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一个病人来来去去折腾了有两三遍了。今天他儿子又来,又要住院。我说你信不信?他住进来还要跑。


糖尿病病人,一直知道自己血糖高四五年,不吃药。眼睛看不清,到这里一查已经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四期了,要么打激光,要么打抗vegf针。


病人先是不信自己糖尿病这么厉害了,闹着出院,去***市查。


那边诊断一样。


再去上海。一样。


说本地报销好,再住进来。早上九点打针,八点半突然对护士大发脾气,说这个医院医生都是骗子,出院,去上海打针。到了上海说上海太贵,去杭州 ,到了杭州说不方便,又回来。又要住院。


我对这病人儿子说:其实吧,他是害怕。或者不接受自己生病了。你在这里折腾我没意思,去心理科看看?


他儿子说那也没办法。


我说你们不去心理科看过,我不收他。他这个样子到了手术台上都会跑出来的。他儿子对着我坐了一会,走了。


病人才五十岁,那个儿子可能二十岁都不到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