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关周】认错人3

关宏宇一脸丧气地回到家,站门口想掏钥匙,里面门就开了,把他吓一跳。对面那个跟他一模一样的人,皱着眉头看他,问:“哪儿去了,电话也不接,妈找不到你着急了。”

 

关宏宇赶紧看手机,昨天一直干活没充电,今天又莫名其妙被审到现在,关机了也不知道。

 

关宏宇叹口气说:“她今天蛋白挂了没?”关宏峰点头说:“已经挂了,水肿退了点。我说你昨天在加班,她让你睡一会,晚上别去了,四姨照顾得挺好的。”

 

关宏宇打着哈欠点头。

 

“去哪了?”

 

“津港的刑警队。”关宏宇说着把今天的事情大致讲了一遍。

 

关宏峰说:“为什么他们要审你?”

 

“我哪知道?”

 

“你现在这生意乱七八糟的。”关宏峰阴着脸看他,“到底有是没有……”

 

“没有!”关宏宇本来就压着火,这会儿哪里能听他再怀疑自己,进了门把关宏峰往外推,说:“关大队长现在是怕我给你丢脸是吧,要不你现在就去津港,跟他们商量一下怎么定我个走私罪,直接关进去给你省心。”他对着关宏峰,砰一下甩上了门。

 

关宏峰讨了个没趣,慢慢走下楼去开车。

 

隔着一条马路,车子里的小汪拿着电台说:“师父,这小子刚上去就下来了,换了件衣服,车子都换了一辆。这么小心,是不是去交易?”

 

周巡说:“那车牌照多少?”

 

周巡打电话给交警老唐,让他帮忙查一个车牌。老唐满口答应,但是过了一会,打电话来说:“巡儿啊,这个车吧,只有一两个超速罚单,保险没问题,验车没问题,挺,挺正常啊。”

 

“屁话。”周巡说,“我又不是查这个,车主是谁,登记在哪?”

 

老唐呃了半天,问:“巡儿啊,我听人说,你们和西城前两天为了个案子要证据,吵起来了。要我说,都是同事,有点好胜心没错,太过了总也是……”

 

周巡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说:“少废话,把资料发给我。”

 

“周巡,作为兄弟单位调用资料,你还是先发个调查函过来吧,就这样就这样。”老唐慌手慌脚挂了电话。

 

周巡让他查的牌照就是关宏峰的,老唐结合这两天的八卦,以为是两个刑警队长掐起来了,坚决不蹚浑水。

 

周巡莫名其妙地看看手机,小汪那里又说,已经跟车10分钟了,换人。

 

周巡开车接上跟踪。

 

关宏峰开着车到了一个路边咖啡店,在店前面的阳光桌子上坐了,点了点东西。他的位子后面有一个木构架的花坛。

 

周巡盯着他看。

 

关宏峰左右看了看,手慢慢伸到身后的木架子里摸了两下,似乎在找什么东西。

 

“摁住他。”周巡当机立断,“他在交易。”

 

小汪他们还要几分钟,周巡口袋里揣着枪就过去了。关宏峰现在半个人探进那个花架子里去,周巡靠近他,右手拿着枪,左手悬空做着进攻的手势。

 

关宏峰坐起来转身,周巡往前扑。

 

关宏峰手里抱着只猫,转过来正对着周巡。

 

周巡一怔,左手赶紧做了个停的姿势。

 

旁边的小汪他们一个刹车,只能拐弯到咖啡店的收银处买奶茶。

 

关宏峰抱着猫,看着周巡发愣。猫是白色的,头上有黑毛。

 

周巡也发愣。但是他,他看起来比今天上午顺眼了很多,周巡心里莫名其妙在想,是不是他昨天不说在酒吧,是怕把我牵连进来。

 

周巡心里啐了自己一口,动动脑子,逻辑呢?

 

那猫喵地叫了一声。关宏峰哦了一下,把猫递给周巡,转头到花架子里继续摸索了一会,拿出个猫的颈环来,刚才这猫应该是被勾住颈环了。

 

周巡举着猫看了看。

 

关宏峰把颈环给猫戴上,放它到地上。然后抬头看周巡。周巡有点尴尬地坐在他对面,打着哈哈说:“好巧啊。”

 

关宏峰看看他, 说:“你跟踪我?”

 

周巡汗都快下来了,说:“看你说的,巧遇啊。”

 

关宏峰还是盯着他看。

 

周巡说:“对,我跟踪你。”

 

他从口袋里拿出皮夹,把里面隔层放着的一千块钱摸出来,拍在桌子上,说:“你还真当我是出来卖的?”

 

那天他们分手之后,周巡才发现,围裙里被塞了这钱。他气了个半死,又觉得是自己说自己很贵的。

 

事情乱了一天,他心里梗了这个气又没法说。现在这样拍出来,一半是演戏,一半倒是真心。

 

关宏峰看看桌子上的钱,说:“我知道你不是。但是这样…..”他按住那几张钞票往前推,“这样更简单些。”


(不是,我一开始写了五百,想想改成了一千,这个计量单位实在心里没底)

 

 

评论(27)

热度(1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