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21

上一章[白夜追凶]【峰巡】我们是否认识20   

 关宏峰悬浮在一个黑色的房间里,发呆。

 

刘音出现了。关宏峰转头看看她。点点头。继续发呆。

 

刘音坐在他身边。左右看了看,挥了挥手,房间里多了一个吧台,刘音站在吧台后面,手支在吧台上看他。

 

一个闪闪发光的简笔画人形,从黑色的地底冒了出来,那个简笔画人形看看自己的手脚,说:“抱歉,三进制的语言我不是很熟练。”

 

是关宏宇的声音。简笔画人形左右看了看房间,说:“这就是你的三进制网络,紧急逃生舱?真有趣。”

 

关宏峰睁眼对着他笑笑,伸手摸了摸那个简笔画的人形,它变成了关宏宇。灰色的风衣,乱糟糟的头发,脸上的疤也在。

 

关宏峰看看关宏宇,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 

关宏宇猛地一个拳头打过去。但是他的姿势不是很准确,手一下子变得很长,绕着关宏峰打到了边上的墙壁上。

 

刘音在吧台后面摇头,手里变出个杯子,往里面倒了一杯格兰菲迪。

 

关宏宇努力了两三下,左右开弓想揍关宏峰。脚也跟不上,两团面团一样在扭动。

 

关宏峰没动。

 

终于一个拳头打到了关宏峰的脸上,他的脸颊变成了一大片细碎的光影,倒是把关宏宇吓了一跳。

 

刘音抬了一下手,关宏峰的脸又恢复了正常。

 

刘音说:“过来坐会?”她又变出一个酒杯,给关宏宇倒了一杯。

 

关宏宇扭来扭去地坐到椅子上,跟个帕金森一样哆嗦着拿起杯子。喝了一口,说:“有意思么?又喝不到味道。”

 

刘音继续往里面倒了一杯,关宏宇从善如流地喝下去。

 

关宏峰还在那里发呆。

 

关宏宇问刘音:“他干吗?”

 

刘音说:“他的身体被Winter侵入了。”

 

关宏宇咣当一下把杯子墩在桌子上。

 

刘音安慰他,又往杯子里倒了一杯酒,说:“他的核心程序,你用二进制写了一遍,我用三进制写了一遍。所以master程序对他没用。Winter以为自己控制住他了,其实没有。他随时随地能把身体夺回来。不过得找个合适的机会。”

 

关宏宇喝着酒,问:“什么样的机会是合适?”

 

刘音摇头,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她抬眼看看关宏峰。

 

关宏宇也转头看。然后又转过头来,说:“唉,老耿是你爸你知道么?”

 

“什么?”刘音有点发懵。

 

“老耿的儿子生前把自己大脑扫描过,拿三进制写成程序。是你吧?不然没那么巧。”关宏宇说。

 

刘音悬浮到空中,开始搜寻信息。

 

关宏宇抬头看看她的腿,说:“小心唉,走光了。”

 

关宏峰回过头来,看看刘音,问关宏宇:“她怎么了?”

 

关宏宇问:“你为什么陷害我?”

 

关宏峰看着他,说:“如果,警察在调查的时候发现,我的身体是你的克隆体,我会被直接销毁。”

 

“不跟我打声招呼?”

 

关宏峰看着他,说:“来不及。”

 

关宏宇又喝了一口酒,说:“没关系,我知道的,我爱你的,你没事最重要。你做的事情,我生一会气就好……”一脸懵逼的关宏宇拿手捂着嘴,说:“什么情况?我没这么说。”

 

刘音悬在空中,说:“格兰菲迪啊。味道是喝不出来,但是我加了个醉酒程序和情绪分析程序,能把你语句里隐含的情绪,更加直观地表达出来。你会话多,胡言乱语。酒后吐真言。”

 

“才他妈两杯,我哪里来的酒后吐真言。”关宏宇说,“就算是我心里是这么想的,你他妈……”关宏宇捂着自己的嘴,决定不说话。

 

刘音坐到吧台后面,撑着自己的脸,说:“老耿看来真是我爸爸。”

 

关宏宇说:“没事,逢年过节生日什么的,你给他送个贺卡就可以了。就,就这个。”他指着关宏峰说,“这个大概连贺卡都不会送。”

 

他踉踉跄跄地扑到关宏峰肩膀上,问:“你,你在看什么?”

 

关宏峰转头看着刘音,说:“别让他醉了。”

 

刘音摊手说:“他好像还挺开心的。”

 

关宏宇搂着他的脖子,头蹭在关宏峰的耳朵边上,问:“看什么呢?”

 

“看周巡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 

关宏峰通过自己的眼睛,看到周巡一脸戒备地看着自己。

 

Winter指挥着关宏峰的身体,但是关宏峰本人,用着眼睛耳朵,仿佛旁观一样看着周巡和Winter对话。

 

周巡对着他说:“你的总服务器在哪里?”

 

Winter正在吃泡面,说:“我不会告诉你的。泡面都是这个味道么?我看程序员们都喜欢吃这个。味觉是个挺奇怪的感官,我如果模拟一下......”

 

“你少吃点。”周巡说,“老关都要让你吃得亚硝酸盐中毒了。”

下一章 我们是否认识22
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评论(18)

热度(1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