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大关/周巡】闪光的陷阱

(上班摸鱼)

关队自从上次拍了领导桌子,没来上班已经一周了。
支队的大办公室里,依然忙乱。这种忙乱从似乎从来不会有变化。
周巡因为查案,已经熬了两晚了,这会儿有一点空,缩在自己的隔间里打瞌睡。
外面小汪鬼鬼祟祟进来,掩了门,跟大家说:“哎哎,猜我在关队办公室看见谁了?”
他声音很轻,但是周巡已经醒了,问:“关队回来了?”
“没。”小汪急忙转头对着周巡,“师父啊,不是,关队没回来。是刘长永,在关队房间里看来看去,看风水。”小汪挑挑眉毛,“他这是等不及了。”
周巡低头端着大茶杯在喝水,听小汪说完,冷笑一下,“哐嘡”一声把杯子墩在桌子上,起身就往外走。
小汪赶紧捞他衣服,没捞到,跟着后面喊:“师父师父师父,哎。师父,你别去。”
说晚了。
周巡已经开了大办公室的门,一路杀气腾腾地往队长办公室里去。后面的人连带小汪,都在屋子里发傻,一时也不知道,是去跟着看热闹还是装作不知道。

刘长永的手在办公桌上慢慢抹过,哼着小曲看看手上的灰尘。又背着手看看百叶窗外面的景色。
身后有声音:“呦,刘副~队长啊。” 那个“副”字阴阳怪气地,咬出去有半米远。
刘长永转过身,看见周巡靠着门,抱着手,似笑非笑地看着他。
刘长永倒是脾气很好地说:“周巡啊,怎么了?”
周巡说:“没什么,我就是来看看队长的办公室是不是该打扫了。”
刘长永指指桌子上的灰,说:“是该打扫一下了,毕竟以后啊,工作很多。还有啊,周巡,你也该学一学,队里的行政啊,人事工作什么的,你以后也是要担任新的职务,担子很重啊。”
周巡说:“行政人事这种,是您的工作,我可不敢担这么重的担子。我这人胸大无脑,只会跟在关队屁股后面卖力气。”
人逢喜事的刘长永也不计较,说:“那就好好干,以后啊,也是需要你卖力气的。”
他拍拍周巡的肩膀,出去了。

周巡等他出去,看了看屋子里的陈设,坐在椅子上生了一会儿气,又把小汪拎过来骂了一顿,说这两天都没人打扫队长的办公室,你连个清洁工都管不好。小汪很委屈,说关队平常都自己打扫,不让清洁工进来的。
周巡也知道自己不讲道理,指了指桌子说:“那你现在弄弄干净。”
小汪一边擦桌子,一边说:“您也别找我撒气。再说了,关队,是不是真的不回来了?”
周巡没搭腔。
小汪又说:“而且关队搬家去了哪里,我真没查出来,他就跟人间蒸发了一样,哎,师父,你说他是不是跟他弟弟一起?”
“少废话!”周巡顺手拿起桌子上的纸卷扔了他一下。

长丰支队又过了两周群龙无首的日子,终于来了新队长的任命。
支队新队长,是周巡。
这个热闹可就大了。
据小汪说,刘长永已经在局长那里坐了一下午。也不知道是在跪哭呢,还是在拍桌子。

局长办公室里,刘长永倒是也没跪哭也没拍桌子,只是闷头坐着喝茶。
局长也是很无奈,反复在强调,我也是推荐的你,我也不知道上面是怎么想的。

外面大办公室里,大家都兴高采烈地拉着周巡,要他请客。周巡把钱包拍给了小汪,让他去安排。他自己拿着手机到外面打电话。
电话响了五声,周巡发现自己的呼吸,跟上了那边的嘟嘟声,一下,两下,有点急。心跳也快起来,你接么?
“喂。”对面的声音。
周巡闭了一下眼睛。
“周巡么?”对面问。
“关队。”周巡说。
“我已经不是关队了。”关宏峰说。
周巡嗯了一声,沉默了半晌,说:“我是想跟你说一声,今天,任命下来了,支队长是我。”

听着电话的关宏峰哦了一声。他身边传来一声轻轻的脆响,关宏峰转过脸,斜睨了沙发上的人一眼。
沙发上的关宏宇赶紧捂住嘴,气哼哼地闷在嘴里嚼花生。
关宏峰继续对着电话说:“这很好啊。我看到你最近破的案子了,不错。”他沉默地听了一会,微微笑着说:“你有你自己的脑子,用起来就够了。”
关宏宇靠在沙发上,斜着眼看哥哥打电话。
关宏峰在左右踱步,说:“顾问?”他回头又看了关宏宇一眼,对着电话说:“不了,我现在很忙。”
他突然冷笑起来:“我弟弟?我也在找他。来家里看我就免了吧,周巡,不错啊,我让你动脑子,你就开始动我的脑子了。”
关宏宇挑了挑眉毛,在桌子上的一堆材料里翻了几页。
那边,关宏峰又说了什么,挂了电话。
关宏宇撇着嘴说:“周巡?你就这么笑笑笑笑笑地打电话,我看着糁得慌。”
关宏峰倒是愣了愣:“笑?”
关宏宇把贴着周巡照片的资料翻出来,说:“冷笑,阴笑,皮笑肉不笑。”他指着周巡的名字,说,“那也是笑啊,你都笑了一路。这小子谁啊?”
关宏峰拿笔在周巡的资料上改了几个字:“他现在是长丰支队的队长了。他想,他刚才想聘我回队里当顾问。”
关宏宇坐起来:“答应啊,这是个机会拿到我的案卷啊。”
关宏峰看他,说:“是机会,也是陷阱,所以,我们要去,但是要做好万全准备才能去。”

周巡站在一地的碎石头渣子里等那人来。
半年了。
周巡转头,看见他,慢慢走过来。
他答应了来当顾问,答应了来帮自己。
他来了。
周巡抬手喝了一口水,把满嘴发苦的唾沫咽下去,还有那颗快要跳出胸口的心,也一起压下去。
“老关。”周巡打招呼说。
他慢慢迎上去,像是踩着某条满是硌脚荆棘的路,慢慢迎向一个闪亮的陷阱。周巡知道那里是陷阱,他要走过去。
关宏峰也知道的。


评论(22)

热度(50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