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五官科跟二货一起值夜班,来了一对夫妻抱着个六个月大小孩来,出鼻血。二货看了看,填了点棉花就好了,但是常规要验血常规。


夫妻两个拿着验血单子愣在当场,妈妈的表情快哭了,把我吓了一跳,问他们怎么了。因为看着年纪比较大,以为是老来得子的珍贵儿,心疼孩子,我就插嘴说你们也别太紧张,验血扎一针而已。


过了一会,血单子回来了,没什么事情。妈妈哇一声哭出来。爸爸拍着她背安慰了一下,然后解释给我们听。


他家三个孩子,老大十三岁的时候查出来白血病,医生建议怀二胎取脐带血。结果老二生出来血型不配,本来家里欠债很多,也不打算生了,结果意外怀孕,然后想再试试,后来老三的脐带血可以用。


本来挺好的事情,家里卖了房子继续给老大治疗,正在恢复期。但是三个月之前,老二查出来,白血病。


今天老三出鼻血,夫妻两个半夜抱着他来了。。。。。。


(其实我一直觉得,为了脐带血生二胎这个事情,从伦理上就不是很应该。)

(下面有妹子很反感我的观点,我觉得可能有一个地方需要解释一下。


因为除了脐带血移植,白血病还是有骨髓移植的机会,而且,化疗也是有作用的。

同时,脐带血治疗并不是彻底治愈,他还是有复发概率和各种并发症的可能。。。。。


我觉得现在的新闻报道一直在渲染这是多么美好的治疗方法。


但是这种治疗风险太大了。不良的基因,忧虑焦灼的父母,顾不上的营养状态——非常有可能再生一个病孩子的风险,让这世上多一个受苦孩子的风险。——而且血型不配,母亲贫血,移植排异都可能导致治疗失败。风险太大而收益非常不确定。。。。


——至于有些妹子说,让二胎小孩觉得自己是“工具”,没有爱什么的,情感纠结,只是很小很小的,还挺萌的事情。

评论(48)

热度(1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