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关周】小人儿(9)

上一章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小人儿8

关宏宇在电话听何主任说,周巡的体质特别,那个新型毒品会导致他的神经系统异常反应,除了变小,严重可能会有瘫痪的危险。
关宏宇转头,看看躺在床上气息不匀的关宏峰,又想着今天周巡是要去侦查可疑的毒品制造地,赶紧拨通了周巡的电话。
等了好一会,周巡总算是接了,说:“喂?”
“周巡,”关宏宇学着他哥的语调说,“你听我说,那个制毒的窝点,你千万不能进去,要行动的话,你在外面指挥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何主任说你不能碰那个东西。”关宏宇把何主任的话转述了一遍,又说:“今天反正没有抓捕的计划,你只要小心点……”
周巡突然笑着说,“怎么着,买卖不成仁义在?”
关宏宇语塞,转头求援一样看着关宏峰。关宏峰早就醒了,听着弟弟讲话。他看看关宏宇这样子,伸手把手机拿过去。
“别置气了。”关宏峰轻声说,“你如果出问题了,这行动还怎么办?”
他沉默了一会,又说:“这两回事。”
……“嗯。我打车回来的。”
……“想着点你自己吧。”
......“这算工伤。”
……“要我伺候你?你不是说我控制欲太强?你愿意啊?”
关宏峰慢慢说着电话。
关宏宇发现关宏峰嘴角有些许笑容,他觉得后背汗毛林林,然后对着哥哥打个手势,示意自己出去一下。
关宏峰摇摇头,已经把手机挂断了。两人相视沉默了一会,关宏宇建议说:“要不,我去一趟,帮你照看着?”
关宏峰摇头,说:“你这个时候去,他会起疑心的。没关系,他自己会小心的。”
关宏宇抬眼看看整个人还有点微微颤抖的关宏峰,心里不由有点虚。那两个人好上了,对他自然是很不利的。但是关宏峰这么干脆利落分手了,他顿时又觉得是自己的错。
“我说,你…..”关宏宇非常违心地说,“你再跟周巡试试?”
关宏峰看看他,说:“真能试出来的话,早几年就该行了。”他挥手说,“好了,我跟你讲一下这次行动。”
 
但是关宏峰刚才惊恐发作了一会,整个人虚得直哆嗦,关宏宇听明白了大概,就赶着他早点洗澡睡觉。他自己也跟着睡了,当养生。
关宏宇在睡梦里听到手机铃声。他眼睛一睁,发现嘴上按着只手,再一抬头,看见是关宏峰的手。关宏峰坐着,左手拿着手机,示意关宏宇不要发出声音。
 
电话那边,周舒桐的声音十分惶急,说:“关老师,周队不见了。突然失踪了。”
“怎么不见的?”
“不知道,我在走访的时候,有一家人死活不让我进去。周队就穿上警服,亲自去了。可是,可是他就不见了,小汪已经带人进去搜了,找不到人。里面的人说根本没见过什么警察。”
“警服呢?”关宏峰问,“现场有没有看到他的警服?”
“人都没见,哪来的警服?”周舒桐急得口气都不善起来。
关宏峰说:“现场指挥权交给小汪。对方有武器么?有可疑东西么?”他交代了几句,安慰说:“我马上来。”
那边关宏宇已经穿戴起来,看他挂断电话,伸手跟他拿手机,说:“你先别急,我去看看,说不定他趴在什么地方跟踪人呢。”
“不会。”关宏峰说。
关宏宇扬了扬手里的手机,就出门了。
 
关宏宇到了地方,小汪正在六楼敲门。
那户不肯开门的人家在五楼,里面是两个合租的单身女孩,不开门只是因为谨慎。小汪和赵茜出示警官证进去检查之后,她们怯生生表示,小周走了之后,没有听到其他人来敲门。
算上她们,小周已经走访了这楼里从一至五层的十户人家,都没有什么可疑。就还剩下六楼的两户没有进去。
小汪敲601的门,关宏宇就咣咣捶602的门。
这时候11点多了,里面的人吓了一大跳。601的一个男人披着睡衣,抱着个小灭火器冲出来,问:“怎么了,怎么了,着火了?”
小汪把证件掏出来,说因为有人报警看到可疑人员从楼顶爬下来,希望居民配合检查。
他们没有搜查证,只能含混其词地希望对方同意他们进去。幸好旁边的小周穿着警服,而且还是女的。户主犹豫了一会,同意小周进去看看。
这时候,602的门开了,开了一条缝,一个老太太的声音问:“怎么了?”正是那个频繁出入嫌疑人家里的阿姨。
关宏宇上前一步,一只脚卡进门缝里,笑着说:“阿姨啊,楼顶有个贼从水管爬下来了,我物业的,这几位是警察同志,您家挺好的?”
“哦哟。”老太太顺势把门打开了,说,“吓死人了,警察同志,你们快进来看看,我就一个老太婆,吓死了吓死了。”
小汪和关宏宇抢着进了门,发现房间里一片空荡荡。客厅里一套旧得摇来晃去的桌椅,房间门都敞开着,能看到床上破旧的床单被套,一点陈设都没有,一点灰尘都没有。
两个人分头进了两个房间再看,打开窗户四处看看,然后出来在客厅里站着。
关宏宇讪笑着问老太太:“阿姨,您一个人住这里?”
阿姨笑呵呵说:“这是我家的空房子,有人要租,我今天来扫扫干净。”
 
无计可施的小汪留了人监视。其他人灰头土脸地回了警局。
关宏宇从口袋里拿出几张棉片取样纸,都包在纸巾里,给赵茜说:“从602房间里的厕所、水槽和垃圾桶里取的东西,让物证查一下。”
赵茜急忙接了。
其他人都紧紧盯着关宏宇。
关宏宇两眼放空地看着桌子脚。
 
周巡彻底消失了,通讯,监听,警服,人,一点痕迹都不剩。
 
有两班队员前后监视着那家602单元。赵茜带人在调取附近能查到的所有监控。技术部的人在努力激活周巡的通讯器。
 
早上的时候,关宏宇回家换了关宏峰过来。

下一章[白夜追凶】【关周】小人儿(10)

总目录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 

评论(9)

热度(1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