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一个住院的糖尿病病人来看视网膜。一进来,诊室的病人全跑了。臭,气势磅礴的臭。糖尿病足,他左脚上三个脚趾坏疽。我好像看见有蛆在黑色的肉里扭动。




屏着气给他看完视网膜,再看看病历,一塌糊涂:糖尿病,糖尿病肾病,糖尿病心血管病导致的中风三次。糖尿病足。糖尿病四期视网膜。




才59岁。




住进来是为了做截肢,明天的手术通知,神奇的是,病人自己不知道,说住进来换换药,养养血糖,脚就会好的。




我茫然地望望家属,家属悄悄在他后面做了个拜拜我的动作,意思是不要说,又指了指自己的头,大约是说他中风之后意识不清楚。




我把会诊单写完,让他们走了。。。。。




他的子女是爱他的,截肢的选择是对的。只是这样的生和死,手术和治疗,全都不由他自己,他连知晓和理解的机会都没有。




我开窗通风,觉得有些胸闷。

评论(30)

热度(1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