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楼诚】脑洞9

菲利克斯跟着阿诚进了咖啡店。

 

阿诚说出去打个电话,问问这里附近的地头蛇,认不认识附近的小盗贼。

 

菲利克斯手里拿着咖啡杯,见阿诚走在阳光下面左右踱步着打电话。菲利克斯的目光仿佛粘在阿诚身上,面色温柔地望着他的一举一动。

 

阿诚抬头,正见到那人在看自己,他一边打着电话,一边对人挑了下眉毛示意。

 

菲利克斯赶紧低头喝咖啡。

 

过了一会,阿诚拿着手机进来,脸色有点讪讪的,说这回现眼了,地头蛇们对于一个小钱包、两个小扒手的事情也是没处着手。

 

菲利克斯拿咖啡杯掩着笑,说没事,他自己想办法解决。

 

阿诚说要不这样吧,小贼一般也就是把钱拿走,钱包扔了,我想办法给你找找剩下的东西吧。

 

他一边说,一边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支口红,一张支票本。

 

本来菲利克斯还想说不用麻烦了,但是看见那支口红愣了一下,接着就看阿诚打开支票本,里面其实是黄色的符纸。阿诚转开口红,往符纸上画字。

 

那支口红其实是朱砂笔。

 

菲利克斯噗嗤一声笑出来,然后他拿手握着拳头,努力想掩饰住自己的表情。阿诚看了他一眼,嘁了一声低头继续写。

 

他画完符,把符纸放进手边的烟灰缸里。

 

咖啡店的烟灰缸,是一个陶制的小罐子,里面放着咖啡渣。符纸放在表面,阿诚拿手指点了一下,纸就燃烧起来。

 

火是蓝色的,荧荧闪烁。然后熄灭。

 

阿诚手里拿着水杯想倒进烟灰缸里,菲利克斯已经往里面倾了一点咖啡。

 

阿诚抬头对他笑了笑。

 

符纸的烟碰到水就变成一蓬金色的云,又突然四散在空气里。

 

这是在召唤四周的妖怪们,阿诚把召唤语写在上面:“请大家帮忙,找一个被扔掉的钱包。”

 

做完了召唤,阿诚说得等一会了。

 

菲利克斯点头,说不急。他眼睛望着窗外的景色,好像专心致志在看什么,阿诚也不大好跟他搭腔。

 

阿诚打了个哈欠,也看着窗外。这里是在山顶的一个小村。在小广场远处,能看到山下的湖,湖面飘着小小的木船。

 

阿诚说:“你有没有去湖里划过船?”

 

菲利克斯转头看他,有点莫名其妙:“我?”那意思是“我为什么要去划船?”

 

阿诚指了指自己的眼睛,说等会儿如果有人回应我的召唤,我眼睛会变形的,被别人看见不好。我们去湖里面划船躲一下。

 

菲利克斯皱着眉头说:“你把眼睛遮一下不行么?”

 

阿诚拿手遮着自己眼睛,说:“这么遮一个小时?”

 

“要一个小时?”菲利克斯愣了一下,“你用了什么符咒?”

 

“找东西啊,当然用长效一点的符,慢慢找呗。”阿诚说,“走吧。”

 

菲利克斯手里捧着咖啡杯,有点茫然地被阿诚拽着站起来。

 

 

两人到山下的湖边,租了一条小船。船主还问需不需要遮阳伞。

 

阿诚问菲利克斯,你要不要?船边的架子上,旁边整整齐齐摆着一排白色蕾丝的遮阳伞。

 

菲利克斯用眼神示意他别胡闹。

 

两人划着船到了湖中心。水天一色的蓝,阳光正好。

 

阿诚脱了外套,把白衬衫袖子挽起来,手枕着头,躺在船上看天。看了一会,他合上眼睛,小睡起来。

 

菲利克斯也脱了外套,他把西装放在自己膝盖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划着水,眼睛一直看着阿诚的脸。

 

阿诚眼睛突然睁开,又变成了青色的蛇族瞳仁,直直盯着菲利克斯。

 

 

菲利克斯知道,他现在其实不在看自己,也定定地看着他。

 

“找到了。”阿诚说,手指着湖心一个小土墩。菲利克斯转头看了看,一回头,却看到阿诚跳进了湖里。

 

“阿诚!”菲利克斯扑过去想拉他,没抓到。

 

阿诚像条人鱼一样游开,往那边的土墩过去。菲利克斯听到那边有尖细的声音在说:“阿诚先生,我在路上找到的这个,软软的皮子很适合做我的育儿房。”

 

阿诚说:“真抱歉,河狸先生,但这是我朋友的皮夹。他需要里面的东西。”

 

“那请拿回去吧。好久没见到您了。吸血鬼先生还好么?”

 

“他很好。”阿诚说,“我会转达你的问候。”

 

然后菲利克斯见到阿诚又游了回来。他伸手过去,想要把阿诚拽上来。

 

阿诚没伸手,他的白衬衫湿淋淋的,曲着手肘,靠在船板上,说:“我在皮夹里看到去冰岛的飞机票。你去北欧旅行么?”

 

菲利克斯面色沉下来,说:“这是我的私事。”

 

阿诚手里拿着皮夹,说:“北欧,是不是有蛇族的一个分支?”

 

菲利克斯劈手把皮夹拿下来,说:“谢谢了。”

 

阿诚在水里,也没有生气,有些玩味地看着他。

 

菲利克斯伸手再想拉他,问了一句:“吸血鬼先生是谁,那个河狸为什么要问你他好不好?”

 

“这是我的私事。”阿诚拉着他的手爬到船上,说。

 

菲利克斯的脸抽了一下,说:“是的,是我话多了。”

 

阿诚全身透湿地坐在船上,菲利克斯把自己的西装给他披上,说: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

“我们?”阿诚笑笑地看着他,“回去?”

 

菲利克斯突然脸色一变,他抬头,看到他们四周的阳光倏然退去,湖水变得深黑,仿佛镜子一样映着另一艘船,湖边的景色变成反光的白色剪影,声音嘈杂而寂静,时间消失了,空间也消失了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阿诚问他。

 

菲利克斯盯着他看了一会,笑起来,猛地掐着他的脖子,把他按在船板上,用力亲了上去。

评论(35)

热度(2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