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演习7【关周 楼诚 袁哲】

     周巡在通讯器里,跟关宏峰的话还没说完,眼睛的余光就觉得有些不对劲。他僵硬地转头四顾,发现周围士兵在看着他,他往身后看了一眼,后面也有人。

 

周巡转头看了看关宏宇。关宏宇双眼放空地扭了扭脖子,跟他背靠背站着。

 

但是,带队过来的阿诚,并没打算跟他比划拳脚。阿诚手一挥,周围几个士兵的突击步枪都围了上来。

 

周巡和关宏峰被友好地搜了身,两人身上的通讯器被放到了明楼桌子上。

 

阿诚拈着这枚小小的通讯器,说:“新的,没有见过。”周巡说笑着说:“嗨,我以为干啥呢?这是后勤人员的通讯器。你们的东西更好啊。”

 

袁朗从阿诚手里拿过通讯器,左右翻了翻,说:“吴哲中校可惜不在这里啊。不过……”他把通讯器的声音调到最高,放在旁边自己的通讯器主台上,左右晃了晃,通讯器主台没有杂音。

 

袁朗对着周巡说:“跳频通讯器。”他举着通讯器又对着光看了看:“虽然别的我不懂,你这个可比我们用的高级多了。”

 

关宏宇憨憨笑着说:“我们不懂这个,单位配什么,就用什么呗。”

 

袁朗看着他,也笑笑。

 

旁边明楼说:“阿诚。把灯关了。”

 

阿诚关了帐篷里的应急灯和他们桌子上的台灯。

 

关宏宇一愣,猛地一头栽倒在地上,蜷缩着说:“啊,太黑了太黑了。”

 

明楼上前扣着他的手腕,摸了一下脉搏。说起:“不够像啊,你是谁?”

 

关宏宇一翻身勒住了他的脖子,旁边阿诚看着没动手,因为明楼毕竟是半蹲着的,他一个膝撞顶在关宏宇胸口,就把他逼退了。

 

旁边的袁朗懒洋洋地说:“身手不错呀。”也不知道是说明楼还是关宏宇。

 

 

关宏宇和周巡被绑着扔进了隧道。

 

明楼要求交换人质。关宏峰没有辩解他们不是我的人,爽快地同意了。而且他同意用四个人质交换周巡和关宏宇。

 

结果这种仪式感十足的交接仪式,根本没人当回事。关宏峰把两个人质绑成一组送出隧道,外面接应的士兵随随便便把关宏宇和周巡往里面放,没有提接下来两个人质什么时候出来。

 

关宏宇和周巡身上绑着,在隧道里慢慢前进着,主隧道的灯没有被熄灭,亮如白昼。他们等人过来接应,却死活没有人。

 

关宏宇对周巡说:“我想上厕所。”

 

周巡也被绑得身上见棱见角,说:“爱莫能助。”

 

 

那一边,成才带着人悄悄摸进隧道,吴哲留下的小机器人,影子一样跟上了刚才送人质出来的“恐怖分子”。

 

成才耳朵里塞着通讯器,听着机器人发出的,蝙蝠一样滴滴声。

 

明楼和阿诚沉默地看着机器人发来的图像。很清晰,比刚才吴哲带队的时候还要清晰。里面的匪徒没有开干扰。

 

更像是一个陷阱。

 

成才也明白,所以他带上了明楼的重型武器和更多的人。

 

明楼和阿诚看了一会,阿诚说:“我也出发了。”

 

明楼慢慢点头,说:“小心。”

 

阿诚带队从另外一个入口进入隧道。

 

第三个路口,按照协议,原本应该撤离,但是既然刚才出现了人质爆炸事件,理所当然又被围上了,只是明楼现在的人手太少,用了两辆卡车把洞口堵上。

 

 

关宏峰在隧道里的监控也没有办法监控到面面俱到,除了本身的设备不足之外,隧道里面的通讯也是问题。

 

原本从吴哲手里缴获了隧道内通讯网路,机器却被吴哲在“阵亡”之前毁掉了。

 

关宏峰对着仅有的几个监控屏幕沉思,上面的图像混浊闪烁。吴哲在旁边溜达说:“你这里电子设备太差了。”

 

关宏峰笑笑,说:“毕竟财力有限。”他顿了顿,说:“破坏倒是够了。”

 

吴哲看到一个视频里,成才小分队的人被通风口的暗枪狙击,死了好几个。然后是从天而降的爆炸和爆震弹。但是成才准备了防毒面具和盾牌。他们还在努力前进,然后成才发现了监视器,抬手开了一枪。

 

监视屏幕上显示:“无信号。”

 

吴哲看看关宏峰。关宏峰说:“他的抗压能力比我想象的要高一些。”

 

吴哲说:“大概他对隧道里的战斗有种执念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吴哲说。

 

成才并不知道吴哲对自己的信心,他的耳朵被爆震弹轰得隆隆作响,小机器人的传输来的路程上,一条修理涵洞已经被炸毁了。他把手下的人员分成了两组,左右分开着前进探路。但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的决定犹豫起来。

 

另一边,阿诚带队也在突入进来。

 

关宏峰对着监控器里,看到了阿诚的身影,他点头,说:“可以了。准备。”

 

旁边的手下应声而动。关电脑的关电脑,绑人质的绑人质。吴哲看他们在各个地方粘上塑性炸药。

 

关宏峰起身戴上钢盔和口罩。吴哲问:“我能跟着去看看么?”

 

关宏峰一愣,说:“违规呀。”

 

吴哲说:“不要紧,我不走出隧道,估计导演部也不知道。”

 

关宏峰从旁边拿了一顶钢盔递给他,意思是同意了。吴哲发现他和其他人并没有一起走,他的手下分了两批向第二隧道和第三隧道撤离,而关宏峰却向成才所在的第一隧道走。

 

吴哲也没有问,只是紧紧跟上关宏峰。

 

成才面临的各路阻碍,现在已经基本清扫干净。他知道自己正靠近人质涵洞,心里却愈发的疑窦丛生。

 

关宏峰和吴哲在明亮的主隧道里缓步前进。吴哲打了个手势,意思是问自己能不能说话,关宏峰说:“没事,你说吧?”

 

吴哲指了指头顶的灯,说:“这么亮?你是想说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因为我有黑暗恐惧症。”

 

隧道那边,有声音传来:“有~人~吗?有~人~吗?”吴哲一愣。正看到周巡和关宏宇反绑着手,溜溜达达地走过来。

 

“有人。”关宏峰对着周巡笑着说。

 

 

成才的通讯器里,袁朗在问他:“你的前进速度变慢了,为什么?”成才咽了口口水,说:“是陷阱,可我还没有想明白。”

 

“如果你想不明白,是不是任务就不进行了?”袁朗说。

 

成才说:“是!”他挥手对黑暗中小涵洞里的队友们说:“加速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成才其实明白,整个陷阱不过就是人质,人质周边会有很多很多的炸药。

 

但是他们不能不去救人质。

 

他知道袁朗也知道,明楼也知道。

 

他知道这个任务只要杀掉匪首,他们依然是胜利,但,自己就可以义无反顾地去死么。另外两队人如果先到呢?如果他们先触发了炸药呢?如果他们先排除了炸药呢?如果…..

 

成才的耳边仿佛有尖锐的蝉鸣。

 

 

关宏峰看看手表,对周巡说:“你跟着我吧?”

 

周巡握着他手说:“你跟着我。”

 

关宏宇也往头上扣了一顶钢盔,说:“小心狙击手。”


关宏峰说:“能夜间长距离狙击的人不多。我们赌一下。”


关宏宇说:“背黑锅戴绿帽,看人家打炮。”又对关宏峰说:“你才不是赌,是我送死,你故意让明楼知道你黑暗恐惧,然后让我从亮灯的隧道走。”


关宏峰笑笑说:“任务需要。”


关宏宇指着周巡说:“他跟着你,你就不怕黑?下次我来啊?”


“不用。”周巡握着关宏峰的手说,“我来就行。”

 

隧道腹地里,又是一阵爆炸声。关宏峰说:“走。”

 

人质涵洞里的塑性炸药已经爆炸了,现在两边如果还有残存的人员,会和恐怖分子们缠斗。现在是关宏峰最好的脱身时机。

 

1号隧道口的树荫里有人闪过,然后是一声枪响。远远狙击枪的爆啸声。中枪的那人背上一阵白烟,他慢慢坐下,抬头望着苍茫的远处,想要找到黑暗中的狙击手。

 

狙击手是袁朗,他在夜视狙击镜里,看到那人摘下头盔,却还戴着口罩,冲他的方向,竖了个中指。那人大喊大叫,袁朗听不到,但他知道,是在对他说:“你输了。”

 

袁朗笑笑,又叩动了扳机。在离1号隧道口1公里远的3号隧道口,又一个人中枪,当场退出演习。周巡目瞪口呆地看着关宏峰中枪了。

 

2号隧道口守候的明楼接到袁朗的通讯:“解决了。”

 

“是那个真的还是那个假的?”明楼问他。

 

“我分不出来,反正两个都解决了。”袁朗说。

 

“他们在一起么?”明楼皱着眉头问,“他不会犯这种错误。”

 

“没有。”袁朗说,“在两个隧道口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明楼问。

 

“离得足够远,我就能兼顾到两边的隧道口。”袁朗说。他所在的狙击点,是距离明楼足足有1500米远的山坳里。

 

在隧道里,大汗淋漓的成才和阿诚把炸药封进了修理涵洞,然后带队撤离。

 

成才终于还是及时赶到,在炸药爆炸之前,合力把人质转移了。

 

导演部宣布,恐怖分子彻底失败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