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演习2【关周 楼诚 袁哲】

草原上,天暗得很晚。但是一暗下来,就仿佛一层幕布瞬间遮蔽了四野,星星和月亮在天空中亮亮地跳出来,硕大。

但还不够亮,对关宏峰来说。他在周巡的车子里,虽然开着灯,但是四周压迫感十足的夜色,已经让他呼吸急促起来,他的黑暗恐惧症依然随时会发作。

车子出了点问题,熄火了。周巡已经把车子翻上爬下地查了半天,不明所以。最后呼叫了演习场的救援队。还是要等。

周巡在车外面说话,关了对讲机,转头看见关宏峰认认真真在车子里看资料,但是额头上都是汗。他敲了敲车窗,问:“你还好么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没事,我想看看隧道作战的案例,要不然明天写他们的报道,怕露怯。”

 

周巡笑嘻嘻盯着他看了一会,拉车门坐进去,说:“我来教教你怎么在隧道里打仗吧。”

 

关宏峰一愣,见周巡开始脱衣服,吓了一跳,说:“周?”已经被周巡摁在椅子上吻住了。

 

关宏峰挣开说:“救援队马上来。”

 

周巡继续亲他说:“所以抓紧点,不是你说的么,隧道作战,最主要是明确布局,进退自如。我们进退一下啊。”

 

关宏峰还想挣扎,被周巡压着肩膀脱外套,他气喘吁吁说:“别这样。”

 

周巡笑着说:“你下面可没这么说。”

 

 

在草原的另外一个方向。还在休息的明楼小队,接到了演习导演部的命令,步行15公里,到达“地铁站”,阻止蓝军小队的渗透。

 

明诚对导演部的人员说:“我需要地铁站的建筑图。”

 

“已经发到你们的平板电脑中。”

 

阿诚说:“那只是地铁线路图,我要的是建筑蓝图。所有地铁的辅助涵洞,排水通风,隐藏线路,检修线路。”

 

对方答:“没有。”

 

“为什么没有,现实中,我如果去市政建设局,肯定能找到这份蓝图。”

 

“进入战时状态,建设局所有市政建筑档案,已经封存转移。”

 

“建筑公司会有备份。”阿诚继续说。

 

对方想了想:“建筑公司是外省招标,并不在市内。”

 

“跨省联系并不复杂,而且除了建筑公司,当时应该有监理公司,也会有蓝图备份。”阿诚讽刺他,“如果战争时期,军部要一张市政建筑蓝图都找不到,我不知道是你失职还是我失职。”

 

对方沉默了很久,大约是询问了某些人的意见,最后说:“建筑图纸已经发到你的平板电脑。”

 

阿诚的口气瞬间从刚才的强硬,变得如沐春风,不停感谢,又夸今天的坦克演习安排,非常有水平。

 

在旁边看着平板电脑的明楼,对着阿诚笑着摇摇头。

 

 

蓝军,袁朗小队,他们已经驱车先到了“地铁站”。那是一处隧道演习场,里面像是一个被爆炸并且打砸过的地铁站,里面灯或明或暗,隧道里发出可怕的冷风呼啸的声音。

 

袁朗带着队员检查装备,塑性炸弹,夜视仪,隧道盾牌,配枪。

吴哲把近距离的通讯器加强信号,然后沿着地铁铁轨,投放红外线摄像头的机器人,还有一个夜视无人机,在幽深的隧道里慢慢盘旋出去。吴哲手边的电脑屏幕上,各种图像被飞快分析层叠成地图。

 

袁朗按着他的肩膀,看电脑屏幕,说:“进展不错呀。”

 

“我们是渗透。”吴哲说,“他们防守。所以他们对地形会比我们熟悉。”

 

“那我们就要更快。”袁朗说。

 

话音未落,一声巨大的爆炸声。吴哲看看电脑,说:“无人机坠毁了。击毁的。”

 

“撤。”袁朗挥手说,“进通风管道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7)

热度(1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