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小人儿(11)

上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关周】小人儿(10)

关宏峰赶紧把围巾解下来,裹住周巡。
 
 小汪跟上来问:“关队,他怎么回事?您知道?以前有过?”
 
 关宏峰对着小汪使了个颜色。
 
 小汪会意,转头瞪着周围拍照的人,让他们把照片删了。
 
几个小姑娘很自觉删了。
 
刑警队几个坏小子嗤嗤笑着,被小汪捶了一拳,才恋恋不舍地删了。
 
只有旁边一个派出所来帮忙的老民警说:“这跟案子又没关系,我给孩子去看看稀奇。”
 
周巡待在关宏峰的风衣口袋里,露出个头来大骂,说:“老张!去你的,还给孩子看,我告诉你,信不信我把你们隆丰派出所的牌子拆了?”
 
小汪赶紧接过老张的手机,删掉了照片。一边问周巡:“师父啊,当时怎么回事情?”
 
周巡说:“当时小周说5楼不开门。我说你也忙到现在了,下来歇一歇,我去。”
 
小周在边上插嘴说:“5楼是两个小姑娘,她们说打电话问派出所,有没有民警回访,社区的同事说没有,让她们别开门。”
 
周巡操了一声,说:“我也没去敲门,走在四楼我看到一个小混混拿着夜宵上楼。看见我,用力笑着打招呼。我瞧着这个更可疑,就跟着上去,先查他们。”
 
 
那天周巡上了6楼,说是民警回访,让他们签字打分。那个拿夜宵的小伙子态度极好,签完字,还主动让他进去坐坐喝杯水。周巡半点没推辞地进去了,看见里面很干净。只有两个小伙子和一个老太太。周巡已经认出来,那个老太太就是他们一直在监视的“阿姨”。
 
他左右看看也没有什么东西,喝了口水,打个哈哈想要走。但是突然咳嗽起来,整个人胸闷头疼,倒在沙发上,喊了一声:“你们这茶!”然后就昏了过去。
 
房间里另外三个人其实受惊吓比他还大,老太太厉声问倒水的小伙子:“你水里放了什么?”
 
“没有啊!”
 
另外一个冲上去扶周巡,问:“警察叔叔!警察爷爷!你怎么了!?”他手上突然一空,周巡不见了,沙发上只剩下一套警服。
 
房间里三个人大眼瞪小眼,手里拿着警服那人结结巴巴问:“怎,怎么回事?”
 
另一个小伙子拿起周巡的杯子,喝了一口,喊:“我真没放什么呀。”
 
 老太太扇了他一巴掌,说:“你没放什么,然后放心大胆让警察来查?这屋子里的东西禁得住查?废什么话,快,走!把那身狗皮也拿走。”
 
 
 
 周巡对众人说:“我当时昏厥过去了,这事情以前也发生过,何主任说我体质特别,只要接触微量的新型毒品就会发生这种事情。”
 
关宏峰对大家说:“大家别担心,周队这样子是能恢复的。现在我带周队去毒物中心检查一下,小汪让搜索的人撤了吧,重点还是602室的物证取样。”
 
小汪点头说知道了,低头拉开关宏峰的风衣口袋,问:“师父,你饿不饿?”
 
“饿啊。”周巡说,“有什么吃的?”
 
小汪赶紧拿自己的早饭过来,一袋小笼包子,油唧唧就往关宏峰衣袋里塞。关宏峰也不便表示反对。
 
然后关宏峰独自开车,带着周巡去毒物鉴定中心。
 
在路上,周巡坐在副驾驶座上,披着关宏峰的手帕,啃着一个跟他头差不多大的小笼包,说:“哎,你给我路上买点衣服,找个僻静点地方把我变回去。”
 
关宏峰犹豫着问:“是不是,该去给何主任看一下你这个样子,然后做点检查?”
 
周巡说:“还嫌我出的洋相不够多是不是?”
 
“这不叫出洋相。”关宏峰说。
 
“还是你不想亲我?”周巡问,“还是到时候你想当着老何的面亲我?”
 
“行。”关宏峰说,周巡愣了愣,关宏峰说,“我当着老何的面亲你。”
 
周巡不说话了。
 
过了一会,关宏峰问:“当时你昏厥了多久?怎么到楼下的?”
 
周巡说:“很快就醒了,有个人把我的警服卷起来塞进一个口袋里,他太慌了,没注意我裹在里面,我醒了,看到两个男的绑着绳子,从厨房的一个烟囱里滑降下去。”
 
“不是烟囱,是垃圾通道。”关宏峰说。
 
“哦。”周巡说,“反正我趁他们落到地上,就爬出来了。哎,你怎么会想到在楼下找我?”
 
“你失踪了,要么变小了,要么遇害了。”关宏峰转头看了周巡一眼,说,“监视得很严密,他们不可能带着一具尸体从楼梯出去,也不可能扛着你从垃圾道滑下去。如果是扔下去。”关宏峰闭了眼睛,顿了一下,说,“那里会有生物碎屑。”
 
周巡嗤笑了一声,说:“那也可能我变小了被抓住了,被捏死了,什么都找不到。”
 
“有可能。”关宏峰转头盯着他,说,“所以我更要找一遍,那是你唯一活着的机会。”
 
周巡被他眼光看得背后一凉,挠着头说:“呃……让你担心了?”
 
关宏峰不说话,继续开车。
 
周巡继续啃小笼包子。
 
红灯。
 
关宏峰停车,转头看看周巡,突然大声说:“我跟你说过不要去那里吧?小周也没危险,你一定要上去做什么?”
 
周巡被这口气训得面红耳赤,跳起来说:“你他妈!我怎么办案你管得着么?”
 
关宏峰转过头去,嘴里咬着舌尖,免得说话。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几下。

下一章【白夜追凶】【小人儿】12

我写的《白夜追凶》同人相关目录


评论(26)

热度(1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