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急诊把我叫过来的时候,抢救室一股大便的味道,有个脑出血的病人昏迷,失禁。


我在看眼科病人的时候,脑外科医生反反复复在让那个脑出血病人的家属签字开刀:“现在是唯一的手术机会。你等到明天他只会变成植物人。”


小儿子不肯签字,说明天三个哥哥都过来了再商量。然后反复问,会不会瘫痪。医生说基本会瘫痪,但是人也许能醒过来,旁边欲言又止的几个亲戚,碎碎的几句意见,翻译过来大概是:“瘫痪还不如让他死了算了。”


急诊的护士在说,才六十几岁,你们就放弃了?


我们没有放弃啊,我们只是等一等。


又旁边来了一个捂着眼睛进来的人,我拉过来看看眼睛,说是摔了一跤,眼睛肿了。


   急诊外科医生正被两个流血的病人和一堆家属围着,但是往我这里瞥了一眼,喊:“小芳,这人脸色不对。”


    分诊护士小芳,推着轮椅冲过来,示意我滚开。我赶紧贴墙站着,看那人坐在椅子上被推去抢救室。这时候我才发现他脸色发青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