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峰巡】认错人14

来的那个人,是赵馨诚的朋友,叫韩彬,说是随便来转转。

 

赵茜悄悄跟周舒桐说,韩彬其实是代表他父亲,副检察长韩松阁,来给一线的刑警们上点压力。

 

也难怪检察院压力大,因为除了现在这个案子,海港又出了连环杀人案,而且比起那些云山雾罩的陈年案子,这次是在两天之内就有三人死亡,尸体都被肢解、抛尸。凶手的残暴和狂欢,都预示着马上会有下一个受害者。

 

原本赵馨诚派了另外一个探组在侦查,但是昨天第二个受害者出现了,昨天半夜,第三个。

 

案子立刻被升级,白局亲自负责,连联合办案的其他区探员们都被拖了进来。周巡正打着哈欠去会议室开会。关宏峰和韩彬也被赵馨诚请来旁听。

 

关宏峰和韩彬在会议室里先看了看资料,等着警员和法医过来的时间里,聊了一会。已经基本认为,凶手是一个人,现场的41码鞋应该是凶手的,左脚用力,可能是左撇子。而且抛尸的轮胎痕迹应该是电瓶车。三个受害人之中,两个男性都是体型偏胖,没有明显的体力劳动痕迹,长期使用电脑,饮食不健康。其中一个死者尸体头部一直没找到,说明罪犯要藏匿他的身份,而且他是第一名受害者,这就提示死者和凶手之间,可能存在社会联系。所以查找这个受害人的身份,应该是重点。

整个会议室的人,都两眼发直地听他们说话。就这么点时间里,他们已经做好了罪犯的侧写和受害人身份的排查方向。

赵馨诚笑着拱手说:“两位大仙,你们是靠脑电波交流的么?”

周巡挑了一下眉毛。

 

接下来两天,倒是第三和第二位死者的身份找到了,是兄妹俩,凶杀的第一现场是在他们家里。但是没有留下更多的线索。重点依然是要找到第一名死者的身份。

 

每天晚上的时候,关宏宇会代关宏峰去海港支队,虽然很多分析是哥哥已经帮他做好了的,偶尔还会碰到些应付不过来的事情。

韩彬会帮他补充。不止一次。

 

关宏宇对哥哥说:“哎呀,真是睡觉跑来个枕头,这哥们很给力啊。”

 

哥哥默默听着,仔细问了当时的问题,韩彬又是怎么说的。他沉吟了一会,说:“也许…..”

 

“也许什么?”关宏宇问。

 

“也许他发现我们是两个人。”哥哥说。

 

“那……”关宏宇发愣,“那他为什么不举报。”

 

“既然没有举报,而且还在帮你,暂时就这样。”关宏峰说,“这个人我看不透,但他不像有恶意。”

 

白天的时候,关宏峰又去抛尸的垃圾场,他站在阳光下面,脚边是细碎的混凝土渣和发臭的垃圾袋。

“为什么他要抛尸在这里?”他想。

“为什么他要抛尸在这里?”韩彬在旁边说。

 

关宏峰转头看看他,笑了笑。

 

在后面翻垃圾的周巡说:“我哪儿知道啊,三个都抛在这儿。这一眼看不到头的。”

 

关宏峰和韩彬突然对望了一眼:“心理安全区。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周巡抬头,看看他们两个,再盯着关宏峰。

“他住的地方,能看到这儿。”关宏峰说。

 

他们在垃圾场附近的小区排查到了长期没有移动的车子,找到了第一个死者的住处。

 

凶手也很快确定是死者的室友,外卖员高远。

 

他给关宏峰家里送过外卖。

 

关宏宇此时在家里,正面对着手持砍刀的高远。

 

关宏峰在对周巡说,我的事情做完了,我回家喂喂鱼。

 

周舒桐很快在监控里发现了高远,就在他们在死者小区里找车的时候,他躲在旁边窥探。

 

韩彬看着屏幕里,那人盯着关宏峰看,说:“关队可能有危险。”

 

他的分析周巡根本不想听,周巡用膝盖都能想明白老关有危险。

 

周巡打关宏峰电话,不接,他开着车,风驰电掣往关宏峰家里赶。

 

关宏峰其实没有告诉别人地址,但是他这几天上下班,周巡把沿路监控都调出来看过,已经知道他住的小区。

 

周巡冲到了小区里,马上找到了关宏峰的车。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