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诗歌与芭蕾终将毁灭(十四)

      明楼走进明家的时候。青帮来看门的两位愣了一下,虽然并不认识,但都是有眼力的人。一个人马上恭恭敬敬地说去回禀一下,另一个跑进去找阿香。

      阿香冲出来的时候,阿诚也进来了,两人哗一下撞了个满怀,箱子扔了一地。阿诚嗯了一声,低头捡东西,说:“毛毛糙糙的。”

阿香不理他,一把扑过去,抓着明楼的胳膊。明楼拍着她的手说:“阿香啊,长高了。”

“大少爷。”阿香直接哭给他看。

“我知道,辛苦你了。”明楼说。然后他转头看着两个青帮的人,点头说:“也辛苦你们了。”

“应该的,应该的。”对方急忙鞠着躬,“是杜先生交代的。”

“多谢杜先生。”明楼再点一下头,“明楼改日登门道谢。”

 

阿诚在卧室整理明楼的东西。明楼坐在书房打电话,请他名下几个厂的经理和几个年轻的董事到家里来。

但是还没有等明楼放下电话,阿香就进来说:“大少爷,大伯父来了。”明堂的爸爸也没等着阿香通报,直接冲了进来说:“明楼,明楼!明楼啊明楼,你可算是回来。”

阿诚也闻声从卧室里出来看。

阿香站在大伯父边上翻了个白眼,阿诚半嗔半笑地皱皱眉,示意她出去。

明楼坐在沙发上没站起来,说:“大伯父,您这是怎么了?”

大伯父手里举着张报纸,一路拍着一路凑过来说:“出大事了!”

那是张米勒氏评论报,租界里的英文报纸。

明楼一眼就看到了报纸中间的一张照片,是明镜,穿着婚纱,捧着花,身边站着高大帅气的新郎。明楼蹭一下站了起来,抢过报纸。

那是一份结婚公告,里面用狗屁不通的英文写着“留里克王朝的直系血亲,拉比亚,库兰和图斯克沃的领主,谢尔盖*安德列维奇*亚洛斯拉夫斯基大公爵阁下,和明氏公司董事长明镜小姐,今日宣布结婚。在的某某某女公爵以及某某某伯爵见证下结为夫妇,相互忠诚,至死不渝。”公告下方是双方的签名和印章。

明楼沉吟着看着报纸上,明镜的脸。

大伯父在旁边反反复复嘟囔着:“欺人太甚,欺人太甚,这帮白俄,不要脸。”

明楼抬起头,把手里的报纸递给阿诚。转头问大伯父:“姐姐在董事局的董事长印章还在么?”

大伯父顿了顿,说:“这个,我……”

“不在了?”明楼冷冷的问。

“前两天他们来信,要明镜的换洗衣服,日常东西,还有,还有。”大伯父声音低下去。

“还有姐姐的私人印章和公司印章。”明楼叹了口气。指着阿诚手里的报纸说,“凭着这一张报纸,还有大姐的印章,他就可以以明镜董事长丈夫的身份,把我们名下的工厂、银行、产业,全部,卖干净。你糊涂啊,大伯父。”

“不,不至于。在上海,都,都知道。而,而且我们董事局。”大伯父语无伦次起来。

“在上海不至于。”阿诚对明楼说,“他应该是盯准了明家在苏州的产业。”

明楼点头。

两人对视了一下,明楼缓缓地说:“大姐可能也会去。”

阿诚马上说:“我明白了,我去安排一下。”他看了大伯父一眼,走出明楼的书房,去客厅打电话。

明楼缓缓地坐下,大伯父有点扭捏着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明楼叹口气,说:“大伯父,我知道你也尽力了。剩下的事情,还是我来吧。”

大伯父松了口气,凑过来说话:“明楼啊…..”

明楼摸着锵然欲裂的头,听到大伯父的声音在耳边飘荡,一边大,一边远,一边尖锐,一边又弱不可闻。他沉默着,捏着报纸,最后说:“大姐好像,被打了。”

 

王天风一把将那张报纸撕了,对着老宋怒吼着:“那帮白俄在哪?哪儿!?”

老宋被吓了一跳,说:“这两天他们不在红磨坊里了,我们的人也找不到。”

“监视的人呢?谁去的?吃饭了么?什么事情都做不好?啊!”王天风困兽一样在房间里转圈,把那张报纸撕了一遍又撕一遍,“打电话给郭骑云,那封信不要送了,马上让他回来!”

本来以老宋的地位,不至于被王天风支使来支使去。但是老宋看看,今天还是不要纠结于这种小事了,急忙去打电话。

过来半天,老宋回来,斟酌着语气说:“天风啊,郭骑云说,戴老板已经看过了你的信,他,他很高兴。他要,亲自来。”

 

 

评论(41)

热度(5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