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春花

脑洞很大,自娱自乐

【白夜追凶】【关周】认错人11

  周巡最后还是适应了这样的交往方式,忽略掉关宏峰从此紧闭的交流,其实他们见面的次数反倒比以前多了。只要周巡有空,关宏峰肯定是在家里的。

 

有些时候,周巡会在关宏峰的桌子上看到一些软木图钉和拉线,还有些磁吸钉子和记号笔,看起来像在做一个案件的备忘展示板。但是周巡没有在他家里发现过其他资料,问他,他也没说什么。

 

偶尔关宏峰也做个饭,两人吃着饭聊聊天,周巡会讲讲头疼的案子,关宏峰给他分析一下。结果这一年里,津港支队的破案率直线上升,反倒是原来一直是第一的西城支队开始下降了。

 

市里开会的时候,有人在说西城的关宏峰上次受伤之后就开始养生,破案率也降得厉害,这人差不多就废了。

 

西城来开会的一般是副队长老刘,他会说西城有的是能人,有任迪没日没夜地顶着,支队废不了。

阴阳怪气的。

 

周巡就刺他一下,说那是啊,任迪看来是个正队长的料子。

 

这些话周巡没跟关宏峰讲过。其实讲了也没什么,周巡知道,关宏峰不会有什么反应,所以讲了没意思。

 

周巡有些时候,故意还讲些想让他难受的事情:惨死的孩子,特别凶残的现场,明明抓到的案犯因为证据不足被放了。有那么一瞬间,那张表情迟钝的脸上一点点的波动,仿佛冰封湖面上细碎的反光。周巡知道他是难过的,然后周巡就觉得快意。

 

自己都快变态了,周巡知道。

 

那天晚上按时下了班,周巡却没有去关宏峰家里,他开车到了城郊的一个小公园边上,坐着等人。过一会,一个人过来说:“要不要这么夸张?到这儿来?你警匪片看多了?”

 

周巡抬头笑着说:“哪里夸张了,换个远地方见面,总没坏处。”

 

那人坐下来抱怨说:“等会小孩的英语班,我得去接,绕路。”

 

周巡说:“才多大孩子,上英语班?吴征你这个月卧底报告没写呢。”

 

吴征点头说:“写,写。”

 

周巡说:“又没写?”

 

“嗨,好像你写报告不拖一样。”吴征说,“这什么?”吴征指了指周巡身边放着的塑料盒子。

 

“油泼面。”周巡说。

 

吴征没在意,跟周巡讲了一下最近发现的事情,说市局可能有内鬼。

 

周巡惊疑地盯着他看。

 

“过几天证据整理出来,我就给你。”吴征说,“不要跟任何人提起我。”

 

周巡点头,两人聊了一会,周巡从夹克里拿了两个红包出来说:“给少爷小姐的压岁钱。”

 

“去你的,你能有多少钱?”吴征说。

 

“就够买个书包。”周巡往他外套里塞,“我穷。”

 

 

周巡去了关宏峰家里,拎着面条说:“我吃过了,给你的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关宏峰问。

 

“油泼面。”周巡说,“大唐宫的,我上次听你提过。”

 

关宏峰说:“那儿挺远的。”

 

“有点事,顺路。”周巡说,“还真不好找,得开导航。”

 

关宏峰找了个碗,把面条倒进去,拿筷子把面条抖开了。已经凉了,放微波炉里又热了热。周巡说:“不好吃了吧?”

 

“挺好的。”关宏峰说,“有些日子没吃了。”

 

周巡坐那看着他吃面,笑了笑,伸手拿指背撩着他的面颊,轻轻摩擦着,拇指描着他脸上的疤。关宏峰没有避开,握着他的手亲上去。

 

那是他们在这里,最后一次见面。

 

然后吴征全家被杀,嫌犯是关宏宇。

 

关宏峰辞职的消息,周巡是听别人说的。那天他在市局碰到穿着制服的关宏峰,看起来一切如常。周巡还想了想,他穿着制服真好看,下次能不能让他穿着上床?

 

提起潜逃的弟弟,关宏峰的目光闪了闪,他说:“我不相信他会杀人。”

 

周巡说:“我只相信证据。”

 

不欢而散。

 

然后才知道关宏峰是来辞职的。

 

等到周巡再次去关宏峰家里敲门的时候,他以为关宏峰会在,这么久的时间,每次敲门,关宏峰都在。那已经不像是约定或者习惯,那是禁锢,周巡下意识的知道,他走不出来,他只能在那里。

 

门开了。

 

他不在那里。

 

开门的是拿着卷尺的新房主和施工队,正在商量装修的细节和尺寸。房主说房子都已经过户了,原来的人搬出去了。

 

周巡越过他的肩膀看进房间里,关宏峰带走的东西不多,他熟悉的桌椅和装饰画都在,还有架子上的咖啡机。

 

老虎的水箱不见了,周巡站在门口微微打晃,想,你在躲谁?我么?谁在躲我?你,还是,关宏宇?

评论(11)

热度(1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