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暗搓搓的小三角(不是)

(最近是疯掉了,我是要写论文的啊,再更文要剁手了)


关宏峰坐在办公室里看卷宗,周舒桐进来了。


关宏峰看她一眼,又低头看案卷。


但是周舒桐站在他面前,不动。


关宏峰又抬眼看她,肩膀绷紧着,头低着,手捏得很紧。


“有事?”关宏峰问她。


“关老师,我。我想跟您说……”


关宏峰隐约知道她想说什么,觉得后脑勺上的血管一阵阵嘣嘣直跳,关宏宇,你这个白痴。


“关老师。”周舒桐说,“麻烦您,让您弟弟别再调戏我了,我一开始是没想到,我又不是傻。”


关宏峰手里的案卷都快掉地上了。


周舒桐眼睛盯着地上,左脚搓右脚,右脚蹭左脚的说:“您放心,我不会跟周队说的。我相信您,还有您弟弟不像是坏人。但是,”她顿了顿,说,“但是我喜欢的是您不是他。”


她说完这句话,飞也似地转身跑了。


周巡正开门进来,差点又撞一起,他哎哎哎哎地说:“干吗呢?干吗呢?”


周舒桐一边点着头,一边跑出去了。


关宏峰看着她的背影,偏了一下头。


周巡“唉?”了一声,贼眉鼠眼地凑上去,问:“老关?什么情况?”


关宏峰有点僵硬地转开头,说:“没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?被你训了?”周巡转头又看看门,“不像啊,这姑娘被训了没这么大反应。”他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。


关宏峰明白他是有点疑心。


这个时候如果周巡去问她,说不定周舒桐会说漏嘴。


关宏峰说:“她说她喜欢我。”


周巡像是被点了穴一样顿住了,他拧着脖子转过来,问:“什么?”


关宏峰咳嗽了一声,拿了边上的纸杯喝了口水,说:“什么什么,没你的事。”


周巡拉着声音说:“谁~说没我的事。”他扑通一下跳到关宏峰边上的桌子上坐着,说:“这姑娘好歹算我的人,现在好了,归你了。你让我脸往哪里搁?”


关宏峰叹气说:“这话说得像是职场性骚扰。而且什么叫归我了?你直接就说,她已经不适合监视我了,对吧。”


周巡嬉皮笑脸地说:“啊呀,干吗这么说?怎么可能是监视?”


关宏峰又喝了一口水,说:“那好吧,就说她不适合当我助手了。”他把助手两个字咬得重一点,周巡继续厚脸皮地笑看着他。


关宏峰说:“也免得小周为难了,你给我换一个助手吧。”


周巡说:“助手,有的是。哎,你倒是很替她着想啊,怎么着?有希望?这姑娘不错,就是老丈人那啥了点。”


关宏峰笑笑地看着他。


周巡被他笑得发毛,问:“怎么着?”


关宏峰说:“我在想,我要是叫刘长永老丈人…..”


“不是吧,你来真的?”周巡怪叫。


关宏峰敛了那难得的笑容,站起身,对周巡说:“你说呢?”



关宏峰站在走廊里,看到周舒桐抱着个卷宗正往档案室走,迎面看到他,又低头想跑过去。


关宏峰轻声对她说:“你过来一下。”


“哦。”周舒桐点头。

周巡在他们身后,看着两人往屋外的林荫道上走,他往前迈了两步,最后还是顿在那里。他退回到办公室里,隔着窗户,远远看他们在树荫下面相对着谈话。​

周巡看见关宏峰对着周舒桐在笑,周舒桐低着头,手足无措地,点头,笑,又摇头,又点头。


关宏峰还在说话,他抬手,那只戴了皮手套的手,似乎想碰一下周舒桐的肩膀,但是又缩回去,然后抬手擦了擦鼻子。


周舒桐说着什么抬起头,两人对视着笑了。

周巡盯着关宏峰,他好像是第一次看到,老关这么手足无措的身体姿势。


周巡坐回椅子里,停了很久,深深叹出了一口气。

过了好一会,两人往回走。


周舒桐一边笑着,一边抬头看关宏峰。

周巡站起来,又坐下去,手在桌子上敲了敲。
又叹了一口气。

到了下午,周巡才把周舒桐叫到办公室里。


等她坐下,周巡说:“老关说,让我给他换个助手。”


周舒桐靠在椅子上,说:“关老师说过,可我说,周队您可以派两个助手给他呀,我一个,另外一个,反正我不想跟您汇报关老师的事情,但是,我还是想跟着关老师学习……”


“想得美!”周巡说,“你以为,要不是让你盯着他,我干嘛要让个实习生当他徒弟,知不知道整个长丰支队多少人想跟着他?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周舒桐点头说。


周巡气哼哼地拈了根烟,一边点烟一边说:“非要把感情搅到工作里,本来就够复杂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周舒桐点头。然后她伸手也从周巡的烟盒里拈了一根烟,拿起周巡的打火机要点烟。


周巡的破打火机,齿轮有点歪,除了他自己,一般人打不着火。周舒桐打了两下没打着,手哆嗦着,把打火机扔到桌子上。


周巡看看她,拿着打火机打着了火,给她点上烟,问:“你这是干嘛?”


周舒桐跟个老烟枪似得嘬进去半支烟,吐出来再吸进去,把周巡都给看呆了。


周舒桐说:“失恋了抽根烟不行啊?”


“失……”周巡突然觉得什么东西在五脏六腑里动起来,他强行压住脸上的八卦笑容,一脸沉痛地问:“我还以为你们俩成了。”


周舒桐不说话。


周巡又看她一眼:“你刚才还一路笑着进来。”


周舒桐看他:“您哪儿看到的?”


“我……”周巡挪开眼睛,“我就是看到了。”


“不笑难道哭啊。”周舒桐叹气说。


周巡看她:“那……你……还,不肯给我干活?”


周舒桐说:“失恋是他不喜欢我,不愿意告密是我喜欢他,这两回事,我就表个忠心行不行?”


“给他表忠心?”周巡嗤笑了一声,“周舒桐小同学,您的实习报告,个人评定,可都在我手里捏着。”他指指自己的胸口。


周舒桐点头说:“我知道。”她说,“您随便写。”她站起来就要走。


周巡拉她说:“开玩笑开玩笑,开玩笑的。放心,”他拍着桌子说,“我会把你写成一朵花,你们学校不给你个优秀毕业生,就是不给我面子。 ”


周舒桐没什么兴趣地说:“谢谢周老师。”她顿了一下,说:“我还是想跟着关老师。”


“不准。”周巡说。


周舒桐白了他一眼,出去了。



看周舒桐出去,周巡通体舒坦地摊在椅子上发愣。


关宏峰进来,敲了敲门,问:“我出去一趟,你找谁跟着我?”


周巡跳起来拿衣服:“我陪你去一趟吧。”


关宏峰看看他,说:“岂敢啊。”


周巡说:“算你狠,跟着你的人,一个两个的都成了你的人。”


关宏峰突然问了一句:“那你呢?”


周巡顿在那里。


“你算我的人么?”


周巡有点尴尬地穿衣服,斟酌着说:“您这是?”


关宏峰转身走出办公室的门,说:“走吧。”

评论(39)

热度(76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