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梗 医院

1、在手术室想到个梗
假设吧,明楼和阿诚都是医生。明楼是骨科主治医师。阿诚是普外科的住院医。


       阿诚上急诊班的时候,从来运气不好。最高纪录是他在同一天里做了十台急诊的阑尾炎。以至于被按上了“阑尾小王子”的外号。
       那天他又在急诊手术间里奋力开阑尾,隔壁是骨科的百洁手术间。今天骨科有四台大手术,明楼主刀的是第二台,所以他在手术室走廊里闲逛,等着接台。
        手术室的门上都有玻璃望窗。明楼的个子有点高,半低着头在看阿诚开刀。
       阿诚已经给病人消完毒,然后抖开手术衣,套上袖子,等着护士帮他穿。他个子也太高,小个子的巡回护士用力拽着手术衣的带子,往后扯。阿诚的脖子顿时被手术衣勒住了,说:“轻,轻,轻,轻点。”他赶紧扎了个马步,让护士慢慢给他穿。
         准备完毕,“阑尾小王子”开起阑尾来,纤长的手指翻飞,丝线欢快地缠成荷包和方结。二十分钟就切下了阑尾,缝合了皮肤。
       接下来还有两台。
        第二台穿手术服的时候,阿诚扎着马步,等着护士,却听到耳边的声音说:“站着吧。”然后一双手伸到手术服的袖子里面,轻轻往后拉。他靠得有点近,两个胳膊压着阿诚的肩膀。阿诚觉得背上有些温暖,他靠过来了,能听到他平静的呼吸声,但是绝对不会碰上来。那双手在阿诚的锁骨边捋过手术衣的带子,轻轻在脖子上打结。然后是腰上的系带。
        明楼拍拍阿诚的背,笑着说:“阑尾小王子啊。”

       阿诚坐到了手术台上。护士说:“明医生,你怎么脸这么红?缺氧了?”
     阿诚说:“没。”他想看看边上,却发现明楼已经出去了。

        手术继续,护士觉得他还是脸很红,肯定是缺氧了。于是拆了包吸氧管,开了管道氧气,把氧气管粘在阿诚的手术帽子上。

(可能需要解释一下,手术衣的前面是无菌的,但是肩膀以及后背是可以污染,就是可以帮他拉肩膀系袋子,内侧也可以碰,所以如果帮忙穿衣服的人个子够高,可以从里面拉一下,这种穿法也很普通,只是靠得比较近)

评论(56)

热度(6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