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诗歌与芭蕾终将毁灭(十八)

这么勤快是因为去征兵,被关在人武部,白天还断网。。。。。



     阿香哭哭啼啼地去请医生,去炖汤,然后给明镜擦身,一边擦一边嚎啕大哭起来。明镜身上全是淤青和伤痕。


     阿诚闻声进去看了看,一时怒起,又不知做什么好,一拳头砸在床架上。


     明镜还有些昏沉,迷迷糊糊说:“明台,你又淘气。阿香乖,我没事。”


     阿诚说:“大姐,是我。”


     “阿诚啊。”明镜说,“阿诚啊,阿诚你什么时候会打枪了?”


     “我......”


     “还有明楼,你们在巴黎学了什么呀?”明镜说。


     “呃,大哥去图尔的农庄打猎啊,猎枪。”


     明镜叹了口气,说:“好,好的呀。”


     明楼已经进来了,轻轻跪在床边,握着明镜的手,没说什么话。明镜又叹了一阵气,睡着了。



     然后明楼让阿香照顾好明镜,等着医生来。到楼下,他对阿诚说:“带上家伙,我们去算个帐。”



     王天风和郭骑云在一个雅间里喝茶。然后外面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两个人对望了一眼,郭骑云没动。王天风说:“去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郭骑云摇头:“不去。”


     王天风诧异地看着他:“滚出去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郭骑云继续摇头:“不不,不去,他进来就能开枪。我得保护你。”   


     果然,话音还没落,明楼就大步走了进来,手里举着枪:“王!天!风!”


     郭骑云一个翻滚冲过去,把明楼的胳膊撞开。一发子弹呯一声朝向了天花板,彩镶玻璃的吊灯灯罩应声碎了,落在王天风身边。


     王天风端着茶杯,没躲,垂着眼睛喝了一口茶。


     郭骑云抢了明楼的枪,阿诚在后面拿了个茶杯砸在郭骑云头上,说:“闪开!”


    “你别添乱了行不行。”郭骑云大声吼阿诚,“别火上浇油了,行不行!?”



     明楼冲过去把王天风扑倒在地,卡着他的颈动脉说:“老子弄死你!”


     王天风把明楼掀起来,一边咳嗽一边说:“怪你自己啊!弄个计划磨磨蹭蹭,这么多天才弄好!”


     “你的计划快啊,你人呢?”明楼还要动手。


     王天风一边挡着他的手,一坐着往后退,说:“我的计划没法保证她百分百安全。”


     明楼停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王天风说:“我不会救人,我救不来,我从来没有保证人员百分百安全的计划。”他顿了顿,说:“我保证不了。”


     明楼一拳砸在他脸上:“狡辩!”



     “是我,我想看一下你的行动方式。”有人在他们头顶说话。


     明楼抬头,看到进来一个穿着中山装的男人,长鼻宽目薄唇,面容严肃正气。


     郭骑云啪一个立正:“戴老板。”


     明楼站起来,整理了一下衬衫领带。然后一个前冲,抓住了戴笠的领口,一把将他撞到了身后的墙上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郭骑云下意识地举起了枪,脑袋就被阿诚的枪顶住了。



     戴笠身边的两个保镖没有动,因为戴笠已经示意了没关系。


     “戴笠,先生。”明楼一手按着戴笠的胸骨,说,“我的命可以交给你。我没有说过,我家里人的命,你可以随意利用。”


     戴笠说:“你走上了现在这条路,真的相信,自己可以保护家人安全无虞?也许到最后,要利用家人性命的,就是我们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明楼愣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戴笠推开明楼,整理了一下衣领,说:“现委任明楼为军统上海区后备指挥,升任上校军衔,即日生效。特殊时期,委任状只在南京军调处留档。还有你。”他指指阿诚,“作为明楼副官,授予中尉军衔,即日生效。”


     阿诚手里还拿着枪,指着郭骑云的头,看了戴笠一眼,没说话。


     戴笠摇摇头,拍了拍明楼的肩膀,说:“我很满意你的谋略。而且你和天风的行事风格,用人习惯,从头到尾没有一点相似的地方。这才是最适合的继任者。现在上海,甚至南京,可能就在倾覆之间。前路茫茫,我需要在上海有一颗坚实的钉子。”


     明楼沉默良久,终于问:“需要我,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回巴黎去,等待召唤。”


     戴笠顺手把王天风从地上拉起来,说:“你们再聊一聊吧。”


     他往门口走,两个保镖跟了上去。经过阿诚和郭骑云的时候,阿诚总算把枪收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戴笠有点好笑地看着阿诚,指指旁边的保镖说:“小沈说,他给你擦鞋,你都不给小费?”


     旁边那个保镖对阿诚笑笑,他原来冒充是老宋的手下。


     阿诚冷冷地回答:“鞋擦得不干净。”


     戴笠有点无趣地摇摇头,出去了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王天风擦着嘴角上的血,坐到椅子上。房间里其他三个人就呆呆站着。


     “你现在和我平级了。同事。”王天风说。


    明楼说:“对,你死了,我来继任。”


    王天风从桌子抽屉里拿出一个盒子,说:“听说你丢了半袋的钻石?是明镜的吧?”


    明楼缓缓转头,语带威胁的说:“闭上你的嘴。”


    王天风把盒子打开,说:“这个给她吧。”


    盒子里是一整套的钻石首饰,王冠、项链、耳环。在灯光下面灼灼光华,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王天风把盒子推到前面点,说:“这是打劫白俄的珠宝店拿来的。其他充公了,这个,戴老板说给明镜。”


    明楼看着他冷笑了一下。


    王天风叹着气解释:“不是我送的,是戴老板送的,就当赔你那袋钻石。”


    明楼转身,阿诚把门打开。


    “算我求你了。”王天风在他身后说,“拿去给她。”


    明楼已经走出了房间,阿诚在他身后转身关门,他眼睛盯着王天风,面无表情地把门合上了。


评论(41)

热度(5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