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我们是否认识】24

周巡跟着Winter在小巷里穿行。他手里紧紧捏着关宏峰给他的U盘。小小的U盘,塑料的壳子,脆弱得滑稽。

 

刚才那些碾压过市内马路的军车和严阵以待的军警,是因为Winter。周巡心里明白。因为他偷了一个核弹,因为他清空了一个核弹发射井。

 

“有用么?这么小的U盘。”周巡再次捏了一下。”拿来对付这样的对手。”

 

一辆黄色的车子停在他们旁边,司机手里拿着手机,开着定位,他对着他们两人看了一眼,表情有些不确定和探寻。Winter对他点点头,拉开车门坐进去,周巡也跟着进去。

 

司机回头看他们一眼,问:“您是?我,我还以为。”

 

“以为我是没有实体的?”Winter问他。

 

“对。”那人有点紧张地笑,说,“我本来以为是要开一辆大卡车,车上载着高压缩状态的CPU。”

 

Winter笑笑,点头说.:“倒也差不多,我们去开大卡车。”

 

 

关宏宇他们所在的工作组办公楼已经被封锁了,更加彻底的信息断绝和审查之后,大部分人员都被遣散。但是参与案件的网警包括其他技术人员、关宏宇、老耿主任,都被强制要求留下。离队失联的周巡被通缉,而原本可以走的赵馨诚,因为帮周巡叫屈,也被留下了。

 

接手了工作组办公楼的那些人,赵馨诚说他拿鼻子都能闻出来是国安的。

 

第二天来了两个人,要和关宏宇聊一聊。为首的是个中年官僚,讲起话来一套一套的,说了一大堆保秘的场面话之后,他后面的年轻助手点头接口,说:“好,现在我们讲点实际的。你可能知道我们丢了一枚核弹。”

 

关宏宇就算知道这事,也把嘴里的茶喷了出来,抬手说:“等一下,等一下,我怎么可能知道这种事情,而且我这种等级的人不想知道这种事情,你们是打算跟我签保密协议,还是回头杀人灭口?”

 

年轻助手笑笑说:“别兜圈子了,我们很忙的。”

 

旁边托着下巴坐着的中年官僚看看他,说:“再忙你还是应该学一下怎么兜圈子。”

 

“那枚核弹没有装钚核。”助手对着关宏宇说,“引爆不了,除了拿去给万吨巨轮压个舱,估计就没什么用处了。但是因为这事,必须清空发射井,封存资料,所有相关人员辞退并脱密。我们损失有点大。这场子必须找回来。你知道点什么?”

 

“不,不知道啊。”关宏宇装傻,“为什么要问我?”

 

“因为嫌疑人叫Winter,可能和你做的那个的AI关宏峰,有莫大的关系。”助手说,“帮我们找到他,我会给你合适的报酬。”

 

“要是找不到呢?”

 

“你得坐牢。”助手说,“坐穿牢底。我忙的很,没空恐吓你。”

 

“看出来了。”关宏宇一脑门汗地说。

 

 

 

在杭州一家小小的写字楼里,几个年轻人被人堵在一个办公室里。堵他们的人,都穿着夹克衫和皮鞋,看着像是随处可见的中年公务员。

为首的那人也笑得很像个中年官僚,他对年轻人里唯一一个打着发胶,穿着西服的人说:“张老板,我们确实是想做生意,只是要求你们把预定的工作推迟一下,先帮我们搬一下服务器。”

 

张老板呼吸都急促了,他刚才想报警,对方当着他面把电话线拔了,而且和气地表示,这个办公室已经被信息屏蔽了,电话和监控都没有用了,他们需要没有干扰地谈一谈。

 

张老板带着哭腔说:”人家整个公司的服务器停一天等着我们,我们说推迟就推迟,也没这个道理啊。而且你们这么大的服务器,说搬就搬,没有做过前期准备,没有计划过,万一搬坏了,我负不了责任。“

 

对方笑笑,说:”技术性的问题,我们自己会检查,我们只是要几个熟练工。熟练的工程师。至于你们的报酬,加上那边公司的赔偿金。“他一边笑着,一边从旁边地上摸起一个黑色的编织袋,往桌子上倒东西。

 

张老板往后退了一步,又往前蹦了一步。

 

钱,一袋子的钱,哗啦哗啦从编制袋里往桌子上堆。旁边几个穿夹克衫的人,又把几个一模一样沉甸甸的袋子放到桌子上。

 

在他们说话的时候,门口的考勤机边上,有东西一闪一闪地亮着,是一个插着电的小盒子,旁边零零碎碎还挂着几个出入平安的八卦符和”一帆风顺“之类的小摆件。那是一个”BUG之神“,来自于刘音的三进制网络。

 

刘音在三进制逃生舱里,对关宏峰说:“找到了,他找了搬服务器的公司。”

 

关宏峰点点头。

 

刘音又问:“Winter呢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在车子里。”

 

 

周巡也在那辆车子里,他转头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Winter。Winter也回头看他,问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去做什么?开大卡车?”周巡指指司机说:“他刚才说’高压缩的CPU‘,你要搬你的服务器?”

 

Winter点头,说:“是的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带上我?”周巡问。

 

“在搬运过程中,我会,”Winter做了个手势,“我会很脆弱。我需要你。”

 

周巡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手里捏着关宏峰给他的U盘:“我?你相信我?”

 

Winter点头。

周巡说:“你疯了?我会杀了你的。”

 

Winter点头说:“我想试试。”

 

开车司机的电话响了,他接起来,喂了一声,然后问:“你是谁?”他停顿了一会,犹豫地把手机递到后面,说:“找您的。”

 

Winter接起来,对面说:“WInter先生,你好,我叫韩彬。”

 

Winter已经在网上搜索到了韩彬的信息,然后根据他的电话、定位和上网痕迹,找到了更多的细节。他笑起来:“韩彬,你很有趣。”

 

韩彬知道Winter已经对他评估过了,说:“我需要和你谈谈。”

 

“你先告诉我,刘音在哪。”Winter说,“你的手机里,有你和刘音的通话记录。”

 

“但是你依然追踪不到她,对么?”韩彬说,“我不会告诉你,不过我能提供给你的东西,比刘音本人要有趣。”

 

Winter不说话。

 

韩彬所:“我告诉了你真名,让你检查了我的手机。你就知道,我已经把身家性命和所有证据都交到了你手里,你现在有足够的力量控制我。”

 

Winter阴晴不定地看了看周巡。

 

“跟我谈一谈?”韩彬的声音带了些蛊惑。

 

Winter看了看手表,他其实不需要看,这个动作来自于关宏峰身体的习惯。“电话里谈。”他对韩彬说。

 

“周巡,”韩彬说,“他手里有一个U盘。建议你看看里面的内容。”

 

Winter挂了电话,把手机交给司机。

 

周巡看看他。Winter居然跟他解释了一下,说:“是韩彬,他想做我在人类世界的合伙人。还有,”他停顿了一下。

 

“还有什么?”周巡问。

 

 

 


评论(25)

热度(8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