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脑洞10

     阿诚睁开眼睛,看到一张英俊的脸在望着他。对方举着两个手指在他眼前晃,问:“这是几?”

 

     “二。”阿诚说,他低头看看自己,穿着睡衣在床上。他皱眉按着额头,问:“我这是在哪里?”金碧辉煌的床和四周可怕浮夸的装饰品,黑沉沉的窗帘。阿诚已经反应过来,这是他那个吸血鬼朋友的家,对面那个英俊的看护人,就是吸血鬼达利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是怎么回事?”达利问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阿诚问:“我想问你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达利耸肩说:“昨天晚上有人敲门,我出去一看,你在外面躺着,全身湿漉漉的。脖子上好大一个掐痕,都青了。”他想了想,起身说,“裹着一件外套。”他从旁边勾栏贴花的衣架上面,拿下一件外套,爱惜地摸着衣领线缝,说;“很有品味的衣服,不像是你的。”

 

阿诚朝天翻了个白眼。那外套制作考究,料子昂贵,确实不是自己的,是那个菲利克斯的。

 

阿诚说:“有个可疑的人,我用言灵把他困住,想要问些事情。但是,”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上面的掐痕有些生疼,说,“他只用了几秒钟就破解了我的言灵咒。接下来,我不知道了,大概是被打晕了。”破解言灵,除了法力压制,还需要控制住施法者的舌头。

 

正常点的办法是拿手拔。

 

那时候菲利克斯卡住他脖子,接着就亲了上来,咬住了阿诚的舌头。

 

阿诚摸着嘴唇恨恨地想,什么鬼。

 

吸血鬼达利犹豫着问:“他怎么知道我这里?”

 

阿诚一惊,说:“河狸,那个人听到我和河狸提起你。你去问问河狸有没有事?”

 

达利起身去联系河狸,一边走一边说:“我倒是觉得,他应该没什么恶意,能破解你言灵的人,要弄死我连个手指都不用动。他还敲门了,多么友善。”

 

阿诚摊着手说:“友善?”

 

达利已经出去了,过了一会回来了,说河狸先生没什么事情:“河狸先生说,当时看到你们在湖里划船,然后你用言灵把船屏蔽了,可能有什么不方便别人看的私事,所以走开了。”

 

达利说这话的时候,表情有些精彩,接着说:“河狸先生还说这人挺帅的,也许你们在接吻什么的。”

 

阿诚这个时候听不得“接吻”这词,挥着手说,行了,伯爵大人,为什么你活了这么久,还能这么八卦。

 

 

菲利克斯手里拿着飞机票,等着登机。他站在一株巨大的松树顶端,旁边也有很多人飘浮在空中,等着飞机。

 

飞机轰鸣的声音。一架巨大的波音飞机向着他们俯冲过来,在接近人群的时候,白色的机翼突然变成了巨大的黑色翅膀,扑扇了两下,悄无声息地悬停在森林上空。

 

这其实不是飞机,是有五百多年历史的龙族快运。

 

飞机看起来坚硬银白的机头突然张开了嘴,喷出了一团长长的暗蓝的火焰。对着那火焰,站着一个白色长发的女孩。

 

菲利克斯一惊,那是龙息。

 

但是女孩没有像菲利克斯想的那样,被立刻烧死。她在龙息里皱着眉头挥了挥手,一跳一跳地飞到了机舱口,然后机舱门打开了,女孩示意大家进来。

 

大家依次进了机舱,女孩在门口跟一个个乘客打招呼。乘客们居然一个个对她屈膝行吻手礼,叫她陛下。菲利克斯跟在后面有点懵,不知道这是常规礼节,还是真的在表达尊敬。

 

等到了他,女孩见菲利克斯是生面孔,也没有把手伸过来让他去吻,只是握在胸口,对他点头示意,说:“远方的朋友,欢迎你。”

 

菲利克斯进来,机舱里面看起来和普通飞机没什么两样,只是椅子更宽大些。进来的很多妖怪,都现了原形,一机舱的吸血鬼,狼人,精灵,妖精,马人。懒洋洋地各自打招呼,看书,睡觉。

 

菲利克斯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,旁边一个漂亮的水妖问他,为什么不放松一下,还保持着人形?

 

菲利克斯笑了笑,说,伪装戴久了,习惯了。

 

白色长发的女孩检查了一下行李和人员之后,接了一个电话,然后她拿着对讲机说:“卓耿,要加一个客人,大概170磅左右,可以么?”

 

一个洪亮的声音在机舱里隆隆作响,说:“可以。”

 

菲利克斯问旁边的水妖,卓耿是机长么?

 

水妖笑,说:“是机长,也是飞机。”菲利克斯才反应过来,那是龙。

 

过了一会,舱门又打开了,进来一个人。是阿诚。

 

阿诚进来扫了一眼机舱,就看到了菲利克斯,笑了笑。然后阿诚转身对着门口的女孩鞠躬行礼,也吻了她的手,又笑着说了几句什么。菲利克斯眉头一挑。

 

阿诚进来,对着菲利克斯身边的水妖说了几句什么,水妖就站起来走开了。阿诚坐下,对着菲利克斯说:“嗨。”

 

菲利克斯看着他,苦笑了一下,伸手想摸他脖子。阿诚往后躲了躲。菲利克斯手悬在那里,然后收回来,眼睛看着窗外。


阿诚突然明白,他是想摸一下自己脖子上的掐痕。

 

阿诚摸着自己的脖子,看了他一会,说:“我跟你一起去。蛇族在这里的事务,归我管。”


菲利克斯看着窗外,说:“最好不要。”


阿诚笑笑说:“哦?”

评论(34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