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我听你慢慢说(完)

(改个名字,原来叫曲率信息,未免枯燥)本来想在那篇《接机》里把各种点梗都写一遍,后来发现未免太高估自己的瞎掰能力,还是短平快来一个梗吧。 @少女与枪   你要的。



这几天,明楼公司的公关部门,正在焦头烂额地扑灭针对公司的负面舆情。

现在整个地球联盟,各个殖民星球的超时空网络,正在反复播放明楼公司的“屠杀”场景:那个新开发行星上,整个地表温度烫得令空气晃动。天空中一点点耀人眼目的闪光,那不是闪电,是大气层顶端的太阳膜,精确地把日光的能量聚焦在一个个小点上。光亮所到之处,绿色的甲烷海洋变得焦黑,而后是呈现了诡异的粉红色。

那些尚且还是绿色的海洋,则滚动着深绿色的图案。

海洋里的蓝藻汇聚着组成了各种的图案,那是各种各样人类的脸,有恐惧的,哀求的,哭泣的,小孩的,老人的,妇女的。还有各种文字的呼救口号:“我们做错了什么?”“help!”“Notre village d’enfants”“不要杀我。”

被杀的就是那些蓝藻。

明楼的命令,是全部灭绝,不能留一点可繁殖的种群。

整个杀戮场景没有声音,但是灼人眼目的太阳光,配合着那些蓝藻汇聚的人脸图案,十分冲击人的感官。

毫无疑问,那些蓝藻有了群体性的智慧。

 

新行星开发的时候,如果碰到有智慧的本地物种,理论上是要立刻停止开发,撤出新星的。

但是,这些有智慧的蓝藻,来源是明楼的新行星开发公司。

每个新星,在建造人类居住地之前,至少要调整地表和海洋的温度,最经济的做法就是大范围种植蓝藻。

为了适应不同的行星气候,每个开发公司的蓝藻都是经过基因改造的。不同蓝藻的基因图谱则是各个公司的商业机密,重中之重。

这次的新型蓝藻,非常,优秀。优秀过头了。

为了提高群体之间的抱团抗灾能力,基因开发员往蓝藻细胞壁上添加了类似神经突触的胞吐系统。在数量达到一定界限之后,星球上铺满海洋的蓝藻们,突然成了一整个思维体,它甚至借着海洋中的光缆,侵入了工作人员的超时空网络,窥探人类的社会。

最早发现此事的是开发公司的安全监理,夜莺。她测算了蓝藻的思维能力之后,得出了一个恐怖的数据。


明楼下令全部扑杀。


此事原本是机密,“杀人狂魔”之类的指责,明楼自然不会在乎,而是制造了危险基因生物,并且扩散这一点,令明家的开发公司面临着被吊销执照的危险。

但是即将被灭绝的蓝藻反击了,谁也不知道它,或者说他,是怎么做到的。他把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,以及扑杀的场景传到了星际联盟超时空网络上。

一时之间,舆情哗然,明家股票一落千丈。

 

明楼坐在书房沙发里,按着嗡嗡作响的头,他身边的阿诚给他端了杯牛奶,静静坐着。

明楼喝着牛奶,问:“做完了么?”

阿诚点头:“已经全部用阳光点阵覆盖过一遍,我让他们往地核井里再添加纳米膜。”

隔热的纳米膜会把地核全部包住。刚刚经过炼狱烧灼过的新星,马上会变成一个平均温度低于零下80度的冰狱。

持续一个月。

明楼点点头,说:“还是你想得周到。那个蓝藻的基因图谱呢?”

“已经加密封锁了,所有备份物理毁灭,实验数据覆盖到底层系统。”

“好。”明楼仰面长叹,喝了一口牛奶。

 

“接下来。”阿诚说,“就等着基因安全局来调查了。”

 

明楼按着额角,说:“如果我去坐牢……..”

“你不会的。”阿诚说。

“我是说如果。”

阿诚笃定的说:“整个计划的负责人是我,从培养到毁灭的所有命令决策是我下的。坐牢也是我去。”

明楼猛的转头看他:“你下的命令?”

“我下的。”阿诚说。

明楼抓住他的衬衫领子,暴怒说:“你改了我的签名秘钥?”

“就是我下的决策命令。”阿诚强调,“公司不能没有你,我做得很完美,不会有问题。”

明楼瞪着他。阿诚看着他。

明楼叹气,放下他衣领说:“更改一定会留下痕迹的,这只会把事情弄得复杂,我还是会去坐牢,而且罪加一等。”

“对。”阿诚说,“所以我又改了回来。”

明楼看着他。

“三次更改的痕迹,他们会发现更改,再恢复,只会发现原有的签名是我。你只要一口咬定是我,就不会有问题。你不领这个情,我也是共犯,那我们两个一起去坐牢。”阿诚说,眼睛有点红。

明楼看着他,说:“你觉得自己很聪明?”

“你不能有事。”

“为什么?只是我不能有事?”明楼看着他,眼神有些悲伤。

阿诚转头,一滴眼泪落了下来。

明楼伸手摸他的脸颊,把那滴眼泪擦掉,说:“这样是没有用的。我不会有事的,你照顾好明台和大姐。”

 

三个月之后,明氏企业的副董事长,明楼先生锒铛入狱。

危险基因扩散罪,杀灭智慧生物罪。判刑70年。

明氏新行星开发公司被吊销执照,股票退市。

 

监狱在星级联盟偏远的角三行星。距离阿诚和大姐他们居住的地球有40光年。

每周有两个小时的曲率通讯时间,用以探监。阿诚看他也没有瘦,反而还胖了些。

除了实时的曲率通讯,监狱还有不限时的电磁波的通讯。虽然那只是曲率通讯留下的影子,不可能真的用来通讯。电磁波以光速缓慢的来到地球,而且因为反反复复的曲率折叠,速度并不均匀。

于是家里那个老旧的电磁波通讯器上面,明楼的图像缓慢地移动着,仿佛是一张照片,只是这张照片今天笑着,明天才刚刚张开嘴,长时间地维持着一个音调。

阿诚每天对着那张缓慢变化的照片说:“大哥,我上班去了。”

下班的时候,对着“照片”说着话,他说:“我说的话,你要多少年才能听到呢?我很想你啊。我在照顾明台,你好么?”


明家的营救还在毫无希望地进行着。

性格高傲的明镜,现在时常出没在政要的宴会和社交场上,许以利益,苛以道义,转圜辩护,心力憔悴。

明台默默地帮阿诚扛起了很多公司事务。

阿诚则像个机器人一样高效地工作着。不喜不怒,无欲无求,只是和他共事过的人,都越来越不想和他共处一室。

 

明家行星开发公司的地位,很快就被后起之秀替代。

各种各样的蓝藻也依然在面世。

直到,类似的,有群体智慧的蓝藻又被发明了一遍。这一次,那家开发公司同样试图掩盖此事,只是他们没有采取全面扑杀的措施,而是专注在处理舆情上。

等到联盟的人,发现事情不对劲的时候。那些蓝藻已经通过运载火箭的液氮反应箱,散布到了周边十几颗新行星。

蓝藻潜入了人类定居点,和人类争夺生存空间。他们切断了定居点的水源,几千人中毒死亡。数十个老牌定居点毁于一旦。

    再文明的人类,也不会继续"尊重"这些智慧生物了。

    所有定居点开始全面扑杀蓝藻。

    理所当然的,明楼当年的“杀人狂魔”事件,被突然挖掘到了热点事件的讨论中,顿时成为全社会赞美的英雄行为。

      这自然离不开明家的操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明镜开始申请案件复核。

        阿诚等不及每周一次的曲率通讯探监,对着家里的电磁通讯器上的“照片”说:“你会回来的,你会没事的。”

他笑着擦着眼泪说:“看我说什么呢。等这些话传到角三星的时候,你可能你早就已经回来了。”

他怔怔地对着屏幕上,正在对他慢慢招手的明楼,轻轻说:“我爱你,等你回来,我们能结婚么?”

 

几个月之后,明楼经过曲率飞船的反复折腾,终于回了家里。

   接机的阿诚抱住他,开玩笑说:“大哥你胖了。”

“大姐明台呢?”

“在家张罗接风宴呢。”

“你身份证带了么?”

“带了,干嘛?”阿诚问。

“那我们去结婚啊?”明楼问他。

阿诚整个人钉在那里。

明楼说:“你不知道?从地球发出来的电磁波比一般的星球更重要,会被联合行星的所有节点曲率加速,你说的话我只有三个小时延时。”他挥挥手,“我猜也是,电磁波这么老的东西你不知道原理。”

 

阿诚被拉去民政局登记。

登记处的阿姨问明楼怎么没刮个胡子,明楼说我刚坐牢回来。

登记阿姨,欲言又止的看着浑浑噩噩的阿诚,悄悄问他是不是自愿的。


 


评论(37)

热度(4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