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关周】【袁哲】【楼诚】演习5

恐怖分子的队长穿着厚呢风衣,已经把黑色的头套摘了,戴着鸭舌帽子和黑色口罩,慢慢在一个大白板上写字。

 

他说:“我们的敌人,有两支,红军和蓝军。红军队长。”他在白板上写了两个字:“明楼。”他继续说:“中校,毕业于南京政治学院,现隶属于南京军区‘飞龙’特战旅。所有红军演习里,他一直在进行阵地战指挥,逻辑严密,计算精确。但据我观察,他其实更擅长伪装和侦查。只是过于富有自我牺牲精神。所以,他的原则不难推测,人质第一。”他在明楼两个字旁边写了人质二字,画了个圈。

 

“蓝军队长,”他在白板的另外一侧写了袁朗的名字,“中校,狙击手。隶属于北京军区A大队特战部队,擅长奇袭、渗透、斩首、侦查。”他顿了顿,拿笔在袁朗名字旁边写了队友两个字,“他会以队友安全为前提,他对于人质…..”他又写了人质两字,画了个问号,“我需要更多的测试。”

 

他在明楼下面写了阿诚的名字,说:“个人特点不突出,攻击性强,和明楼配合默契。”

 

又在袁朗名字下面写了吴哲的名字,说:“蓝军副队长,由‘响箭’空降兵大队转到陆军A大队,光电硕士,技术军官,他目前的研究方向,是极端环境下,比如隧道中的通讯方式。”他拿着笔在吴哲的名字下面划了两道:“优先干掉他。”

 

他在吴哲名字下面又写了成才的名字,说:“为达任务,不择手段,不惜人命。”他在成才名字上面画了一个圈,“他是,突破点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旁边的小姑娘问。

 

“他的心理安全区,和别人有区别。这可以协调。但是在紧急情况下,他的选择,不会让其他人完全信任。”恐怖分子的队长说:“给他压力,迫使他在最紧急的情况下做出选择。”他停顿一下,“等他们分裂。”

 

     他们所在的紫之隧道,是一个大山里的过山隧道,而且在山腹里面分了三条岔路,绵延有一公里长。

 

 

袁朗和明楼各占了一支隧道入口进攻。另外的出口重兵把守。但是里面层层布局的恐怖分子,易守难攻。又因为有人质,无法强行爆破。催泪瓦斯和爆震弹在一公里长的隧道里,作用有限。

 

现在只有吴哲的无人机和小机器人能进行侦查,但是其中一个小机器人出现了故障,图像反复重叠,无法传输。

 

吴哲说那个方向很可能是人质的位置,我去把机器人召回来。

 

袁朗说:“为什么这么巧?就是这个看到最多东西的机器人坏了?”

 

吴哲看他。

 

“他们要你。要你的设备或者要你死。”袁朗笑着说,“有眼光。”

 

 

关宏峰和周巡在隧道外面,明楼搭了一个帐篷,他依然坐镇,阿诚带队进攻。但是他的电脑接到了一封视频邮件,里面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质在哭诉,说:“我叫高亚楠,我是个孕妇。”摄像头往她的腹部转过去。

 

旁边跟着看热闹的关宏峰,看到那视频猛地坐起来,说:“孕?孕妇?真的假的?是不是只是胖了?”

 

旁边周巡斜眼看他,说:“我又不是她老公,我怎么知道。”

 

旁边有人插口说,当然是假的,怀孕的女兵怎么能来演习。关宏峰说:“那,那她是医生啊,她想来,她不说怀孕了,谁知道啊。”

 

明楼有点莫名其妙地转头看关宏峰问:“这医生你认识?”

 

“啊,认…..认识。”

 

周巡捏着他脖子说:“你这么激动干什么呀?关!老!师!战地医院的人我们当然认识。”他低声又说:“你老婆怀孕都不知道?”

 

明楼没空理他们,他正在听那个怀孕人质的话,她拿着一张纸,一边念一边哭,要求他们从3号隧道口撤离,沿途不能看到有侦查,要准备好三辆吉普车。不然他们每小时处决一个人质。

 

她话还没说完,旁边一个戴着面罩的男人就对她开了一枪。然后视频就断了。

 

旁边的关宏峰跳了起来。周巡一把拉住他。

 

 

隧道里的人质当然没有真的死,只是身上冉冉升起表示阵亡的白烟。她把手里的纸往桌子上一拍,对后面的人说:“关宏峰,我操你大爷!说了不杀我的。你当着我老公面杀我?”

 

开枪那人摘下头套,正是关宏峰。外面和周巡在一起的人,是他的孪生兄弟关宏宇,刚才他们趁拿食物进来的机会交换了一下。

 

关宏峰脸色有点歉然地说:“这个,杀孕妇给对方造成的心理压力会更大一点。”

 

 

明楼打电话给袁朗,问他有没有看到那个枪杀孕妇的视频。袁朗说没有,然后问了一下细节。他听明楼说完,笑着说:“可能,他认为你更心软。”

 

“我?”明楼一愣。

 

袁朗说:“你已经同意了对么,放开路障,撤掉守卫,准备交通工具?”

 

“我没有同意,”明楼说,“他直接切断了视频。”

 

“但是你心里同意了。”袁朗说,“所以你打算把追击的任务交给我,你会负责搜救人质。我没说错吧?”

 

明楼笑而不答,说:“何以见得?”

 

“这是圈套。”袁朗说。

 

明楼说:“我当然知道是圈套。”

 

“但你依然决定要试试这个圈套,最大限度保证人质安全?”袁朗说。

 

明楼说:“这本来就是原则,没必要讨论。”

 

“迂腐。”袁朗笑着说,“不过我喜欢。”旁边吴哲抬头看他,忍俊不禁笑出来。

 

明楼冷哼一声,说:“我需要你配合我。”

 

“配合,当然配合。”袁朗懒洋洋的说,“开诚布公地配合,但我有个条件。”

 

“说。”明楼答道。

 

“里面那位,在试图引诱我们的吴哲少校深入隧道,修理无人机。这是个钓鱼的好机会。我懒得慢慢跟踪他们了,借一下你的重火力和防爆盾牌墙,让我过过瘾。”

 

“很容易误伤你的人。”

 

“我的人,我会保护。”袁朗说。

 

“那最好。”明楼说,“现在谈一下,我们从外围撤退之后,你怎么追踪吧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吴哲带着一支小分队进入隧道深处,寻找他的小机器人。

 

关宏峰设下了埋伏,等着吴哲过来。又理所当然地被明楼的盾牌部队反包围了。

 

几个前来埋伏吴哲恐怖分子,被三四排盾牌后面的机枪怼在墙角,举着手投降。

 

那个地方,关宏峰装了监控。坐在他旁边的孕妇高亚楠幸灾乐祸地说:“哎呦,完蛋了,怎么办啊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哦,没事的。准备好了。”他对着对讲机说:“关掉C2的通风系统。”

 

 

那一边,几个恐怖分子从耳朵边上拉出个管子含在嘴里。吴哲猛然一惊,捂着鼻子说:“毒气?”

 

明楼和袁朗那边,已经接到导演部的电话,吴哲和所有支援人员,一起窒息死亡,全军覆没。通讯设备和武器被恐怖分子获得。

 

“用毒气?犯规了吧?而且凭什么在隧道里用毒气他们的人没死?”阿诚咆哮着问,“防毒面具都不能坚持多久。我看他们也没戴。”

 

导演部回复:“没用毒气,他用的是干冰,高浓度的二氧化碳,只要有氧气包就能预防。他们所在那个地方两边转角,通风极差,关掉隧道内的排风系统之后,二氧化碳浓度马上到达了10%,足够窒息了。”

 

他们旁边,周巡低头在笑,关宏宇在边上轻声说:“你注意点表情。”

 

隧道另外一边,袁朗长叹一声,打开吴哲的通讯器,说:“死了啊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连带着友军也损失惨重,是我轻敌了。”

 

吴哲笑了笑,说:“你能打败他的。”


明楼的通讯器响了,那边是一个哭哭啼啼的女声:“他,他让我念这个。他说:我,我想,现在可以谈论一下你们如何撤离的细节了。”


 

评论(24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