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在周巡面前恐惧症发作

跑,跑。快跑。

戴着口罩的关宏峰在小巷里夺路狂奔,后面跟着的是大呼小叫的周巡。

“关宏宇!站住!站住!”

怎么可能站住。关宏峰想。

今天刘音的店里消防检查,两兄弟只能在外面交接,结果又被周巡碰到了。

天已经黑了。

关宏峰在小巷子里左右转折地着想要甩开周巡。

甩不掉。

 

越离开大路,路灯越是少。

 

关宏峰的呼吸急促起来,眼前一阵阵发黑。

跑,跑,跑。

他在心里呐喊,不能被抓到,不能。

他一个踉跄,几乎一头撞到地上的砖堆里。

 

周巡冲刺着扑上来。

 

关宏峰连滚带爬地往更深的转角里逃。

里面更黑。

关宏峰觉得喉咙被什么掐住了,漫天的空气里有一串串粘腻的血液正挂下来。破碎的内脏,尖锐的刹车声,枪声,无边的黑暗,黑暗里的诡谲笑声。

不是,不是这个时候。不能,不能倒下。

关宏峰绝望地向前奔跑,但动作更像是溺水时徒劳的扑腾。

 “周巡。”这是他最后一点的意识。

 

关宏峰整个人扑倒在地上,连气息都没有了。

 

周巡看他慢下来,后脚一个发力,猛地向前扑了过去。

 

他抱着那人按在地上,膝盖顶着对方的背,手里掏出手铐,一边拷一边喊:“跑啊!怎么不跑了?你小子能干啊,一天到晚连累你哥……”

周巡突然顿了顿,把地上的人翻过来,解开口罩。

这里没有灯光,他也看不清脸。但是这人,已经没有呼吸了。

“艹!”周巡耳朵贴到关宏峰胸口听了一下,哗啦一下扯开他的外套和衬衫,双手按在胸口用力按压起来。

他喊着:“醒醒!醒醒!关宏宇!”他一边用力按,一边说:“你他妈!这么!没用!你醒醒!你死了!我怎么,跟你哥,交代啊!”

周巡又趴下去,捏着关宏峰的鼻子,把他下巴抬起来,撬开嘴给他人工呼吸,一次,两次。

周巡又回去继续按压心脏。

“你醒醒!”周巡说,“你不是说你冤枉的?醒醒,起来,证明啊!你哥在等你。”

他又趴回去,捏着关宏峰的鼻子,抬着他下巴人工呼吸。

混乱的间隙里,周巡心里莫名其妙地冒出一句话:“他刚吃过苹果。”

 

反复了不知道几次的心肺复苏之后,地上的关宏峰终于咳嗽起来。

周巡长叹一口气,瘫坐在他边上,又踹了一脚,说:“没用的东西。”

关宏峰满头的冷汗,他蜷缩起来,抓着周巡的脚,溺水一样用力扯住,他喊着:“跑,跑啊。”

“还跑?”周巡气哼哼爬起来,又想给他戴手铐,冷不防被整个抱住。

周巡不耐烦地扒拉他,说:“我告诉你啊,关宏宇,现在我一只手就把你摁死了,少来这套。”

关宏峰的脸贴上来,很烫,满脸的湿气,也不知道是眼泪还是冷汗。

集装箱好黑,黑,都是血。周巡在哪?哪儿?

“周巡,周巡,周巡。”关宏峰哆嗦着在喊,“跑,跑。快跑。”

周巡有那么一点发愣,他的手环到对方身后,摸着他的头发说:“你这是?”

哐一声。

周巡栽倒在地上。

他身后,穿着风衣的关宏宇举着个砖头看他。

关宏宇赶紧把关宏峰从周巡身上扒拉下来,举着手电照住他的眼睛,说:“哥,哥,你醒醒。”

关宏峰回了一下神,双眼游离地看了看关宏宇,再转头,看看地上的周巡。

关宏峰扑通一下趴到周巡身边,拿手探他脖子里的脉搏。他的手还在抖,冰凉的皮肤落在周巡的脖子里。周巡好热,他想。

关宏宇说:“他没事的,我下手有轻重。”

关宏峰还是不放心,想把周巡翻过来。

他现在根本没什么力气,整个人簌簌地抖着,把周巡翻过来都做不到。

关宏宇一边打手电照着他,一边帮他把周巡搬正,嘴里说:“走吧,快点。”

关宏峰的耳朵贴在周巡鼻子边上,听他没有窒息,想了想,又把他摆成侧卧的姿势,免得他被自己噎死。

 

关宏宇伸手半抱着他,跌跌撞撞地跑了。

 

第二天,周巡上班的时候拿个冰袋敷着后脑勺。迎面看见关宏峰进来。关宏峰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“撞到头了。”周巡说。

“哦。”关宏峰说。

“你……”周巡顿了半天。

正在收拾雨伞的关宏峰抬起头,等着他下文。看他不说话,问:“我什么?”

“你昨天吃没吃苹果?”

“苹果?”关宏峰迷茫地摇摇头,“没吃啊。”

周巡挠着后脑勺上的包,说:“我随便问问。”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关于那个,老关嘴里的味道,我慎重考虑过,薄荷,话梅,陈皮,胡萝卜,芹菜,大蒜(不是),韭菜(划掉),醋(其实也可以啦)最后决定保守一点,用苹果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39)

热度(63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