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认错人15

头顶一个人从天而降,落在周巡的汽车引擎盖上,溅了一玻璃的血。周巡在车子里,对着满眼的血,心跳都停了。

 

不是老关。周巡先确认了这一点才能从车子里爬出来。他浑身僵硬地抬头看着楼上,那家的窗户碎了。

 

关宏峰来给他们开的门,满头的血,身后屋子里一地狼藉。他还镇定地拿着冰袋在敷头上的伤口。

 

周巡跨进一步,一手揽着他腰,一手去扒着冰袋要看看伤口。关宏峰往后退了退。他们身后的小周和小汪在门外拉现场隔离条。

 

“关队。”后面有人说话,周巡转头看看,是韩彬。韩彬说:“要不要我送关队去医院?”这话是有道理的,其他人都是警察,需要保护现场和取证,他确实最合适,但是周巡抢着说:“不用,我来送吧。”

 

“不用。”关宏峰头上按着冰袋,坐到沙发上,说:“其实就是受了点惊吓,没打到什么。等会让法医帮忙看一看就行了,还要取证呢。”他往自己头上指了指,他本人也是要取的“证”。

 

周巡吆五喝六地叫别人干活,打电话催痕检组赶紧过来。他自己就是坐在关宏峰身边不动。他其实更想检查一下关宏峰身上还有没有其他伤,但明显关宏峰根本不想让他接触。

 

痕检组的人马上就来了,周巡站起来去跟组长说话。转过头来的时候,见韩彬站在关宏峰身后,翻着他的头发看伤口。关宏峰抬头跟韩彬说什么话,抬起手来,握住他按在头顶的手。

 

周巡差点把手里的一次性手套撕了。

 

关宏峰其实是抓着韩彬的手,不让他看伤口,说:“没什么,血已经止住了。”

 

韩彬说:“需不需要缝一下?”

 

关宏峰摇头。

 

接下来赵馨诚带着人又冲过来,对着关宏峰一通的安慰,跑前忙后地取证、结案。周巡被他拖着在各种签字,时不时转头看看关宏峰。

 

等人都散得差不多了,赵馨诚招呼韩彬和周巡回去,又问关宏峰要不要先去宾馆凑合一晚,明天找人来打扫屋子,修玻璃门什么的。关宏峰说没事我自己打扫吧。

 

周巡说你们先走吧,我帮老关打扫一下屋子。

 

赵馨诚说要不我也来帮忙。但是那边韩彬告辞,说有点事情先走了。

 

关宏峰还在说不麻烦周队了,可惜真正的听众赵馨诚,已经一路跟着韩彬跑下去,在问:“你开车了么?坐我车吧,我送你回去?一起吃饭么?彬啊?”

 

周巡看着关宏峰,问:“不麻烦周队了?”

 

门被周巡碰上了。周巡摁着关宏峰的胸口,把他推在墙上,也没干什么,只是扒着头发看了一会伤口,恶狠狠地说:“血止住了。”

 

“法医看过了。”关宏峰说。周巡用力抱住他,还把他紧紧推在墙上,好像一松开,人就不见了。

 

关宏峰没什么力气反抗,刚才他被高远拉着往楼下跳,离死亡那么近,近得他想松手算了,跌下去的那个瞬间会是多么轻松,明亮。甚至他相信,弟弟会马上明白自己的意思,用他的身份活着。

 

直到弟弟的手把他往上拉。关宏峰脑子里才突然想起来,不行,指纹不行。

 

弟弟拉着他,低头看他,那一瞬的眼神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 

关宏峰被周巡抱着,全身的肌肉还在颤抖,但周巡身上的温度让他觉得呼吸通畅了起来。

 

周巡把脸用力埋在关宏峰的颈窝里,沉重地呼吸着。

 

关宏峰叹口气,突然软软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怕摔下去的人是你。”周巡说。

 

关宏峰抬起胳膊,抱住他的肩膀,说:“不是我。”

 

关宏宇在天台躲得快冻死了,披着衣服在小跑。刚才他把杀人犯高远一通揍,哥哥来帮了个倒忙,没打到人,自己还被砸到了头。

 

警车突然来的时候,关宏宇没想好是杀人灭口,还是抓着高远投案自首。毕竟高远已经知道他们是两个人,一个是通缉犯,一个是警察。

 

幸好他死了。关宏宇想着,当时高远抓着关宏峰往窗外面跳。关宏宇拼命把哥哥拉了回来。

 

如果有机会,把高远也拉回来呢?关宏宇顿了顿。不,他想,我弄死他。


他脑子里满是哥哥悬在窗外时候,万念俱灰的眼睛。

 

楼下的警察们早就走了,但是关宏峰给他发了一个短信:“别下来。”

 

为什么别下来?没有回复。

 

通缉犯关宏宇只能在天台上溜弯,抽烟,畅想一下人生。

 

关宏峰终于上来找他了。

 

关宏宇也明白了,因为看到周巡的车刚刚开走。天特么都黑了。关宏宇在自己贫瘠的词汇量里找了一句诗:“商女不知亡国恨。”当然他没敢说出来,只是抱怨哥哥说:“你这个,现在很复杂呀。”

 

关宏峰假装没听明白,往他脚下面踢了块砖头。

 

“头发里的伤,用不着吧。”弟弟说。

 

“周巡看过,韩彬也看过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小关一边往自己自己头上砸砖头,一边说:“哥啊,再这么下去,信不信我挥刀自宫,你也只能一起跟着。省得那么多事情。”

 

哥哥咳嗽了一声,说:“行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