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演习4【关周 楼诚 袁哲】

明楼在C3号“地铁站”里,阿诚带队去围堵蓝军。留下关宏峰和周巡。灯已经打开了,关宏峰坐在椅子上,深深喘息着。周巡脱了自己夹克给他披上。

 

明楼半蹲在关宏峰椅子对面,两人眼睛平视着。明楼递给他什么东西,关宏峰低头看看,是一块拆开包装的军用巧克力。

 

关宏峰苦笑了一下,拿过来吃了一口。

 

“抱歉。”明楼说,“不得不小心。”

 

“我能理解。”关宏峰说,“我真不记得在哪里看到袁朗的论文了,但是我当时的印象是,你,和袁朗,都错了。”

 

明楼看着他。

 

“你们两人的假想敌,都是,军队。”关宏峰说,“你主张从细节处堵死所有的支援和围堵。袁朗主张打断节点,孤立对方,精确打击。但其实,所有的军队,对于城市地铁战和游击战都是深恶痛疾,极力避免的。”

 

明楼看着他,说:“有什么不对么?努力把对方赶上地面。”

 

关宏峰点头:“因为地铁隧道不利于大型武器,不利于平民,流弹、烟雾、火焰和爆震带来的伤害都难以控制。你们都只想尽快把对方弄到地面上。对方如果是军队,其实也不会反对这一点。但是,另外有一种人,恐怕更喜欢这种环境,他绝对不会因为被攻击就往地面上撤。他会拖住你,耗死你,让你的先进设备和他的极差装备,落到同一个水平上。”

 

“你是指,恐怖分子?”明楼说。

 

“对。恐怖分子。”关宏峰点头,“城市地铁战根本不会是两支军队的主战场,应该是军队和恐怖分子的战场。”

 

轰!巨大的爆炸声。

 

周巡一惊,推着关宏峰的椅子,把他护在墙角。

 

明楼身边的警卫把明楼护在当中。

 

但是地面开始震动起来,从幽深的隧道里传来隆隆的轰鸣声,然后哗啦一声,他们头顶的天花板掉了下来,一支蓝军小队从天而降。狙击枪的红外线对准了明楼的额头,为首的人涂着满脸的油彩,说:“举起手来。”是成才。

 

两边的隧道已经被炸塌了,明楼的部队被精准地引诱了出去,然后切断了回援的道路。他现在孤立无援,面临斩首。

 

明楼举了举手,坐到旁边的椅子上,说:“好吧,我投降。”

 

成才的狙击枪还是对着他,说:“结束了。”

 

“还没有。”明楼笑着摇头,按下了旁边一个按钮。

 

明楼设定的炸药,把地铁伴行的渗水井管道炸开了一个口子,整个地铁站迅速被水淹没了。成才的蓝军小队和明楼都“死”了。

 

但是阿诚俘虏了蓝军长官,用重武力和盾牌墙碾压了三支渗透的的蓝军小队。

 

所以,导演部回复,红军胜利。

 

 

阿诚押着袁朗前往集合地。

 

那边明楼和一帮“战死”的士兵,包括成才,坐在地上盘腿吃面条。旁边的篝火上还有一大条羊腿,明楼昨天在牧民定居点买的,成才正在跟周巡研究孜然该放多少。

 

关宏峰默默地对着火堆往里面填柴。

 

俘虏袁朗凑上去说你们这个撒孜然的手法不对,阿诚说刀工也不行。

 

结果大家羊腿啃了一半,导演部来电话,说所有“战死”士兵原地复活,继续演习。

 

然后翻脸比翻书还快的一堆人,扔了骨头就扛起枪。

 

幸好导演剧本是营救“紫之隧道”里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质。不是红军和蓝军对打。

 

两支部队可以合作,也可以各行其道。只是要看谁杀掉更多的恐怖分子,而救出更多的人。

 

 

在“紫之隧道”里,一堆文职和医疗军人,被当成平民绑在一起,旁边是穿着黑色头套的恐怖分子们。

 

其中一个矮个子,明显是女孩的恐怖分子,站得笔直,对当中一个人敬礼说:“队长。布置完毕”

 

队长架着二郎腿叹口气,说:“妹妹啊,我们是职业流氓,你这么板板六十四的,展现了什么精神风貌啊?”

 

女孩愣了愣,努力垮着肩膀,说:“老大。准备好了,就等条子来了。”

 

旁边一个蹲在地上的医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

 

分两路靠近紫之隧道的红蓝两军,对着隧道里的恐怖分子喊话。恐怖分子们说先来两个人,送点吃的喝的吧。隧道里面,狙击枪的红外线挑衅一般在两支部队的人员头顶划过,最后落在旁边的周巡和关宏峰身上,说:“就这两个人送食物进来吧,衣服最干净的。”

 

周巡和关宏峰带着饮料和食物进了隧道,过了一会,空着手出来了。

 

在隧道里,那个老大拿着食物走进了关人质的涵洞里。

 

所有的恐怖分子看着他,突然都立正。刚才那个小姑娘又站得笔直,敬礼说:“队长。”

 

队长也站得笔直,安静地对着手下点了点头。

评论(27)

热度(1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