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认错人17

小关也没去支队,给赵馨诚打了个电话,说有点事情,不来了。一个编外顾问,本来也没什么义务。赵馨诚说:“行,您忙。我跟周巡说一声。”

 

挂了电话,赵馨诚倒是呆了一下,在想自己单位的顾问来不来,为什么要跟周巡说一声?

 

一向直觉先行的赵馨诚,马上倒是忘了这点疑问。他正从外面回支队,在小组会议的时候,跟大家说了下关顾问有事缺席。

 

韩彬看了看周巡。

 

周巡心里有点烦躁。昨天,关宏峰经过高远的事情,对他态度好了点,今天却突然连话都不想跟他说。现在又不来,是躲自己?

 

周巡让自己专业一点,别分神。然后开始讲自己的发现,连环案刚开始侦破的时候,关宏峰就重点提过,津港的那起案子,是第一例。周巡说死者是个诈骗惯犯。他们找到了死者的同伙,发现了案发前一段时间里,死者曾狠狠敲诈过一个大学老师,但是具体是谁不知道,只知道此人开一辆银灰的捷达。


 

 

关宏宇回到家里,对哥哥说很糟啊,被林嘉茵打了一顿,也没联系上,差点被捅死。

 

他拉着衣领给关宏峰看脖子上的擦伤,胳膊上的淤青,再打算脱裤子让哥哥看看腿上被踹的那几脚。

 

关宏峰对他这种兴致勃勃的伤情汇报,冷哼了一声,说:“这几天你别去支队了,白天我去就行了。先冷敷,两三天就退了。”

 

弟弟咳嗽了一下,说:“哦。”

 


 

第二天一早,周巡和赵馨诚再去物证鉴定中心走了一趟。

 

车震案案发现场的视频,还需要进一步的清晰处理,中心的王主任抱歉说还没做好。赵馨诚跟王主任道谢说辛苦了辛苦了。

 

周巡却去了生物检材的办公室。那边的何主任说:“周队,”他把一份报告给他:“你消息倒是灵通的,我们实验室刚买的这个蛋白质检测仪。”

 

“什么结果?”周巡问。

 

“如果是活人留下的指纹,在指纹间隙里,会有一些皮肤蛋白留存。但是,这个刀上的指纹…..”

 

周巡看了他一眼,等着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

“我没有发现皮肤蛋白。这个指纹,不能排除是被粘贴上去的。”何主任说。

 

周巡继续看他。

 

何主任说:“这是2.13案,关宏宇的指纹,指纹可疑,但是现场的毛发和皮屑的DNA确实是对的。但你知道,孪生兄弟的DNA……”

 

“你想说什么?”周巡缓缓地说,“直说。”

 

何主任摇头,把检查结果装进卷宗袋子里,递给周巡,说:“分析是我的事情,判断是你的事情。我…..”他犹豫了一下,叹了口气,没有再说什么。

 



 

关宏峰还没有去支队上班。早上他的手机里接到了一个短信,约他去喝茶,铁观音。没有写地址。

 

他开着车,到了西城一家街头的港式茶餐厅,点了一壶铁观音和几个虾饺。

 

过了一会,一个女孩子坐到他对面,说:“昨天为什么让他来?”

 

关宏峰不说话,只是抬头笑了笑,给她倒了一盅茶。来的人是林嘉茵。

 

林嘉茵喝了一口茶,说:“所以,你相信他不是凶手,而现在,你在找那个凶手。”

 

关宏峰点头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吴征跟我有关系。”林嘉茵问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但是你们的行为方式很像。”关宏峰说,“碰碰运气。”

 

林嘉茵笑着说:“关老师谦虚了。”

 

两人沉默了一会,林嘉茵给他倒了一盅茶,说:“我知道的也不多。只知道吴征说内部有奸细,而他找到了证据。我让他小心,他说会把资料托付给完全信任的人。”

 

关宏峰喝了一口茶,听到林嘉茵说:“然后他去见了那个完全信任的人,然后,”她眯了一下眼睛,“他们全家都死了。”

 

“是谁?”关宏峰问。

 

“周巡。”林嘉茵说。

 

关宏峰说:“没有必然的联系。”

 

林嘉茵点头:“是的。”她深吸了一口气,“所以,我想听听你的判断。”



 

关宏峰到海港支队的时候,在大厅里迎面看到了周巡,两人隔着嘈杂的人和声音,远远对望着。

 

两人没有打招呼。

 

周巡先垂下眼睛,跟旁边的赵馨诚说话,然后拉了把椅子开始做起其他的事情。

 

关宏峰走到他座位旁边,周巡抬头看关宏峰,问:“找我有事?”

 

“我。”关宏峰犹豫了一下。

 

周巡问:“你有事情,”他加重了语气,“要告诉我么?”

  

关宏峰不说话。

 

旁边的声音嘈杂而喧闹,小汪在哀嚎说网上怎么知道车震案里,凶手用的是个破窗锤?见了鬼了。

 

周巡盯着他看,慢慢地说:“我相信你,是个好警察。”

 

关宏峰看着他,笑了。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