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关周】认错人16

第二天关宏峰没去海港支队,晚上的时候,关宏宇穿着哥哥的衣服去上班。

 

虽然原来的车震连环杀人案没有破,但是这么几天,迅速地把高远杀人碎尸的案子结了,警局里有点懒洋洋的气氛。

 

只有周巡还在大声吆喝大家打起精神。任迪见周巡中气十足,揶揄了他一句,说周大队长今天这是心情特别不好呢,还是特别好?

 

周巡嘿嘿笑了一声,抬头正看到“关宏峰”进来。“关宏峰”拉着赵馨诚说什么话,赵馨诚跟他热络地点头。

 

周巡看他们说完了,一脸笑的刚想过去,却看到“关宏峰”转了个弯,去厕所了。周巡愣了愣,看着他的背影。

 

关宏宇在厕所里待了好一会,确认周巡没有跟过来,才心有余悸地往外面走,却在走廊正碰到韩彬。

 

韩彬点头说:“关队。”

 

关宏宇矜持地点头。

 

韩彬又问:“头上的伤怎么样了?”

 

关宏宇说没事了,小伤口。韩彬却伸手上来摸了摸他头发里的伤。关宏宇不由低了一下头。

 

这么一点接触,关宏宇就感觉到了,韩彬用了些指力,这人绝不是表面上这样的文弱书生。再想着,连哥哥都说看不透这人,他可能已经明白他们是两个人轮流出来的。所以上来就检查他的伤口,这是什么?确认?挑衅?提醒?还是好玩?

 

关宏宇一手搂住韩彬的肩膀,一手撑在墙上,问:“我说啊,韩律师,有些事情我们是不是该聊聊?”

 

韩彬被他揽得往后靠住墙,好脾气地笑笑说:“哦?”

 

周巡正过来,见“关宏峰”揽着韩彬,靠墙站着,不由喊了声:“老关?”

 

小关吓了一跳,转头对周巡说:“啊?”

 

周巡说:“那个视频的修正做好了,你过来看看?”

 

“呃,我还有有事呢?韩彬要不你先去看看?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整理围巾往外走。

 

周巡刚想过去拉他,韩彬轻轻往前了一步,就把他的路封住了,说:“那周队,我们去看看视频吧。”

 

关宏宇一路小跑着出了警局,开着车又出门了。他手机里有个追踪信号,那是刚才粘在赵馨诚衣领里的追踪器。

 

关宏宇猥琐地躲在河滩边的树丛里。那边暗影里的长椅上,坐在一男一女,长头发的女人在跟赵馨诚聊着什么。

 

过了一会,女孩走了,赵馨诚还坐着看了一遍四周,然后也走了。

 

关宏宇跟上那个女人。

 

那女人穿着白色的大毛短外套,长腿细腰高跟鞋,蓬松的波浪长发。走路很快,头发就跟着一跳一跳的。在黑暗的林荫道里,似乎也闪闪发光。

 

关宏宇跟过了一条路,到了河堤边。却突然发现人跟丢了。正有点茫然,感觉脑后一凉,赶紧一个蹲身,躲开了背后挥来的拳头。他顺势架住接下来的另外一个掌风,喊:“是我是我。”

 

对方顿了顿,说:“关队?”语气有点又惊又喜。

 

关宏宇赶紧放开她的手,理了理衣服,咳嗽了一下,语调低沉地说:“好久不见,林嘉茵。”

 

“关队,你怎么?”林嘉茵有点无措地笑笑,伸手想拉一下刚才被自己打过的胳膊,关宏宇退了退,没有让她碰。

 

林嘉茵嗤笑了一声,说:“看你那阶级斗争的脸。”

 

关宏宇有点茫然。

 

林嘉茵还言笑晏晏地望着他,但是脸色慢慢变了,她确认眼前这人,听不懂这句笑话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林嘉茵冷森森问。

 

关宏宇知道要糟,还想挽救一下:“我是关宏峰啊。”

 

林嘉茵一个高踢腿就对着他脖子去了,关宏宇左挡右退,又不敢真的进攻,被逼到河堤边上。

 

林嘉茵一个锁喉,把他摁在地上。

 

关宏宇想抬腿把人蹬开,忍了忍,艰难地说:“你听我解释。”

 

但是他听到一声弹簧刀出鞘的声音,林嘉茵冲着他胸口刺过来,这是杀人的招数。

 

关宏宇大惊,对着林嘉茵一个手刀,勾拳,接着一脚把她蹬开。林嘉茵一下子扑到了河堤下面。

 

关宏宇翻身看她,林嘉茵的手拉在河堤上。

 

关宏宇摸着脖子说:“大姐,你听我解释,我哥让我来找你的。对,我是关宏宇。”

 

他伸手想要拉林嘉茵。林嘉茵不动,说:“为什么他让你来?他自己呢?”

 

“有原因。”关宏宇说,“但是现在不能告诉你。”

 

“吴征家。”林嘉茵说,“你杀的。”

 

关宏宇摇头,说:“不是我,我在找凶手,要还自己清白。”

 

林嘉茵盯着他看。

 

关宏宇说:“你相信我哥,我哥相信我。”

 

林嘉茵说:“你让他自己来找我。”她手一松,往河堤上掉。关宏宇低头见她踩着旁边的一个突起的石头,翻身进了河堤里面一个修理涵洞。小关着急,喊:“他怎么找你啊?”


没有回答。

 

他吐了口气。林嘉茵,关宏峰的徒弟。几年前突然消失后,偶尔有些一言片语的消息,关宏峰知道她在做卧底。

 

关宏峰目前知道了被杀的吴征也是卧底,而林嘉茵可能知道些什么。他们找不到更多线索,只能跟着林嘉茵的联系人,赵馨诚。关宏峰观察过,知道今天应该是他们见面的日子。

 

现在人找到了,但也可能从此消失了。

 

那边周巡几个人在视频室里看视频。周巡又在左右看老关怎么还不来。韩彬说:“你放心吧,他说马上就来。”

 

周巡下意识说:“他怎么晚上一个人出去了呢?”

 

“关队?”韩彬问,“为什么不能一个人出去?”

 

周巡词不达意地喔了一声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