宏峰站在沙发边上,弯着腰给他吹头发。
周巡看不见,也没细想关宏峰的姿势,他心安理得地躺在那里打了个哈欠,说:“别那么多事情了,给我吃口东西让我睡了吧。”他又打一个哈欠,说:“熬两天了,你也睡会。”
“嗯。”关宏峰拨着他头发吹干,说,“行,吃个面条,配那个酱鸭。我这里也没什么吃的。”
他又想说什么,发现周巡不搭腔,再一看,睡着了。
周巡歪着头,缩在沙发边,已经开始打小呼,半边的脖子抻得老长,白而柔软地呼吸着,连着锁骨上都有水。
关宏峰看着他,停了好一会,拿毛巾给周巡擦了擦脖子上的水。他的手指在周巡的下颌上擦过,手背顺着周巡的胡渣抚了抚。
关宏峰猛然收回手,有点无措地在那里站了一会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,咬了咬牙。
然后他收拾地上的脸盆毛巾洗发水,顺手给周巡盖了条毯子。

周巡醒了一下,眼睛很肿,一睁开就刺痛流眼泪,但是他看到了灯,还有旁边的关宏峰。他愣了一下,抬手看看,发现脸上的纱布拿掉了。
关宏峰坐在他身边,也睡着了。旁边的地球仪灯的光线照在他脸上。
前面的茶几上放着几只眼药水,旁边还放着一个计时器。
周巡拿起来看看,发现还有几分钟的计时。他心里明白,有两支药水是一小时一次滴眼睛,关宏峰估计开了计时,在给自己滴眼药水。
周巡关掉了计时器,把毯子盖到关宏峰身上,想了想,又把茶几边上的地球仪灯关了。
他给自己滴了眼药水,轻手轻脚地到厨房里转了转,见电饭锅里焖着饭,冰箱里放着那两盒子酱鸭。周巡拿了个鸭腿啃着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。
突然他听到外面关宏峰大喊了一声。
他一怔,放下手里的东西冲出去,看见客厅里,关宏峰坐在沙发上,整个人痉起来,想站起来又倒下。
“关队?”周巡两步窜过茶几,跳到沙发上按住关宏峰。
“关队?”周巡拍他脸,“做噩梦了?”
关宏峰一把抱住他,整个人喘息得快要倒不上气来。
“醒醒,醒醒!关宏峰!”周巡被勒得气都喘不过来,倒在沙发上。他翻身把关宏峰压在身下,挣扎着伸手开了旁边的地球仪灯。“你醒醒啊,哎,干嘛啊?”
关宏峰喘息未定地放开他,眼睛还有些发直,额头上全是汗。
“怎么了?”周巡手撑在他肩膀上,“魔怔了?”
关宏峰还是不说话,盯着他看。
“我是谁?”周巡拍拍他脸。
关宏峰乏力地笑笑,说:“周巡。”
“你中饭吃了没?”周巡帮他找理由,“低血糖了?”
关宏峰喘了口气,闭着眼睛,手摸着额头说:“不知道,是最近累了吧。”
周巡发现自己还压着关宏峰,赶紧爬下来,说:“要不你先吃点东西?喝点水?”
他一边说,一边眼泪哗哗在流,脸上也肿着,低头去架子上找纸巾
关宏峰不动声色地开了客厅的大灯,明亮的灯关让他的呼吸平静下来。
他看周巡在拿袖子擦眼泪,拉着他的胳膊让他不要擦。


(自己看了一遍,觉得自己是个俨然的假正经)

贴身照料(1)https://idaplease.lofter.com/post/1cbc3f81_1153e61b

贴身照料(3)https://idaplease.lofter.com/post/1cbc3f81_115aa560

评论(14)

热度(3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