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认错人13

  周巡跟着关宏峰进了地下车库。一过转角,却发现关宏峰不见了,他犹豫了一下,往前到刚才关宏峰停车的地方看了看,车子也在。

 

周巡心里明白,关宏峰发现自己在跟踪。

 

周巡靠着关宏峰的车子站着。

 

过了一会,手机突然响了,他接起,里面是赵馨诚跟他说什么,车库里信号不好,周巡听赵馨诚着急上火的口气,只能慢慢往楼梯那边走,问:“你等会儿,你说什么呢?喂?”

 

他听到后面车子开动的声音,一转头,关宏峰的车已经开出了车库。周巡终于也听到赵馨诚的话:“喂,你哪儿去了?老关在群里到处找你,说打你电话也不接。”

 

周巡恨恨地说:“屁。找我?我还找他呢。”

 

他想了想,给关宏峰打了个电话,电话马上接了,他问:“老关啊,你找我?”

 

“啊。”对面关宏峰说。

 

“我也找你有事。”周巡说,“待会去哪聊聊?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明天再说吧,我累了。开车呢,我挂了。”

 

关宏峰挂了电话,开着车子在夜色里飞驰。他左手伸出车外,在夜风里晃悠着,吹起了口哨。

 

关宏峰在一幢居民楼下面停好车,手里拎了个打包盒出来。爬楼梯到了三楼的房门口,左右看了看,已经后半夜了,楼道很安静。

 

他刚想拿钥匙,门就开了,里面的人抬头看着他,一模一样的脸,一模一样的右脸的疤痕。里面的人皱着眉头看他。

 

“我没喝酒。”他把手里的打包盒拎起来,说:“我给你买的饺子。”

 

“进来。”

 

拎着饺子盒的当然是关宏宇,他把打包的饺子和几罐啤酒、一盒烧鸡都码在桌子上,打开盒子闻闻,味道叹口气,说:“哎,还是这个香,你们刑警什么毛病,都吃方便面。任迪这么漂亮的妞都吃方便面。哎,对了。”关宏宇叼着筷子,拉起裤腿:“任迪踹了我一脚,这儿。你看我买了两张膏药。”

 

哥哥正在吃饺子,对着他膝盖上的伤口顿了顿,说:“你躲不开?”

 

关宏宇说:“我躲得开啊,可关宏峰躲不开。”

 

哥哥叹气说:“知道了。”

 

“还有啊,今天周巡差点把我堵在车库里。”关宏宇往嘴里塞着烧鸡说,“吓得我呀,哥啊,你们这个,关系吧,怎么办呢?万一剧情需要,让我被人上,我是不行的,不过要是我在上面……”

关宏宇今天出去放了放风,心情有点飘,张嘴还想胡说八道,突然停住了。他看着关宏峰的脸,不由紧张地扭了扭脖子。

 

“不过要是什么?”关宏峰盯着他,面无表情地问。

 

“我,我绝对会离他远远的,放心好了,不管情况多复杂,我会处理好的。”关宏宇举着手保证,看哥哥还面无表情,只能继续讨饶说:“哥,我就胡说八道,你别这样,要不我挥刀自宫,以示清白?不过这个损失大了点,我自宫,你也得……”

 

哥哥摇摇头。

 

关宏宇喘口气,赶紧岔开话题说:“不过啊,哥啊,为什么你要去海港支队当顾问,我那案子在津港,卷宗不是在周巡手里么?”

 

关宏峰默默往嘴里塞了一个饺子,没有说话。

 

第二天,整个城市还浸在连绵的雨幕里。关宏峰穿上外套,带上雨伞。出门的时候,膝盖上隐隐作痛,那里被关宏宇踹了一脚,贴着膏药。

 

他到了海港支队的办公大厅里,里面横七竖八睡了几个熬夜的人,周巡一脸胡子拉杂地摊在椅子上。关宏峰的雨伞拍在他椅子边上。

 

周巡睁开眼睛看见是他,有点发怔。他昨天就零零散散睡了三四个小时,一直在做春梦,他坐着骑着趴着扭着,都是关宏峰。就算睡 在那里他都明白,是因为看见关宏峰闹的。禁欲了半年多,他赤裸裸的欲求不满。

 

刚从春梦里醒过来,就看见本人,周巡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。“老关啊。”周巡舔了舔舌头想找话题,关宏峰就看着他等他说,结果没什么话。

 

两人对望了一会,关宏峰发现自己在笑,赶紧转头问:“赵馨诚呢?”

 

“他来个朋友,给他兴奋地屁颠屁颠的。叫什么彬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